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潍柴新能源商用车以科技助力行业发展

  潍柴新能源商用车2019年11月11日正式推出首款陕汽德龙轻卡产品,从2020年创造10个月产量破万的行业纪录,到2021年9月在高端轻卡领域实现突破性进展,再从2022年8月实现品牌焕新,到2022年10月交付年度最大新能源轻卡订单,潍柴新能源商用车的脚步从未停歇。

  牢记使命,踔厉奋发,潍柴新能源商用车在短短三年时间里,实现了从起步到轻卡行业新生代的巨大跨越,取得了综合实力、创新力和竞争力的全面提升。

潍柴新能源商用车,陕汽轻卡,新能源

  技术引领潍柴新能源商用车成功的底层逻辑

  从诞生的第一天开始,潍柴新能源商用车就拥有鸿鹄之志,浑身透着不服输的韧劲。在2019年11月才郑重宣告发布的新产品,第二年便创造了10个月产量破万的行业纪录,凭借强大的品牌实力和产品品质,在竞争激烈的轻卡市场逆势增长,无可否认的一点是,潍柴新能源商用车用自己拿得出手的实打实的营销成绩,既打破了行业过往的偏见和质疑,也换来业内的刮目相看。透过现象看本质,我们会发现,潍柴新能源商用车其迅速崛起并成功的商业密码,实际上暗含着许多耐人寻味并值得解析的底层逻辑。

  其一,善于根据时代的发展兼收并蓄,快速导入最新研发理念为全系整车产品不断“镀金”和背书。俗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为了让生产出的全系轻卡产品更具有市场优势地位,增强其适应性,潍柴新能源商用车在潍柴集团世界级技术创新体系和全球核心优势资源的强力支撑下,以前瞻性的眼光,顺势谋划,聚势借力,延链补链强链,持续提升产品竞争力。在关键技术领域,潍柴新能源商用车形成了以日本东京创新中心、上海研发中心为依托的协同发展体系。

潍柴新能源商用车,陕汽轻卡,新能源

  其二,精彩链合王牌阵营,用极具竞争力的黄金动力链组合在全国市场深耕。实践表明,作为一款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实用工具,轻卡产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能够达到的上限,往往由它的动力链组合所直接决定。潍柴新能源商用车在整车产品上匹配“潍柴发动机+法士特变速器+汉德车桥”的黄金动力链,动力系统集成性强、匹配度高、可靠性好,三年来经受住了市场的反复磨砺和检验,实现了销量和口碑的双丰收。

  精准布局品牌焕新出发是获得腾飞发展的基石

  在国家“双碳”目标与降本增效市场需求背景下,商用车新能源化、智能互联化浪潮奔涌而来。向“新”出发,布局高端轻卡业务,已成为潍柴新能源商用车高质量发展,引领行业变革的关键。

潍柴新能源商用车,陕汽轻卡,新能源

  2022年潍柴新能源商用车作为潍柴集团战略业务单元,实现品牌焕新再出发,将战略视角从传统低效竞争,全面转向高端市场和新能源商用车领域新赛道。依托潍柴集团资源体系支持,积极拥抱新能源商用车三电系统、智能网联、智能驾驶等全业务领域,明确以自主研发为核心,在全国新能源商用车赛道中占有一席之地。

  擦亮中国轻卡行业闪亮名片,显然不是单单靠战略转型就能完成的,产品技术无疑是底气。打铁还需自身硬!在百舸争流千帆竞技的轻卡行业,特别是电商快递物流的快速扩张、消费者对于冷链运输需求的提高、“双碳”目标对物流绿色转型的推动,让轻卡市场不断迎来新的风向。潍柴新能源商用车经过持续的结构升级和技术沉淀,打造了“宽产品线、高覆盖面、强竞争力”的系列产品矩阵。

潍柴新能源商用车,陕汽轻卡,新能源

  长续航智能电动轻卡“德蓝”,高端智能轻卡“金德龙”,高效能冷藏轻卡“雪龙”,全能创富小卡“德龙X1”,超高效节能创业轻卡“德龙后浪”和城配品质轻卡“德龙K1”,全新升级后的品牌和产品线覆盖了“新手创业、绿色物流、冷链运输、高效城配、高附加值运输”等场景,全面满足物流市场多元化发展需要。

  抢抓机遇新模式带动新营销转型

  市场在不断变化,成绩已然成为过去,百尺竿头如何更进一步?

  机会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从8月份商务年中大会宣布品牌焕新到10月份交付500台德蓝新能源轻卡大单,潍柴新能源商用车短短数月就实现新赛道领跑,出色成绩的背后既是其高端战略的成果初显,更是潍柴新能源商用车对新能源技术创新、智能制造、市场开拓、售后服务等领域的持续加码。未来,潍柴新能源商用车将进一步打破原有“研发-销售-营销-售后”链条式商业模式,打造包含运力、货源、租赁等在内的创新营销模式,依托APP实现全面营销数字化,可以让用户在线上使用相关货源、租赁等功能,为用户提供真正的智慧运力解决方案。

潍柴新能源商用车,陕汽轻卡,新能源

  都说市场是产品的试金石,潍柴新能源商用车在“双循环”格局和“双碳”目标下,积极调整营销策略,主动探索新的发展路径,在国内市场抓住物流行业绿色低碳转型的有利时机,与物流大客户开展战略合作,在国际市场面向中短途物流运输市场积极寻找出口商机,充分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实现内外发展的联动,使双循环战略初见成效,为新的增量空间打下了坚实基础。

潍柴新能源商用车,陕汽轻卡,新能源

  三年砥砺前行,三年初心不改。致力于“持续打造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创造更大价值的产品、提供更佳体验的产品”。潍柴新能源商用车的技术升级、品牌焕新无一不是在践行着这一准则,其精心布局也让人们看到了一路狂奔的潍柴新能源商用车;下一个三年,潍柴新能源商用车将如何在高端市场和新能源商用车领域这盘棋局上落子,给物流行业和用户带来新的价值突破,留给潍柴新能源商用车的路还很长,时间会告诉我们答案!

来源:潍柴商用车 作者:Lena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潍柴新能源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潍柴新能源用技术实力背书高端品牌蓝擎汽车

    02:57
  • 新蓝图 擎未来,蓝擎汽车新品全国上市!

    01:53
  • 国慧绿源聂幼林:以客户为中心助推新能源发展!

    01:25
  • 国慧绿源聂幼林:千台产品铸就绝对信赖!

    00:48
  • 国慧绿源聂幼林:潍柴新能源产品引领行业的产品力!

    01:10
  • 国慧绿源聂幼林:纯电物流车的经济效益更好!

    00:21
  • 国慧绿源聂幼林:新能源发展大势所趋!

    01:06
  • 发力珠三角,潍柴新能源蓝擎·悦深圳上市!

    01:50
  • 蓝擎·悦H 轻卡助小伙实现致富梦

    03:12
  • 大宝贝出场!蓝擎·悦EH高端轻卡让媳妇态度瞬间变好

    02:13
相关文章
潍柴新能源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