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颠覆传统商用车营销模式 宇通轻卡如何凭一己之力为行业赋能?

当宇通轻卡提出采用“直销、直服、直融”的模式时,这是创新,也是对行业传统营销模式的颠覆。当哪怕是只买一辆车的用户都可以在买车、用车、修车等环节直接对接厂家,并享受到更优质、更超值的体验时,我们不禁发问:宇通轻卡为何能颠覆传统商用车营销模式,开行业先河?

“直销、直服、直融”模式需要强大的支撑。很显然,宇通轻卡有这样的实力。并且,宇通轻卡虽带着宇通集团在客车领域积累的诸多经验闯荡新能源轻卡圈,但他把自己定位为“创业者”,做好新业务的决心十分明了。

着力解决用户“痛点”  宇通轻卡稳扎稳打

宇通轻卡深切关注到了用户在购车、用车等环节的痛点。

宇通轻型商用汽车有限公司营销中心副总经理张仁林曾表示:“通过前期的调研和分析我们发现在不同阶段,用户需求不同。选择阶段信息滞后,购车时中间环节比较多,层层加价,售后服务效率低、质量差、配件价格高,所以我们创新性地提出了直营直销的模式,包括大客户的直销、直营店、直营中心,去除中间环节,直达客户,根据客户需求提供专业、高效定制化的解决方案,持续给客户带来价值。”

在选车、购车层面,宇通轻卡提供独有的“直融+直营”模式,解决用户等待时间长、审批通过率低等问题。在用车层面,宇通轻卡提供充换电运营服务,全面提升运输效率;服务采用“直服”,打通客户与企业之间的沟通壁垒,实现企业价值与客户价值深度链接,以更高效率快速响应需求。

“直销+直服+直融”的模式开行业先河,为用户提供了“低运力成本的新能源物流解决方案”,提升了用户的满意度。宇通轻卡西北大区的赵总表示:“我们的这种模式得到了用户的认可,一对一服务客户,服务更加精准、快速、贴心。”同时,在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的同时,宇通轻卡赋予直营店更强的竞争能力,直营店加盟宇通轻卡为其获得了在新能源赛道良好的发展机遇,占得很好的先机。

据了解,宇通轻卡的直营网络布局非常迅速,直营店快速落地,市场优秀的商用车合作伙伴认准时机纷纷响应,已遍布全国各地。

领跑新能源赛道  宇通轻卡为行业发展赋能

“直销、直服、直融”的模式为卡车行业注入全新活力,为用户带来了更优体验。如果说创新性的营销模式是宇通轻卡行走江湖的“左膀”的话,那产品实力就是“右臂”,二者相互配合,助力宇通轻卡的“创业路”越走越宽。

近年来,低碳智能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宇通新能源轻卡起步就突破传统轻卡制造商的桎梏,全面发力新能源。目前,投放市场的宇通一代轻卡产品,凭借新能源“核心三电”自主掌控的技术优势与完善的整车智能化与电子电气架构平台,搭载行业最高IP68防水能力的电池以及宇通定制、高度集成化电机控制器,与“睿控4.0”整车控制策略。多项行业独家技术实现整车三电系统的高度集成,赋予整车驾控更优、安全更优、续航更优、智能更优等强悍实力。在强大产品性能的加持下,宇通轻卡为客户提供包括城市物流、城间物流、专用作业在内的全场景一体化解决方案,持续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

好产品赢得了市场和用户的认可。宇通轻卡与头部客户四季安物流、北京首农、宇鑫物流、首汽租赁、准时达、长通实业等都有战略合作。

可当用户基数越来越大时,这种“直面”用户的模式无疑对宇通轻卡带来了挑战,如果能服务好用户那势必助力其成为行业翘楚。为此,在宇通“超基因价值链”已有的一站直服模块基础上,宇通轻卡还基于需求整合行业优质资源,联合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成立城市绿色运输产业生态联盟,联盟围绕用户“选车、购车、用车、换车”等层面,为用户提供涵盖产品、金融、服务、后市场等在内的一体化解决方案,为用户车辆全生命周期高效运营提供充分保障,助力用户解锁最佳TCO。

新能源赛道上不乏竞争者,唯有持续拼搏奋进者,才能推动行业发展,站到金字塔尖。“创业”的宇通轻卡扎扎实实走好每一步,在新赛道上,他有备而来,信心满满。

来源:卡车网 作者:lily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宇通轻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宇通轻卡双十一保障活动正式开启

    01:10
  • “酱香咖啡”算什么 赚钱达人教你茅台自由

    01:47
  • 宇通新能源轻卡T系列全国上市 开启中国新能源轻卡3.0时代

    00:44
相关文章
宇通轻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