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换道即“引领” 宇通集团为何能稳“赢”

自第一台宇通客车“出海”以来,宇通集团迈向海外的步伐既稳健又快速。2023年3月,800辆宇通客车出口乌兹别克斯坦,再次创下中国出口新纪录。对宇通来说,这仅仅是一个缩影,客车领域的“龙头企业”在时代和能源变革的大背景下,向着一流的新能源商用车集团全速迈进,产品覆盖客车、卡车、专用车、环卫设备及工程机械。

新能源商用车板块全面启航,并在过去的一年里实力引领行业,换道发展的宇通集团为何能稳“赢”?

经验加持 硬实力“一路护航”

“2022年,宇通集团销售各类商用车37808辆,新能源中重卡、轻卡整体增幅达到了136.2%,新能源矿物装备增幅154.3%,稳居行业第一梯队。另外,氢燃料卡车、新能源环卫车也亮点颇多。”

好成绩的取得是在意料之中的。看似是“新兵”的宇通集团在向新能源商用车领域发起挑战时,并非仅凭满腔热血,也并非赤手空拳,而是带着20多年新能源技术积累与沉淀。

宇通集团从1997年开始研发新能源产品,拥有4004项专利和国内最完备的节能与新能源客车产品型谱,掌握新能源产品核心技术,引领城市节能减排革命。

在新能源三电集成、智能化的整车软件、车联网开发应用等方面,宇通集团均具有专业的技术团队和丰厚的技术积淀,走在了中国新能源商用车技术发展的前列。

当新能源卡车市场颇具前景之时,宇通集团强势入局,客车领域经验完美转化到卡车上,就如同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有了更多胜算。

对比之中,高下立现。投入市场的宇通新能源卡车,迅速俘获大批用户芳心。宇通轻卡以行业领先的三电性能及三电超长质保,以高端定位切入市场,在21个省市实现批量销售,助力行业、用户提质增效;宇通新能源重卡以三电技术为核心的产品品质高端,提升车辆的高效运营,更少的燃料成本和更低的维修成本,使用时间越长成本优势越明显。

宇通轻卡

然而,誓做行业引领者的宇通集团并不满足于此,它每年保持5%以上研发投入,早已将“创新”刻进了DNA。

创新不是仅体现在技术上,而是贯穿用户买车、用车的全过程,给出全生命周期的最佳解决方案。针对新能源商用车行业存在的“收益差、效率低,友好度差”等核心痛点,以及“续航里程、安全性、运输效率”等新顾虑。宇通集团以“科技”入局,以创新破局,创新性地提出了“直销+直营+直服+直融”的全新模式,并为用户提供三电系统质保6年/40万公里的超长质保。

宇通轻卡

前瞻布局 2023年突破新生

回顾2022年,宇通集团在新能源商用车领域“风光无限”。

宇通新能源轻卡在一度电极限续航挑战中取得平均一度电极限续航5.1公里的成绩,击破用户的“触电”恐惧;宇通新能源无改装素车在高环测试、牵引挑战、涉水挑战、深渊挑战等极限挑战中表现堪称完美,树立起了行业典范;2022年5月,宇通新能源卡车进入600马力时代;宇通新能源卡车为更多用户提供更优解决方案,成为越来越多用户的首选。

宇通重卡

2023年,新能源的政策性和经济性推动更加明显,新能源商用车市场将更加明朗,“风口”全面开启。面对这前所未有的机遇,宇通集团前瞻布局,做好了突破新生的十足把握。

宇通集团对重卡产品有着明确规划。第一代宇通重卡产品主要围绕短倒市场布局,二代产品围绕短岛市场这向轻量化去实现,三代产品重点去拓展外线物流市场,全面去实现运营场景的全面覆盖。好产品已备齐,接下来便是更加全面的推广。宇通重卡负责人表示:“今年我们将聚焦重点市场、重点客户去做精准的推广,并且花大功夫去完善和优化内容传播形式、细化客户画像、提高传播性。”

宇通重卡

在新能源轻卡领域,宇通有着雄厚的实力,无论是创新能力、探店的技术能力,还是产业链的制造能力上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实际运营中,宇通新能源轻卡续航里程长,相比于柴油车能为用户节省一半运营成本。在打造精品车型上,宇通轻卡追求极致。宇通轻卡负责人表示:“我们可以把我们的优势转化成产品,去创造更高的价值,为城市高效物流客户送去专业的解决方案和更好的服务。”

宇通轻卡

在2008年,宇通集团就布局了矿用装备市场,2018年率先开发出新能源矿卡,开辟出了新的细分市场,新能源市场占有率持续领跑行业。15年来的创新驱动和身经百战,能更深刻地去洞察市场和客户的需求。后续,依托强大的新能源技术、创新能力,宇通集团将全面加速矿卡行业新能源化进程。新能源矿卡负责人表示:“无论是从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客户经济效益的角度来说,都是我们推广新能源矿卡一个很好的时机。在充电、换电、线控底盘-无人驾驶领域,宇通集团已做好布局并持续创新,为各类矿用装备应用场景提供成熟稳定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成为更多优质矿山选择的新能源矿卡。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凭借创新、拼搏、进取抓住了每一次上升机会的宇通集团已经掌握了稳“赢”的秘诀。如今的它拥抱变革,拥抱2023,正在为新能源商用车之路奠定更加深厚的基石。

来源:卡车网 作者:FUN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宇通轻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宇通轻卡双十一保障活动正式开启

    01:10
  • “酱香咖啡”算什么 赚钱达人教你茅台自由

    01:47
  • 宇通新能源轻卡T系列全国上市 开启中国新能源轻卡3.0时代

    00:44
相关文章
宇通轻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