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to B和to C两个市场同步突破 上汽轻卡新能源产品站稳第一阵营

2022年8月新能源商用车销量排行榜正式发布,新能源物流车轻卡车型总销量3200台,其中上汽轻卡销量跻身行业前五名。上汽轻卡践行上汽集团商用车技术中心 “商业应用”和“产品技术”的双轮驱动战略,依托上汽大通的电动化、智能化技术赋能,实施“纯电+氢能+智能”应用的新能源产品矩阵规划和市场前瞻性布局。如今,上汽轻卡已形成纯电动车辆、氢燃料电池车辆、无人驾驶车辆、换电物流车辆的系列化产品组合,满足不同的物流与特种作业细分市场。上汽轻卡得益于to B和to C两个市场同步突破,8月纯电物流车辆和氢燃料物流车辆均快速上量,站稳新能源商用车第一阵营。

克服疫情影响 强管理练内功保交付

2022年上半年,长三角地区疫情影响较为严重,尤其是上海地区进入近3个月的静默隔离期,导致大量订单延期交付。为加快用户需求的迫切响应,上汽轻卡在积极克服疫情影响的同时,千方百计推动生产保供应,向管理要效率,强化管理修炼内功,扎实推进C端网点布局与服务站点能力提升。7-8月份产能得到快速提升,上汽轻卡新能源产品源源不断交付给客户。2022年8月4日,国家燃料电池示范项目上海1+6城市群应用,上汽轻卡首批150台燃料电池冷藏车正式交付运营。目前,上汽轻卡2022年四季度新能源物流车订单已超预期,有望创造上汽轻卡新能源销量增幅的历史新高。

推进战略转型 拓赛道通渠道优服务

上汽轻卡跻身行业第一阵营,离不开年初的战略转型和市场前瞻性布局。2022年初,上汽轻卡着重强化双赛道产品战略转型,在加强新能源轻卡销售的同时,应对蓝牌新政的上场,进一步优化终端渠道布局,开展针对性的合规蓝牌新品终端营销力提升,不断推出超越蓝骑士、轻骑士系列高效城配物流车型,满足不同细分场景的卡友用车需求。2022上半年,上汽轻卡搭载上汽马瑞利第五代AMT自动挡车型,市占率超过50%,成为行业关注和认可的“轻卡自动挡专家”,备受广大女性卡车司机的青睐。同期,上汽轻卡新能源特种细分市场占有率也超过30%,尤其是福星系列电动小卡市占率更超60%

2022下半年,上汽轻卡积极响应国家“稳经济、保增长”战略要求,进一步加大渠道布点和终端市场开拓能力的提升,新能源产品销量呈现出快速增升的良好势头。其中西南的成都、重庆、昆明,华南的广州、海口,中部的长沙、郑州,长三角的上海,京津冀的北京、天津等地的行业用户对上汽轻卡新能源产品呈现出旺盛的需求,2022年8月订单增幅有力的阐释了产销两旺的喜人势头。

蓄势发力,前瞻布局。我们有理由相信,上汽轻卡将牢牢站稳新能源商用车行业第一阵营。

来源:上汽轻卡 作者:lily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上汽轻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上汽轻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