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助力新政有劲松,乱云飞渡尽从容

  2022年8月17日,公安部制定并出台了2022年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助力稳住经济大盘重点措施(下文简称“措施”)。其中,“对4.5吨以下货车不再细分限行吨位”这半句话着实引人关注。这也就意味着,今后只要总质量在4.5吨以下的货车就可以进入市区!进一步说,国家已经放宽了限制,将来货车进入市区只看是否为蓝牌。另外,措施也适当增长了合规蓝牌车辆的城区配送时间。

  此前,部分城市根据荷载质量严格限制货车进入城区,甚至出现部分地区严禁载质量超过1吨以上的货车进城。“超重进城就要被罚款扣分,干脆不去市里了”是当时不少卡友的心声。要知道,措施的出台是为了提高城区配送服务效率,满足社区百姓生活需要,进而推动城市消费内需。实际上,在这项措施出台之前,一些轻卡企业已提前对蓝牌合规产品进行了针对性规划开发,它们往往能够和国家经济的发展同频共振。多年以来,这些企业通过洞察卡车司机作业场景需求,看准趋势深度布局,从容应对新政推出也在情理之中。

  上汽轻卡前瞻规划 合规产品有序登场

  很明显,上汽轻卡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不过,这背后当然离不开上汽集团对商用车板块的全面规划和持续开发。众所周知,实力雄厚的上汽集团要想取得在商用车板块上的突破,就不可能绕开轻卡市场,上汽轻卡旗下的福星和超越系列产品就必须有所作为。

  2020年4月,上汽轻卡第六代跃进新品上市发布会在上汽大通南京工厂内举行,这也是上汽集团基于对数字化、信息化时代物流行业发展趋势变化的深度洞察,持续投入15亿元全新打造的新一代高端小卡福星S80和轻卡超越H系列,就是应对城市、城郊、城乡、城际物流场景的用户需求而量身定制的全新产品。

  2021年3月18日,作为上汽大通“十年征程 砥砺再前行”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上汽第一万台第六代高端轻卡在南京分公司总装车间顺利下线。上汽集团副总裁蓝青松在活动现场表示:“自跃进轻卡业务整体纳入上汽管理体系后,在上汽集团商用车板块业务内,始终坚持统一规划布局,资源整体协同,包括产品研发、营销、体系等各方面,不仅有效提升了跃进管理体系能力和团队能力,同时也推动了跃进团队在智能化、新能源化方面的发展;轻卡业务作为上汽集团轻型商用车整车业务重要的组成部分,上汽集团也将继续为轻卡业务赋能,加快上汽轻卡的差异化发展,以智能化、新能源化引领轻卡行业发展,用更多更好的产品为用户创造更多价值。”

  时刻迎合市场需求 产品持续推陈出新

  新时代下,轻卡行业也悄然发生变化。一方面,用户对整车驾乘舒适性的要求越来越高;另一方面,产品合规化已是大势所趋。

  显然,刚刚焕新出击的上汽轻卡,依旧面临着众多挑战。令人欣喜的是,上汽轻卡在产品层面,一直在不断根据用户需求迭代出新,时刻迎合着市场需求的变化。

  在改善整车驾乘舒适性上,上汽轻卡真正解决了用户痛点。率先在轻卡行业内推出上汽马瑞利第五代AMT变速器,彻底解放了轻卡司机们的左脚和右手,在大幅降低操控难度的同时,极大程度的减轻了城市物流配送司机的工作强度,同时,C2驾照便可以上路,也为众多女性卡友送上创富契机。

  2021年11月17日,上汽轻卡100系列蓝牌合规新品上市,“不大不小,智富法宝”成为轻卡行业耳熟能详的广告语。所谓不大不小,即以合规为前提,全面满足新法规要求。上汽轻卡福星S100系列新品,外宽达到1730mm,保证舒适驾乘空间的同时,同尺寸下拥有更小转弯半径,车身高度也全面满足了城市地库通行无阻的作业需要。福星S100的货箱空间最大可达18m³,真正做到小卡的身材,轻卡的承载,全面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安全环保、畅行无忧。“致富法宝”则是上汽轻卡对万千用户的郑重承诺。上汽轻卡100系列新品从车身尺寸、轻量化、动力、舒适性、装载等方面定制化研发,帮助上汽轻卡用户提高运营价值。

  2022年3月,上汽轻卡超越蓝骑士、轻骑士系列上市,它们将进一步肩负起社会责任,传递悦享用户价值理念。

  要知道,上汽轻卡的悦享5优承诺,包含一个车主APP在手,云服务终身在线;两年发动机开盖只换不修;3小时救援达到,十五分钟响应;不计故障模式救援免费、救援爱心礼包、后处理检测终身免费、悦享动车使用免费的四大爱心礼包;超长5年质保,让用户驾驶上汽轻卡蓝牌产品更放心、省心。上汽轻卡“悦享5优服务”,为用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解决方案,让用户买的放心、用的省心,全程无忧才能成为用户真正的“好伙伴”。

  值得一提的是,上汽轻卡第六代产品福星S系列可以完美应对公安部出台的措施,它拥有着行业内最大的2.615吨载质量,挂蓝牌,满载不超过4.5吨。卡友开着它进城,不必再纠结被罚款扣分,多拉快跑,成为创富赢家。

  新能源赛道 已全速启航

  随着路权的放开,我国当前新能源轻卡正处在爆发前夜。各地地方政策的支持,更是最大限度的保障了新能源轻卡的销售。2022年,行业整体一片萧条。不过,在新能源轻卡赛道,情况却大为不同。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国内新能源轻卡累计销售8818辆,同比增幅超过7成。

  作为拥有“灯塔工厂”与“首批智造标杆企业”殊荣的上汽轻卡,从2016年就开始全面布局新能源物流产品的规划和研发。2018年底,上汽轻卡为响应国家“蓝天保卫战”号召,快速部署并抢先发布了其二代新能源新品,覆盖包括城配物流等多个细分场景。

  值得一提的是,在刚刚结束不久的“国家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上海市第一批车辆集中发车仪式”上,150辆上汽轻卡氢燃料电池车成功交付羚牛科技并实现规模化商用运营。活动现场,上汽轻卡副总经理孙军表示:“通过和捷氢科技的合作,我们已掌握了从膜电极、双极板等电堆核心零部件设计、电堆集成、燃料电池系统集成、动力系统集成等关键技术,并具备整车集成的正向开发能力。上汽轻卡、羚牛科技与捷氢科技三方共创的全球首个氢燃料电池冷链物流车批量交付使用,有望进一步扩张氢燃料电池轻型商用车在城配物流领域的辐射效应。首批150辆交付给羚牛科技规模化商用运营,将对长江经济带全面构建绿色零碳生态圈形成深远的示范影响。”

  据了解,此次交付的上汽轻卡超越FC300-D4.5氢燃料电池车为F类冷藏车,外观硬朗、性能卓越,整车尺寸5990×2300×3280,是合规蓝牌轻卡的典范;其冷藏箱容积15m³,标配变频低功耗冷机,满载最大爬坡度大于20%,可全面满足城市快递,冷链和城际快运需求。

  结束语:

  新政的持续出台,让轻型货车再次站在赛道的同一起点,企业之间比拼整车性能、比拼合规多拉、比拼高效节油、比拼舒适可靠、比拼服务省心。以创新技术助力“中国智造”,见证中国机遇。在完善的新政下,上汽轻卡推出更多满足高效城配的新品,真正成为物流司机的贴心好伙伴。

来源:卡车网 作者:曹卓然
文章关键词: 上汽轻卡 轻卡 蓝牌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上汽轻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上汽轻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