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中卡新闻 >

何以称雄冷链市场?冷链一哥欧航欧马可秀出科技真实力

作为保障民生食安的关键通路,冷链运输的重要性逐步凸显,并赢得了各个层面的广泛关注。根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2022年冷藏车销量报告》,2022年国内冷藏车市场销量5.2万辆,其中,福田汽车冷藏车销量达16124辆,市场占有率高达31%,大幅领先行业。欧航欧马可作为福田汽车高端中轻卡品牌,其冷藏车产品销量占比近半,不仅是福田汽车内部冷藏车的销冠,更超越行业,再度蝉联冷藏车销量榜首,夯实“冷链一哥”的行业地位。

何以称雄冷链市场?冷链一哥欧航欧马可秀出科技真实力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2022年冷藏车销量报告》数据】

冷链运输市场持续领先的背后是高端中轻卡领导者欧航欧马可的前瞻布局。其聚合领先技术及行业头部资源,实现了冷藏车底盘上装一体化,赋予产品卓越的性能表现;同时,其更秉承“深度定制”理念,为冷链运输打造的丰富产品组合。更重要的是,其在冷链运输市场的持续深耕,赢得行业头部客户的信赖与认可。

何以称雄冷链市场?冷链一哥欧航欧马可秀出科技真实力

底盘上装一体化 “一哥”源自品质标杆

高品质的冷链运输不仅有着更高的时效性要求,温控更是重中之重。对于冷藏车而言,不仅要求其拥有强劲的动力输出,跑得快,满足时效性需求,更需要高品质的上装,保证货物始终处于恒温状态。

秉承深度定制理念,欧航欧马可针对冷链运输的需求,以全新一代超级卡车平台为基础,更好的满足冷藏车产品的性能需求。在动力层面,欧航欧马可冷藏车标配超级动力链,以强劲的动力输出、更低的油耗表现,满足冷链运输高效快跑的需求。同时,欧航欧马可进一步优化底盘布局,调整发动机位置,为压缩机装配预留空间,配合原厂铸钢双压缩机支架,全面保障冷机压缩机与车辆空调压缩机的工作安全,进而提升产品的可靠性。

在整车生产制造上,整车遵循严苛国典标准,由长沙超级卡车工厂打造而来。零部件、生产制造、质量检验、产品验证等全流程精益求精的同时,整车更应用多重领先的制造工艺,涂装、焊装、总装高度智能化,实现整车15年防腐,可靠性、耐久性全面跃升。

何以称雄冷链市场?冷链一哥欧航欧马可秀出科技真实力

在提供卓越底盘的同时,为打造更卓越的冷藏车产品,欧航欧马可十分注重视与产业链资源的协同。其联合中集、新飞、红宇、飞驰以及冷王等国内知名的上装企业和冷机企业,实现底盘上装一体化研发,底盘上装完美匹配,从源头上保障了产品的专业性,更好的满足冷链运输的多项需求。

立足场景把握需求 “一哥”源自持续迭代创新

在赋予冷藏车卓越产品性能的同时,欧航欧马可更立足生鲜食品、医药运输等更加细分场景的需求,推动产品的持续迭代,打造消毒冷藏车、药品运输冷藏车等一系列引领行业的冷链运输装备。

立足生鲜产品的卫生安全,欧航欧马可率先实现了紫外线杀毒装置的标配,推出消毒冷藏车产品。只需在货运前后,开启紫外线消毒装置,短短几分钟即可完成消毒闭环,从而全面满足冷链运输的安全性与疫情防控的需求,真正将食品运输环境做到了极致安全。

何以称雄冷链市场?冷链一哥欧航欧马可秀出科技真实力

三年疫情,疫苗、药品需求大,加之箱体温度2℃-8℃,全程相对湿度保持在45%-75%之间,恒温恒湿的冷链运输环境、不断链的运输状态,对运输装备提出了更高要求。面对如此严苛的运输需求,欧航欧马可定制打造了药品运输冷藏车,整车配备智能温湿度记录仪,可实现更加精准的温度控制,车厢温度调节区间为3-7℃,温度误差不超过±0.5℃,充分满足药品运输2-8℃的温控要求。药品在运输过程中要求全程可查、全程可控、全程可追溯,欧马可药品运输冷藏车标配车联网系统可实现车辆位置实时可控、车辆故障实时上报、运营分析日日可查等功能,不仅满足可溯源的要求,还带来更高的运营效率。

何以称雄冷链市场?冷链一哥欧航欧马可秀出科技真实力

2022年蓝牌新规落地,对蓝牌冷藏车提出了发动机排量不超过3.0L的新需求。欧马可主动走入冷藏车用户群体,并与其深入沟通,敏锐洞察蓝牌冷藏车用户“2.5L动力不足,3.0L动力油耗高”的痛点。基于用户需求,欧马可联合福田康明斯,共同研发专属打造福康F冷链版超级动力,赋予S1冷藏车带来更卓越的动力表现。

在全新动力加持下,欧马可率先推出全新升级的欧马可S1冷藏车产品。全新动力立足冷链运输专属调教,配合整车低风阻、轻量化设计,实现整车节油10%左右。同时,更强的动力输出,使其能够将发电机由原来的80A升级为90A,更强的发电性能可更快速地降温并保持恒温,更好的匹配冷链运输的运营工况。

全新升级的欧马可S1冷藏车产品,为蓝牌冷藏车市场带来更合规、更高效的运输装备,不仅给冷链运输提了速,为卡友了减负,在助推冷链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进一步夯实“冷链一哥”的标杆地位。

何以称雄冷链市场?冷链一哥欧航欧马可秀出科技真实力

头部客户认可“一哥”源自用户信赖

得益于产品的卓越品质及其持续创新,欧航欧马可冷藏车产品不仅斩获“‘金链奖’十佳冷链运输装备服务商”的权威奖项,更赢得了京东物流、顺丰、鲜生活、兴盛优选等一系列行业头部客户的认可,并先后签订了一系列的大批量采购订单,为优质的冷链运输装备,助力客户事业更上一层楼。

在赢得行业头部客户信赖的同时,欧航欧马可更充分发挥行业领军带头作用,联合中物联、双汇、中集、开利等行业上下游龙头企业,多方联手共同打造“超级卡车冷链物流联盟”。其以企业为主体、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以服务为保障,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共同打造更具价值的冷链物流运输装备,为卡友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行业发展,为人民群众美好生活保驾护航。

持续深耕冷链运输市场,欧航欧马可不断拓展行业“朋友圈”,推动产品创新升级,并赢得客户的信赖与认可。十年磨一剑,欧航欧马可一步一脚印持续向上,成就了“冷链一哥”的美誉。面向未来,欧航欧马可将一如既往的秉承“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持续创新进取,打造更加专业、高效的冷链运输装备,驱动城市冷链物流迈入高效运营时代。

来源:福田欧航欧马可 作者:君君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欧航欧马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福田欧航欧马可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