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窗口期悄然来临 城市新能源轻型商用车上量可期

从年初至今,一众主机厂又开始为自家的新能源轻型商用车产品做宣传了。

这一次,笔者并没有从稿件中捕捉到太多所谓大客户(多与政府关系密切)集体背书式的发言,更没有感受到企业端作秀般的刻意炫技......

窗口期悄然来临 城市新能源轻型商用车上量可期

一切,都来的比往常自然了很多。

城市内轻型商用车的新能源化,前途固然光明,可“过程”却绝不平坦。

大约十几年前,就曾有人呼吁过城市内应该是新能源的天下。此后的岁月中,围绕着此事发生了太多故事:比如有人利用政策漏洞骗补;比如一众企业作秀造车只为迎上;比如围绕路权的讨价还价;比如基层用户对新能源的抵触;比如产业链的不成熟令用户无购车信心;再比如利益集团有意引导政策倾斜等等......

窗口期悄然来临 城市新能源轻型商用车上量可期

总之,声音有很多,争议更是没有断过。

倘若站在顶层设计角度来看,一件新生事物的诞生,本身就充满着各种不确定,暂时搁置争议,让子弹再飞一会儿,往往才能看得更准,进而更好的把控全局。

窗口期悄然来临 城市新能源轻型商用车上量可期

喧嚣过后的2023年,各方面条件都已愈发成熟。

年初八部委联合发布《组织开展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先行区试点工作》(明确指出邮政快递、环卫与城配等试点领域新增及更新车辆中新能源车占比在2025年要力争达到80%);虽然此前各地方政府曾先后出台过很多政策,甚至有不少对城市内新能源置换比例给出过限定,但是由国家层面协调多部委统一发文“定目标”的情况,还是非常罕见。

当然,这其中所产生的利润空间,也确实让一众主机厂无法忽视。

于是,江淮1卡花大手笔推出插混产品骏铃聚宝盆。

于是,远程对6款新能源车型完成焕新,并力推其超级伙伴计划。

于是,一心发力南方的福田,在长沙推出了其全新一代欧马可新能源产品。

于是,秉持“直销 直融 直服”模式的宇通新能源轻卡,即将推出其T系列产品。

窗口期悄然来临 城市新能源轻型商用车上量可期

于是,重汽蓝立方新能源轻卡上市在即。

.......

企业端预料之中的积极,用户端又是怎样一番场景?

一位经销商的观点很有代表性。他认为城市内的物流公司或基层用户,必须要亲自看到购置新能源车型的实惠,这是本质;至于通过城市路权限行倒逼用户购置新能源车型,只是一种手段而已。

那么,用户究竟能不能看到真金白银的实惠?相信每个人结合自身实际工况,心里都有一笔帐,很难一概而论。

不过,有一些既定事实的确不容忽视。比如当前仍处于免征购置税阶段;比如电车运营费用是同级别燃油车的三分之一左右,跑得越远,成本优势越大;比如以往被诟病的里程焦虑正在慢慢消失,电池稳定性持续增强且续航里程更有保证;比如一众厂商力图打通全价值链,旨在为用户提供更高质量服务;再比如针对“高首付、高月供、残值忧虑”等痛点,越来越多的主机厂推出了更优厚的一体化购车解决方案......

简单点说,企业将更加贴合城市用户需求,叠加政策层面的支持以及产业链的不断成熟,新能源轻型商用车在城市内的保有量,值得期待。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君君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