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科技赋能 携手向新” 陕汽轻卡2022年度云端商务大会暨科技产品展会成功召开

  2021年12月22日,以“科技赋能 携手向新”为主题的2022年度陕汽轻卡云端商务大会暨科技产品展会胜利召开。山东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增清、总经理田强、副总经理财务总监张绍辉、副总经理王起江、纪委书记董小博、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郭攀等公司领导,以及山东、河北、江苏等14地的经销商、服务商、供应商合作伙伴共同参与了此次特殊的大会。

  回归产品,着眼未来

  山东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强在致辞中说道,云端商务大会是在疫情之下的一种全新尝试,让聚焦点回归产品,让关注点着眼未来,是公司对此次会议的初衷之一。

山东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强山东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强

  田总在致辞中分别以“很不错”、“有价值”、“能更好”总结了山东汽车陕汽轻卡近两年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肯定了团队、用户共同努力所创造的社会价值,并且以“两个关注”和“为用户造好车”的核心理念明确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就是要以陕汽轻卡3000、5000、6000系列中轻卡产品和服务为用户带来最优中短途绿色物流解决方案。

  抢抓机遇,领跑行业

  会上,山东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郭攀做了年度营销策略报告,对2021年的销售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和分析。

山东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郭攀山东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郭攀

  在销量方面,2021年共预计实现销量16500辆,同比增长60%,十省占有率达到3.8%,同比增长2.3个百分点,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从上市至今仅两年时间,已排名轻卡行业第八,进入第三梯队。

  在产品方面,2021年共推出了25款新车型,开发市场急需配置24项。目前已完成3.5~18吨产品布局,形成K3000中高端+K5000高端+大黄牌系列+N3000系列+新能源系列+专用车系列型谱。

  在渠道建设方面,燃油车销售网络新增55家,累计开发133家,覆盖94%地市;新能源车销售网络14家,覆盖深圳、成都等重点城市;服务站从380家增至554家,配件库从10家增至16家。

  八大举措,跨越发展

  田强表示,2022年,山东汽车陕汽轻卡的目标是冲刺4万辆大关,燃油车实现两年翻两番,新能源突破5000辆,稳占行业第一梯队,这将一举奠定公司跨越发展的战略基础,打造卡车界的“特斯拉”。

山东汽车陕汽轻卡的目标是冲刺4万辆大关山东汽车陕汽轻卡的目标是冲刺4万辆大关

  在谈到2022年的营销策略时,郭攀表示,既有较大机会也有一定风险。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这种形势下,唯有拼搏才能存续下去。公司将始终坚持“客户满意是我们的宗旨”,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和营销能力,不断增进合作伙伴们的专业水平,抓住机遇持续高速发展。

  在2022年将围绕产品八大营销举措:第一,K3000稳步持续提升;第二,K5000全面进入高端市场;第三,黄牌大轻卡突破上量;第四,中卡市场优化提升上量;第五,新能源进入行业第一梯队;第六,专用车市场全面突破;第七,推出K7.5H WP2.5N小八挡全能版车型应对蓝牌新规;第八,AMT车型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领跑行业。

  在营销推广方面,公司还将继续加强渠道建设,提升销售能力;建立营销网络,提高管理能力;加大品牌推广,关注价值营销;开启数字化营销,实现全面突破;完善金融策略,引入融资模式;强化服务配件,提升客户体验。

  针对近年来的热点细分市场,同步将紧抓新能源机遇,优化升级专用车产品,开拓冷链等新兴市场,力争全面突破,实现行业领先。

  智慧升级,车联未来

  在此次大会上,山东汽车陕汽轻卡重磅发布了“陕轻智慧行”车联网平台,全面布局智能互联系统、智能座舱系统、车联网大数据系统、数字化营销服务系统等。

山东汽车陕汽轻卡重磅发布了“陕轻智慧行”车联网平台山东汽车陕汽轻卡重磅发布了“陕轻智慧行”车联网平台

  陕轻智慧行作为触达终端用户的纽带,引入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前沿技术,打造开放、共享的车联网生态,以“车”为基础赋能整车智能化,建立车辆全生命周期数据,支持智能整车产品迭代优化,保障产品竞争力;以“人”为中心,围绕用户看车、选车、买车、用车、养车、换车等多场景应用,打造用车数字化,建立客户全生命周期数据,为用户提供智能、便捷的智慧用车服务。

  车联网平台的正式运行,将有效驱动山东汽车从传统的“制造型企业”向“服务型企业” 转型,并最终实现与渠道商、用户携手共建车联网生态,共享生态价值。

  奋勇开拓,携手向新

  2021年有机遇,有挑战,公司之所以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离不开整个营销团队的迎难而上,奋勇开拓。为此,山东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郭攀对2021年度优秀单位及个人进行了隆重表彰。

山东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郭攀对2021年度优秀单位及个人进行了隆重表彰山东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郭攀对2021年度优秀单位及个人进行了隆重表彰

  天津区域经销商以全年预计销量达到1020辆、市场占有率达到15%的出色表现,成为首家千辆级经销商,并荣获2021年度销售冠军奖。

  另有5家公司获得五佳经销商荣誉称号,10家公司获得优秀经销商荣誉称号,10家公司获得优秀服务商荣誉称号,3家公司获优秀中心库荣誉称号。此外,还颁发了新能源突破奖、大客户开拓奖,优秀二网奖、优秀销售经理、优秀站长和优秀信息员等奖项。

山东汽车陕汽轻卡山东汽车陕汽轻卡

  2022年,山东汽车陕汽轻卡将继续秉持打造精品轻卡理念,以用户为中心,以创新助推产品升级,以服务构建物流生态,成为一流中短途绿色物流解决方案提供商,勇担使命,引领标载高端轻卡技术迭代方向。

来源:陕汽轻卡 作者:乐枫
文章关键词: 陕汽轻卡 商务年会 K3000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潍柴新能源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潍柴新能源用技术实力背书高端品牌蓝擎汽车

    02:57
  • 新蓝图 擎未来,蓝擎汽车新品全国上市!

    01:53
  • 国慧绿源聂幼林:以客户为中心助推新能源发展!

    01:25
  • 国慧绿源聂幼林:千台产品铸就绝对信赖!

    00:48
  • 国慧绿源聂幼林:潍柴新能源产品引领行业的产品力!

    01:10
  • 国慧绿源聂幼林:纯电物流车的经济效益更好!

    00:21
  • 国慧绿源聂幼林:新能源发展大势所趋!

    01:06
  • 发力珠三角,潍柴新能源蓝擎·悦深圳上市!

    01:50
  • 蓝擎·悦H 轻卡助小伙实现致富梦

    03:12
  • 大宝贝出场!蓝擎·悦EH高端轻卡让媳妇态度瞬间变好

    02:13
相关文章
潍柴新能源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