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拒绝一家独大 也许只有江铃才是长城皮卡真正的对手

  “中国只有两种皮卡,一种长城,一种其他”、“国内每卖出两辆皮卡,就有一辆是长城”……如此的夸张宣传标语,却反映了目前国内皮卡市场的基本真实现状。

  对于任何一个行业来说,如果一家企业出现了垄断的局面,那么这种情况对于整个行业的打击都是巨大的。首先,一家独大的市场,不利于其他企业的发展,其次,一家企业的优势过于明显,将会导致市场发生偏斜,“大佬”企业过于强势的话语权,将会把市场由买方市场转化为卖方市场,从而导致消费者的利益受到损失,最终导致市场的恶性循环。
江铃汽车  皮卡

  从目前来看,长城皮卡虽然一家独大,但是其产品和企业影响力尚未对整个行业形成垄断局面。我们当然要承认长城皮卡的优势,以及这个品牌对中国市场做出的卓越贡献。与此同时,我们更应该形成国内皮卡企业全面开花的局面,努力实现共同繁荣。因为,只有不断的良性竞争,才能创造出更好的产品。
江铃汽车  皮卡

  放眼国内市场,能够和长城皮卡形成直接竞争的品牌并不多,这其中,江铃皮卡无疑是长城皮卡最直接、也是最有竞争力的对手。这两家企业都有悠久的皮卡历史、丰富的造车经验以及高品质的车辆矩阵,因此,相互“交战”之后可以碰撞出激烈的火花。从产品上来看,江铃与长城的“对弈”可谓针尖对麦芒,相互“见招拆招”好不热闹。

  长城炮VS域虎9
江铃汽车  皮卡

  毋庸置疑,长城炮与域虎9就是国产皮卡产品的天花板。长城炮作为长城皮卡3.0时代的开山之作,不仅率先提出了不同风格化的用车取向,更为国产高端皮卡建立了标杆,为中国皮卡历史刻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无论是车辆的品质,还是产品应对市场的精准性,长城炮都成为了最佳表率,这点从它后期的销量便可见一斑。
江铃汽车  皮卡

  好在,江铃并没有让长城炮“孤军奋战”太久,很快的,域虎9隆重登场,新车凭借着极高的配置与品质,“陪伴”长城炮一同镇守国产皮卡的高端营地。福特发动机、采埃孚变速箱、博格华纳四驱系统……一系列的硬底子配置再加上精湛的装配工艺,让域虎9的品质感与豪华感在同级产品中难出其右者,而这,也正是这款皮卡与长城炮对飙的实力与底气。

  风骏7 VS域虎7
江铃汽车  皮卡

  不仅高端市场“战况”激烈,在宜家宜商属性的产品当中,长城与江铃同样拥有着自己的实力战将。风骏7作为长城风骏车系的带头者,不仅肩负着满足用户实用需求的任务,同时也需要通过更高的车型标准来确立自身的优势。从做工层面上来看,风骏7确实保持了长城皮卡应有的水准,而从配置层面上来看,风骏7只能说基本够用,从大体上保持了一定的竞争力。
江铃汽车  皮卡

  反观域虎7,由于这款皮卡在今年刚刚完成了升级改款,因此,新车在综合实力方面的表现得到了大幅提升。更漂亮的颜值、更精致的内饰,以及一如既往的工艺品质,都为域虎7提升了十足的竞争力。如果说长城炮与域虎9之间的争夺战难分轩轾,那么,风骏7与域虎7之间的对比则明显处于下风。无论是造型、配置还是车辆的整体质感,域虎7都获得了压倒性的胜利。

  风骏5 VS宝典
江铃汽车  皮卡

  目前,市场对纯工具皮卡的需求仍然很高,因此,各家企业在入门皮卡车型的投入上始终不敢怠慢。风骏5虽然上市时间很长,并且没有经过大的换代,但是相对稳定的质量和口碑仍然让它牢牢占据低端皮卡市场的头把交椅。不仅如此,在车辆经过不断的优化与调整之后,风骏5的价格也是一路下探,最低售价已经来到了6.98万元,这无疑大幅提升了风骏5的市场竞争力。
江铃汽车  皮卡

  说到创富型皮卡,宝典一定是最具代表的产品之一。从首款车型发布至今,宝典已经走过了二十年的历史征程,这款皮卡的名字已经在国内市场中成为经典。虽然是一款工具型皮卡,但是宝典在品质感的营造上缺丝毫没有偷工减料,车辆的配置与质感都达到了同级领先水准。而为了满足用户的载货需求,宝典的后悬架配备了7片簧,可以进一步提升车辆的载货能力。在售价上,宝典与风骏5相比处于劣势,不过,对于追求更高品质的创富用户而言,宝典的定位更加符合他们的需求。

  总结:从车型分布、价格配置等方面不难看出,江铃皮卡与长城皮卡在产品线上处于激烈的争夺状态,两方车型各具特点,但是同样具有领先行业的综合竞争力。目前,从全面的发展状态来看,长城汽车必然是大幅领先的局面。但可喜的是,在长城不断吞食市场份额的同时,还有愿意通过自身不断努力而与其抗衡的品牌出现。在这些品牌当中,江铃是做的最好的那个,它们仍然愿意塌下心来做产品,并且保持了自己的优势与特色。

  也许江铃皮卡与长城皮卡之间的差距会长期存在,然而,只有敢于与强者竞争,并且不断完善和充实自我,才有可能完成“虎口夺食”的壮举。未来,江铃与福特将展开更为深入的合作,再加上江铃皮卡在市场中积累的丰富经验,也许不久后,它和长城之间的这场“战役”将会变得更加扣人心弦。

来源:江铃汽车 作者:秦岭
文章关键词: 江铃汽车 皮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江铃汽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新车揭秘!江铃大道EV,崛起中的皮卡新星

    01:21
  • 全场景智慧轻客 江铃福特E全顺为用户而来

    01:53
  • 专属“设计师”登场,江铃凯威蓝鲸,打造你的完美座驾

    02:46
  • 江铃乐行E路达 8年或40万公里质保

    03:54
  • 江铃凯运+ 改变你对轻卡的认知

    02:45
  • 全新凯运+带你赚钱路上一路狂飙

    05:22
  • 八大升级、九大场景 凯运+全新一代轻卡售价9.68万-13.16万

    01:40
相关文章
江铃汽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