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轻松实现收入翻番 水产运输新手沈自茂有何致胜“法宝”

宁夏银川素有“塞上江南”的美誉,本地盛产的黄河鲤鱼更是被列为中国四大名鱼之一,周边省份对银川的水产需求颇高。

沈自茂看上了水产运输的商机,于是他在今年4月卖掉了刚购买半年的小轻卡,换了一辆运载量更大,性能更强大的车—装配欧康动力发动机的福田欧马可。因为,活鱼运输要求车辆性能可靠,万一车辆半路抛锚,就会造成很大的损失。

福田欧马可的欧康芯 省油、大马力、低噪音

现在,沈自茂可以将银川周边的活鱼运输到山西、甘肃等地。仅仅两个月的时间,沈自茂就驾驶着这台福田欧马可行驶超过20000公里。

最远的运输线路是从银川到敦煌,全程1300公里,一个往返需要四五天的时间。最重要的是,沈自茂现在每个月的收入差不多翻了番。

沈自茂认为,自己收入的增加,除了货源多了,还要归功于这辆福田欧马可所搭载的欧康F2.5发动机。

据他测算,这辆福田欧马可空载行驶的油耗仅为8.5L/100km,满载的油耗为12L/100km。这辆车比他以前驾驶过的轻卡都省油,相比之下每公里可以节省1-2毛钱,只需要9000元就可以跑10000公里。

欧康发动机不仅省油,沈自茂评价道:“这个发动机的马力足,满载爬坡游刃有余,关键是还非常静音,在高速上开足了马力,车内完全听不见噪音。”

强大制动性能 带来安全愉快体验

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司机,沈自茂认为,运输人看重的不是车速有多快,也不是把车辆内饰搞得多么“花里胡哨”,而是车辆的平稳和安全。

沈自茂算得上运输人里的“行家”,从2010年开始运输生涯以来,先后用过十多辆微卡、轻卡。但直到他有了这辆福田欧马可,才算真正找到了舒适洒脱的感觉。

沈自茂选择欧马可还有一个重要因素——安全系数更高。以前沈自茂最“头疼”的一段线路是银川-兰州,一路上上下坡很多,路窄车多。

“我以前走这条路都能紧张的手心冒汗,一车活鱼最怕频繁刹车。福田欧马可的排气制动反应灵敏,轻点刹车,速度立马就下来了。”沈自茂坦言,福田欧马可的强大制动性能大大减轻了他在驾驶时的紧张和疲劳,心情自然也更好了。

沈自茂一直非常注意安全驾驶,更十分重视车辆的维护保养。他说:“卡车就像小说中大侠的马匹,一定要给它“吃好喝好”,我坚持为发动机加注中石化国六柴油,发动机机油必须使用原厂产品,绝不马虎。”

现在,福田欧马可是沈自茂的“酒店”、吃饭时的“食堂”,为他在运输路上遮风挡雨,带来了温暖的庇护。沈自茂非常庆幸自己做出了一个正确的选择,“把活儿越做越多,把车越用越好,我相信福田欧马可会是我最可靠的伙伴!”

来源:福田欧航欧马可 作者:lily
文章关键词: 福田欧航欧马可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欧航欧马可,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福田欧航欧马可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