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解放J6F车主赵有良:将“梦想”与“助人”进行到底!

他曾半夜赶到高速路口送生病卡友前往医院,他曾将着急送货卡友的车辆解救于泥潭,他曾在卡友没有货源时及时送上货单,他曾帮助过1776位卡友,他是解放青汽梦想合伙人,他也是卡友互助泉州分部的支部部长,他叫赵有良,他说在与卡友兄弟们的互帮互助中,他总能感受到一股强烈的成就感,既温暖又充满力量。

解放J6F车主赵有良:将“梦想”与“助人”进行到底!

追溯到20年前,赵有良从东北铁岭来到了南方城市泉州,并在这里扎根成了家,起初他是在厂子里做车辆调度工作,但是因为厂子缺司机,而自己又会开车,外加司机岗虽然辛苦但是挣得也多。所以综合考虑之后,赵有良选择调岗,正式开始了运输生涯。

2021年,赵有良购买了他的第四辆车—解放轻卡J6F,同时他也受邀加入了解放梦想合伙人。2023年8月29日,解放青汽首届梦想合伙人大会暨梦想启航计划发布盛典在青岛隆重举行,赵有良作为梦想合伙人代表发表了演讲,分享了他的运输故事。

解放J6F车主赵有良:将“梦想”与“助人”进行到底!

运输路途艰辛,更要做个温暖的人

因为自己淋过雨,所以想为别人撑把伞。赵有良表示运输行业是一个高风险行业,起早贪黑、没时间吃饭和休息等早已司空见惯,甚至还会遭受到冷眼等诸多不公待遇,可以说要承受着身体和精神的双重压力。“虽然跑运输整个过程是挺辛苦的,但是遇到一些突发事件才真正让我们头疼,比如车子开到一半路程突然抛锚了,或运输途中突然感到身体不适等,如果没有旁人帮忙真的蛮无助的。”

2017年,赵有良在卡友互助群看到一个正在送货到惠安的外地卡友突然肚子疼,向群内卡友求助。他赶忙去高速路口将这位人生地不熟的卡友送去了医院,又为之跑上跑下办理住院手续等,“当时检查是肾结石,急需手术,如果他只有一个人该多无助呀。后来我加入了‘路哥卡车地带’,也是希望能够跟更多的卡友兄弟们报团取暖。”

解放J6F车主赵有良:将“梦想”与“助人”进行到底!

赵有良,人如其名善良可靠,他在卡友地带平台帮助的卡友超1776位,并被选为了卡友互助泉州分部的支部部长。最初,家人也不理解,表示跑车已经很劳累了,为什么不多休息一下,还要跑来跑去帮助别人。

解放J6F车主赵有良:将“梦想”与“助人”进行到底!

直到2023年8月29日,家人陪同赵有良参加解放青汽首届梦想合伙人大会,才终于理解了他多年坚持助人的意义。“这次我太太陪我一起去参加了解放的梦想合伙人大会,她说我一直所做的事情原来背后有那么多人在坚持,她突然明白了为何我总是乐此不疲地去帮助别人。”相信不只赵有良的家人,很多人都会为之而动容。

2021年,解放青汽开启“梦想合伙人”计划,在完善的管理运营体系与梦想合伙人计划的双重加持之下,解放不断加深与用户的信任,截至目前,已召集梦想合伙人1.2万人。“梦想合伙人计划不仅让我们享受到了额外的权益以降低运营成本,同时把大家汇聚在一起,组成一个卡友大家庭,这让我们感受到了强烈的归属感。”赵有良欣慰地对中国卡车网记者说道。

解放J6F车主赵有良:将“梦想”与“助人”进行到底!

“管道运输大亨”为何对解放J6F一见倾心?

2021年赵有良决定换车,在考察了一系列车型之后,一眼就相中了解放J6F。“我一看到这款车,就觉得颜值很高,包括红色、仪表盘配置等都很好看,我很喜欢,不到1个小时我就预定了。”赵有良说道。

解放J6精致的外观设计相当凸显质感,液晶仪表盘更具科技感,在功能性上也更丰富,如对气压、公里数、保养、油耗等信息的读取一目了然,数字化的时速表也带来了更直观的视觉感受。

始于颜值,终于实力。赵有良运输的货物主要是建材产品,他自称“管道运输大亨”,建材运输对车辆的稳定性提出了较高的要求,而解放J6F配置双平衡杆,极大地提高了车辆的承载性以及高速行驶的稳定性。

“建材运输对车辆的稳定性要求很高,尤其是在急转弯、紧急避险等危急时刻,只有车辆具备高稳定性,才能避免货物损耗,而解放J6F在稳定性方面更具保障,这也是我选择它的关键原因。”解放J6F让赵有良在建材运输途中更多了一分踏实。

更省油、动力足,我自愿做解放的宣传员

解放通过降低油耗帮助用户降低运营成本,在这一点上赵有良深有体会。“我之前的车每公里的油耗基本13升左右,目前这辆解放J6F油耗仅10-11升,大概能省上2-3升,每个月累积下来可不是一笔小数目。”赵有良表示开上这辆车之后,无论是在舒适性、油耗,还是动力等各方面解放J6F都没有让他失望。“尤其解放的动力,爆发力很强劲。”

赵有良的运输路线主要是泉州到福建周边,更远到达广东,运输距离在400-500公里,基本上能做到当天去当天回。其中,他每月的运输距离长达5千多公里,但这辆解放J6F却从未出现过任何问题,这既保证了他的出勤率以及货源稳定,更重要的是也保障了其稳定的收入。

提到解放的售后服务,“我平常很爱惜车,没事就会擦一擦,加上解放在品质保障上的优势,至今我的解放J6F还没有出现过什么问题,虽然早听说过解放的救援服务是出了名的好,但至今还没机会去体验一下。”赵有良笑着说道。

在日常的售后服务中,赵有良依然感受到了满满的诚意。因为从国三车换到国五车,有很多不是很懂的地方,只要打电话解放工作人员都会耐心地为他解答疑惑。“我觉得解放除了车好,人也很好,特别是我买车的销售团队泉州月贝凡,平时我有任何关于车的问题,甚至我朋友车的问题,找他们都能及时给予耐心的答复和指导,不仅专业,还很有爱心。”

因为经常向朋友们推荐解放的车,朋友们都笑着称他是“解放的托”,赵有良表示自愿当解放车的宣传员。“解放的车是真的好,所以我才到处夸嘛!”赵有良笑着说道。无论是解放,还是赵有良,他们都在用真诚和善良做事,未来他们也会将“梦想”与“助人”进行到底!

来源:卡车网 作者:希希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一汽解放轻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一汽解放轻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