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江苏省、南京市领导视察上汽大通灯塔工厂,赋能上汽大通新能源布局

2022年5月24日,江苏省常务副省长费高云、南京市市长夏心旻等省市及相关部委领导,前往达沃斯灯塔工厂-上汽大通南京分公司,现场调研上汽大通“智能制造”和“工业4.0”最新发展情况。江苏省市领导对公司复工复产情况进行考察,为企业后续发展持续赋能,对加速战疫复产后的江苏经济布局以及上汽大通的创新发展提出新要求。

省市领导视察上汽大通灯塔工厂

作为中国工业4.0智能制造技术应用的灯塔工厂,上汽大通在全面优化提升生产效率、强化产品品质保证体系,以及绿色可持续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一系列成果。通过搭建可扩展的物联网架构,支撑规模化的C2B个性定制生产模式,布局数字直联技术高效响应用户需求,为上汽大通的技术创新和品质迈向更高标准夯实了基础。在上汽大通南京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施轶才、党委副书记王邦东等陪同下,省市领导一行参观上汽大通南京达沃斯灯塔工厂,详细听取了灯塔工厂数字化智能制造产线的介绍,听取了上汽轻卡纯电和氢能动力为代表的绿色物流解决方案介绍,并饶有兴趣的试乘了上汽大通即将于2022年6月初上市的全尺寸豪华智能纯电MPV-MIFA 9,对上汽大通南京分公司的产品布局和性能优势有了深入的了解。

省市领导视察上汽大通灯塔工厂

作为全球首款全尺寸豪华智能纯电MPV,上汽大通MAXUS MIFA 9凭借极致智慧、极致友好、极致审美的颠覆性产品优势,将带来MPV出行体验的全新升级。MIFA 9搭载了UTOPILOT友道智途高阶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可实现全天候、全场景精准感知,高效率、高智能主动干预。搭配重量更轻,效率更高,能耗更省的全新一代智能高效电驱系统,MIFA 9可带来随心所“驭”的驾驶体验。此外,在保证CLTC续航里程超过560公里的同时,MIFA 9车身尺寸达到5270×2000×1840mm、轴距达3200mm,空间表现同级领先,全家出行无烦恼。而6张豪华独立座椅、三温区空调、全景天窗等车内奢华配置,带来极致友好的全车VIP级乘坐体验。

省市领导视察上汽大通灯塔工厂

自去年广州车展预售发布以来,MIFA 9的热度便持续高涨,不久前,专属定制的上汽大通MAXUS MIFA 9从上汽大通南京“灯塔工厂”出发,以极具新意的形式交付首位神秘车主。5月24日,MIFA 9于英国伯明翰车展正式亮相欧洲,下半年将在英国、挪威等地区陆续上市。凭借自身在电动化、智能化领域的优势,上汽大通MAXUS MIFA 9首次亮相海外即登陆全球新能源最高端市场欧洲,展现出了产品全面征战发达市场的实力与决心,意味着其将以“种子选手”身份带领中国汽车抢占全球高端MPV市场的“桥头堡”,填补欧洲豪华智能纯电MPV蓝海市场的空白,也意味着上汽大通MAXUS已成为全球新能源MPV市场的先导者,新能源战略布局大步迈上新台阶。

省市领导视察上汽大通灯塔工厂

近年来,伴随道路运输和环保法规的升级步伐,商用物流行业已全面进入规范化运营的新阶段,用户聚焦车辆全生命周期成本(TCO),更加关注车辆的品质可靠性,对油耗、充电效率、续航力、故障里程、服务保证率等提出更严格的作业标准。作为灯塔工厂上汽大通南京分公司出品的轻卡界三好学生,上汽轻卡全面布局传统能源和新能源双赛道,聚焦城市、城郊、城乡、城际四大细分场景定制,营造智能化人机交互体验,积极构建智慧物流新生态。本次省市领导调研期间,听取了为上海城市群1+6氢能示范运营而专属打造的上汽轻卡超越FC300氢能冷链车。2021年,上海市颁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实施计划》,从补贴、零部件、商用运营、加氢站布局等六个方面进行政策扶植。据介绍,上汽轻卡FC300-D4.5氢能冷链物流车空间达17.8立方米,货物装载效率高;12.2公斤氢瓶支持5分钟快速充电,搭配额定功率80.5kW、-30℃启动的氢燃料电池、30.13kWh容量电堆,可在等速工况下实现560km的超长续航里程。每公里能耗不到1元,零排放无污染,可完全满足冷链城配需求。

省市领导视察上汽大通灯塔工厂

从灯塔工厂智能智造实力的展现,到上汽大通高品质的轻卡及MPV性能的体验,江苏省市领导对上汽大通整合全球供应链,充分发挥上汽集团前瞻技术优势,依托工业4.0的制造实力、C2B大规模个性定制交付能力、出色的产品品质保障体系,加速公司业务创新转型过程中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省市领导希望上汽大通能够进一步加快战疫复产步伐,为助力江苏数字经济创新布局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上汽大通 作者:sammi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上汽轻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上汽轻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