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江铃大道EV亮相 揭开新能源皮卡繁荣序章

第二十届上海车展,新能源无疑是最为火热的话题,正如车展主题“拥抱汽车行业新时代”当中所述,“新”代表着新鲜事物,代表着新能源,更代表着汽车的未来。既然已经洞悉了汽车行业未来发展的必由之路,作为国内最有影响力的皮卡品牌之一,江铃皮卡推出全新的、具有市场竞争力的电动产品,自然也是情理之中的安排。而这款具有时代意义的电动皮卡就是大道EV,新车出自于江铃最新皮卡品牌大道家族当中。

创新车型架构定义全新市场品类

既然大道EV来自江铃大道品牌,我们就需要先对大道品牌做个了解。大道定位于中国皮卡全场景专家,是江铃皮卡在市场扩容、消费升级和需求多元化的背景下,准确预判未来市场发展趋势,为满足用户全场景用车需求而推出的开创之作。与此同时,大道还开启了皮卡市场的全新品类——PUV其中P代表Possibility(无限可能),U代表Unique(专属),V代表Vehicle(生活者之车),无论从产品理念还是产品力方面,PUV都是一辆真正能够满足用户全方位需求的车型。江铃大道EV亮相 揭开新能源皮卡繁荣序章

在车身结构方面,大道EV出自于江铃最新的巡天架构,“强悍、澎湃、智慧”是巡天架构的三大核心基因。根据了解,巡天架构首次应用了纵梁辊压成型方钢技术,并首次在国内皮卡上应用瓦特连杆技术以及可变阻尼和高度的氮气减震器,可以兼容车身强度与车辆舒适性,为大道EV打造出强悍的全场景底盘。巡天架构可应用于多种轴距车长,多种车型品类,覆盖多种能源动力,为用户带来更实用、更具有未来价值的技术与产品体验。也正因为此,我们才能在大道品牌中看到燃油动力+纯电动力的皮卡组合。

电动化加持建立产品优势

对于同样出自大道品牌的大道EV和大道燃油版皮卡来说,它们在车辆的造型设计上保持了高度的一致,四平八稳的轮廓线条营造出专属于这款皮卡的霸气与姿态,也非常符合皮卡产品的整体格调。诸如封闭式的进气格栅、蓝色的车头LOGO等元素,则是大道EV针对电动车型属性做出的造型调整。江铃大道EV亮相 揭开新能源皮卡繁荣序章

相对于燃油皮卡来说,电动皮卡不仅具有排放方面的优势,在动力层面也更加值得期待。大道EV搭载了油冷扁线电机,最大功率150千瓦。得益于强大的电机功率以及出力特性,这台重量约为2.3吨的皮卡零到百公里的加速时间仅为9.76秒,这一成绩足以秒杀同级别的绝大多数燃油对手。江铃大道EV亮相 揭开新能源皮卡繁荣序章

为了配合大道EV电机强劲的动力输出,新车采用全球首发量产的一体化大容量动力域控电池包,电池包集成七合一域控制器,具有高集成化、高能量密度、高安全性、轻量化等特点,进一步提升了动力效率。针对于电动化的动力特点,大道EV采用IPB+EPB的线控制动技术,将IPB技术的OneBox方案替代了传统I-booster+ESP的组合,提升了制动能力,并且可以完成更为高效的动能回收。

加紧新能源布局 抢得行业先机

应该说,江铃皮卡的电动化布局一直是国内领先的。就在众多品牌还在为皮卡由工具化转为乘用化而忖思的时候,江铃皮卡便已开启了皮卡的新能源之路。域虎EV作为此前为数不多的纯电动皮卡车型,在国内市场中可谓珍惜品物一般的存在。要知道在域虎EV彼时走入市场的时候,不仅在国内难觅同领域的对手,就连世界级皮卡大佬福特,也没有推出任何的电动皮卡产品。江铃大道EV亮相 揭开新能源皮卡繁荣序章

由此可见,江铃汽车不仅在皮卡产品的整体实力上有着出色的表现,它们在皮卡市场的布局上更是有着先见之明,开阔的眼界值得被人们信服。现如今,皮卡产品跟随着汽车行业的发展进入了新的电动化时代,市场中已经开始出现多款纯电动皮卡车型。不过,相对于“玩电”老手江铃来说,这些后来的电动皮卡势力,仍然需要花费更多的心思做出追赶的姿态。

全新的架构与理念,为江铃大道品牌赋予了不同以往的行业定位,颠覆了过去的固态认知,并且重塑了皮卡市场的格局。而大道EV的出现,更是成为了驱动大道品牌在汽车行业新时代高速前行的“发动机”,只不过,它的动力源自于电池与电机。依靠着新能源的支持,大道EV无疑将成为未来皮卡新时代的领军者,新能源电动皮卡繁荣发展的序幕,或许将从现在开始拉开。

来源:江铃皮卡 作者:君君
文章关键词: 江铃 大道EV 江铃皮卡 轻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江铃汽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新车揭秘!江铃大道EV,崛起中的皮卡新星

    01:21
  • 全场景智慧轻客 江铃福特E全顺为用户而来

    01:53
  • 专属“设计师”登场,江铃凯威蓝鲸,打造你的完美座驾

    02:46
  • 江铃乐行E路达 8年或40万公里质保

    03:54
  • 江铃凯运+ 改变你对轻卡的认知

    02:45
  • 全新凯运+带你赚钱路上一路狂飙

    05:22
  • 八大升级、九大场景 凯运+全新一代轻卡售价9.68万-13.16万

    01:40
相关文章
江铃汽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