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回乡创业者杨荣宝 选择解放轻卡后悔了吗?

  由于疫情的原因,不少创业者遭受着巨大的压力和倒闭的风险,尤其是餐饮从业者,每当有疫情到来,他们都会受到相当大的冲击。从不少新闻资料可以看出,疫情之下以餐饮业为代表的部分群体在努力活着,也在艰难前行,有些人选择坚持,有些人则另辟出路。

  云南大理的杨荣宝就是其中之一,在河北省开了多年饭店的他,在2020年选择回家创业,告别自己过去多年生活轨迹,回到家乡转换赛道重新开始。是金子在哪里都会发光,机会也总留给有准备的人。重新开始的杨荣宝选择了进入运输行业,这是全新的开始,也是全新的挑战。

  既然选择了运输行业,拥有一辆好车就显得格外重要,尽管从没跟卡车打过交道,但多年的创业经验和人脉资源让他在这件事上并没有犯难。那么他的选择究竟是什么车呢?
解放轻卡

  从没涉足的领域 从没开过的车

  2020年,杨荣宝告别了餐饮行业,选择回到家乡重新出发。尽管人到中年不少人害怕重头再来,但回到自己老家,这个曾经长大和生活的地方,还是给了杨荣宝从零开始的勇气,而身边人的帮忙也成为他勇敢迈出第一步的重要支撑。

  杨荣宝表示他曾经也想过回家重新开饭馆,但因为种种原因这个想法只好作罢,而是选择从事从没踏足过的运输行业。目前他在大理当起了卡车司机,运输五金百货、牛羊牲畜等。

  从事运输行业的第一步就是要有辆车,挑选一辆安全可靠的好车这也成了摆在杨荣宝所面临的主要问题。杨荣宝一时拿不定注意,最终在亲戚的劝说下,他根据当地的情况选择了解放轻卡。

解放轻卡

  “其实我最初看中的是其他品牌,毕竟以前在河北见到的比较多,我自己也有接触过。但回到大理后,我姐夫强烈建议我买解放轻卡爬山虎,说解放轻卡要更适合云南地形也更安全可靠,而且他自己也买了4台解放轻卡,在他的劝说下,我自己也亲自试了试,最终选择了解放轻卡虎VN。”

  目前杨荣宝已经在卡车司机的岗位上游刃有余,如果不是他亲口说,很难想象一年以前他还是个饭店老板。干一行爱一行,重新出发转换赛道的杨荣宝享受着开车的酸辣苦甜,也学会了在平淡的生活中甘之若饴。
解放轻卡

  一辆适用于彩云之南的车 很庆幸选择解放轻卡

  尽管最初解放轻卡并不是杨荣宝的首选,但半年多的接触,这辆解放轻卡虎VN已经成为杨荣宝的密友和好搭档,几乎每天都在路上的他已经与这辆解放轻卡有着完美的默契,而他也十分庆幸自己选择了解放轻卡作为自己创业路上的“合伙人”。

  “这辆车调校的很好,刹车油门都很灵敏,可以说非常适合在云南开,还有是动力很足,尽管只有130马力,但有时候拉重货也毫不费力。车子到目前行驶了1.3万公里,各部分都表现得很好。”

  在车辆性能方面,杨荣宝表示车子目前正处于黄金期,可以说真正的强壮如“牛”。“大理这里海拔3000多米,要比平原地区气压低些,因此车子也会做一些相对应处理。这辆车我开着就是感觉很顺手,脚感也很好,轻踩油门就有很大的爆发力,开着感觉并不像是高海拔地区,动力方面没得说。”
解放轻卡

  记者了解到,买车之前杨荣宝略顾虑的是售后问题,后来也被证明不用任何担心。“我最初担心解放轻卡在云南地区市面上并不算太多,他们的服务会不会打折扣,而且我们这又那么偏远,万一出什么问题会不会有影响。后来证明是我想多了,这边4S店服务都很好,配件也充足,他们也给出了2小时内有求必应的承诺。毕竟解放大品牌,他们的服务都是联网的,不用担心。”

  从开店到开车,杨荣宝完成了身份的一大转变,从河北到云南,杨荣宝兜兜转转回到家乡,也回到最初的美好。解放轻卡也用实力助力杨荣宝走向致富的康庄大道上。

来源:卡车网 作者:乐枫
文章关键词: 解放轻卡 虎VN 载货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一汽解放轻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一汽解放轻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