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成功赢得一辆上汽轻卡S100 运满满接单王谈服务心态

昔日龌龊不足夸,今朝放荡思无涯。运满满接单王大赛冠军揭晓,来自潍坊的老司机朱宝江技压群雄荣膺冠军,并成功赢得了一辆上汽轻卡S100,成为了此次运满满货运节的最大赢家。听闻好消息时,朱师傅正在挪车中,一脚急刹;愣了几秒后,才赶紧下车检查后厢里的几套精美大花瓶,当检查无误后,深呼一口气,方才接受我们的独家采访。

市场变化太快,司机压力山大

“这真的是,人生第一次中大奖啊。接单王大赛的那段时间,着实玩命拼了一把。平时,7点出门,下午5点收车回家做饭。比赛期间,不到6点就出门,晚上10点后才回家。没成想一顿操作,居然拿了头彩,太刺激了。”喜上眉梢的朱师傅说道:“作为二十年的老司机了,早已练就了心如止水,这次真是有点破防了。刚才一激动,差点忘记了后面的商品。开车路上害怕堵车,最担心运输玻璃、瓷器、大理石、大型装饰品等易碎货物。我们赚不了几个钱,关键是万一破损,绝对赔不起啊;就算不用陪,也是指定白忙活。”

“真的,没啥获奖感受,也就感谢上汽轻卡和运满满吧。每年都给广大司机提供货运节,运输淡季一起比赛,还有奖励,让大家干劲更足了。我们潍坊的货主也很支持活动,总之轻车熟路,活接的很顺畅。”朱师傅微笑地说:“潍坊市肯定比不了无锡,运满满上的订单少,压力很大。后来一想,潍坊货少,车也少;无锡货多,但是车更多,心里自然平衡了。从结果看,还是我在潍坊占了天时地利人和啊。”

关注承载,老司机换车之路

“油价一直涨、运费低迷,相比前几年,今年整体收入又下降很多。市内短途,一定要有回程单,不能跑空车,否则就没得赚了。平时主要跑市内短途,每天至少要跑200公里。我对车辆动力性能、舒适性、自动挡等没有太高要求,比较在意载重量。这两年做运满满的城市快运,对空间和载重量都有更高要求。货主的心理,大家都明白,花最少的钱,运最多、最重的货。”朱师傅兴奋地说:“我一直打算换车,希望车厢大点,车厢长点,多拉货多赚钱啊。心想事成,有机会参加比赛,就中了大奖,一辆全新上汽轻卡S100。这次赢得了运满满货运节的接单赛冠军,真是太高兴啦。新车还在店里,改天就能去上牌提车啦。”

“起先开小面,体积太小了。后来买的国六版长安大面包,对,差不多是刚出国六就买的。国家的环保升级,对我们影响最大。”时刻关注时事政策的朱师傅表示:“货车必须更换国六的,从2021年开始,潍坊这边的工厂、企业、市内运输公司等要求越来越苛刻,不是国六的车不让进。而且,有些货主在运满满平台下单时,会明确标注只要国六车型。市场就是这样,变化太快,不换新车也不行啊,我们一线司机的压力还是蛮大的。”

有苦难言,论服务心态

“近两年,货运行业的服务有所下降,并不能全怪司机年轻化。持续的疫情,大家挣钱都难,需要相互理解。其实我们司机更难,静默在家没收入,封控要绕路;油价涨,运费跌,心里的委屈,一言难尽啊。克扣、拖欠运费,更是让我们苦不堪言。”朱师傅感慨道:“过去的司机都是师傅带出来的,驾龄长年纪大,小事一笑就过去了;山东人热情好客,搬上搬下几件货,能搭把手的,都是尽力而为。若是搬几吨的货,真心累啊,也耽误时间,再无理克扣运费就让人心寒了。但是,90后、00后可不会惯着这些刁难司机的货主。”

“运满满的平台不错,但是对货主的规范不严格,细节漏洞有待修复。其中多因素订单,造成不少货主恶意的一口价,严重扰乱市场。曾和比较熟的货主聊天,质疑几单运费这么低,还能赚到钱吗?我竟无言以对。”朱师傅坦言:“尤其是拖欠运费的问题,运满满应该多帮帮弱势群体,从规则和制度细节上为广大司机考虑。司机抱怨运费太低,跑得多未必赚得多,这就不合理了。收入不满意,加之年轻人火气大,容易爱理不理或发生口角之争,服务质量自然降低了,结果就是恶性循环。其实货物准时到达,大家都能赚钱,双发都开心,心态好服务自然好,道理就这么简单。”

“曾经开过老款的跃进,上汽轻卡很皮实,非承载式车身拉货强,柴油机省油,而且有劲。过去的面包车非常小巧,城市配送很方便,就是载重量太小了。现在有了福星S100可以专跑运满满,赚钱会更得劲。”对于新车,朱师傅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朱师傅直言:“家里两个小子,你懂得,压力好大的。这回能中头等奖,获得一辆崭新的轻卡,一下子卸去了攒钱买车的负担。谢谢上汽轻卡,更感谢运满满给我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

来源:上汽轻卡 作者:lily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上汽轻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上汽轻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