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立足新起点 北汽福田时代汽车 600万辆产销的背后故事

2023年5月4日,在北汽福田山东诸城厂区,随着巴基斯坦客户沙赫巴兹接过时代领航纪念版AMT 自动挡小卡的“金钥匙”,时代汽车迎来了产销600 万辆的里程碑时刻。

作为北汽福田旗下重要的轻微卡业务品牌,时代汽车自1996 年诞生起,历经27 年的风雨征程,不仅上演了一个接一个的“产销速度奇迹”,也占据着福田汽车产销1100 万辆的“半壁江山”。立足新起点 奋进新时代 北汽福田时代汽车600万辆产销的背后故事

今年一季度,北汽福田销量突破16 万辆,同比增长14.4%,位居商用车销量榜首,而时代汽车贡献了其中的7万余辆。紧跟北汽福田战略步伐,坚持创新突破,是其成为卡车品牌“常青树”的不二法则。

时代的弄潮儿

20世纪90年代,汽车尚未进入中国的每家每户,对于货车这种运输工具来说,用户需求也相对原始:“越纯粹越好,不求有多舒适,但一定要耐用、能拉、抗造。”

当时,时代汽车的产品就恰恰有着这样的品质——质量过硬、便于维修保养,同时价格实惠,称得上“好用不贵”的典范。加之“不大不小、用着正好”的广告语,击中了广大城镇、乡村地区的客户痛点,即“市场繁忙、道路较为狭窄拥堵,对车辆灵活性需求较高”。同时,在2000 年左右的商用车市场上,呈现出“缺重少轻”的情况,且国内商用车品牌产品主要聚焦中型卡车,在瞄准这个机遇后,北汽福田便果断地进行了轻卡产品布局。

依托自身过硬的产品质量、合理定价和精准的市场定位,乘着时代的春风,时代汽车一时间火遍了祖国大江南北,销量也早早突破20万辆大关。

2018 年,中国商用车市场销量首度下滑,面对处于瓶颈期的时代业务,北汽福田发布了“新”时代业务发展战略,时代事业部要坚持自主创新,增加研发投入,实施精品工程,推动品牌形象与内涵全新升级;通过坚持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力争短时间实现50万辆年销量规模。

由此,时代汽车拉开了高质量发展的序幕——4 年产销100万辆达行业最快,轻微卡业务连续25 年产销第一、工程车业务连续19 年产销第一、重载微卡业务连续3 年销量第一,业务遍及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立足新起点 奋进新时代 北汽福田时代汽车600万辆产销的背后故事

战略的推动者

作为北汽福田的“长子”,时代汽车也是北汽福田发展战略的坚定推动者。2023 年1 月,围绕商用车市场的发展趋势和市占率的持续提升突破,北汽福田发布了福田汽车2023-2025“新三年行动计划”,制定“八大战略”,将新能源提速发展、海外纵深布局、南方市场破局作为实现行动计划的支撑。

在600 万辆达产活动现场,时代汽车新能源家族产品正式亮相,领航M5EV、领航S1EV、领航G5EV、时代EV6 这些新能源汽车凭借优秀的产品力,可轻松实现低耗能、长续航、大空间、人性化等多重应用场景,为广大用户带来更经济、更安全、更智慧、全场景无忧的绿色运输新体验。

对于国内市场,特别是南方万亿级的商用车市场,时代汽车也高度重视。2022 年,时代汽车成立南方营销公司,由产品线分线管理向南北方区域管理转型,同时通过开发适合南方市场的特色产品、建设南方生产基地等一系列举措,重拳重振南方市场。

与此同时,随着越来越多汽车品牌开始走出国门,时代汽车的出海步伐也在不断提速,并取得了瞩目的成绩——2016-2021 年,连续4年夺得缅甸自卸车市场占有率第一名;2021 年,获得越南轻型自卸车销量第一名、轻型自卸车及四驱车出口第一名、巴基斯坦中国品牌卡车销量第一名;2022 年,摘得西亚轻卡销量第一桂冠。其中,北汽福田与意大利比亚乔集团联合开发的首款新品NewPorter NP6 城市微卡,自2021 年1月在欧洲上市便颇受当地用户青睐。该产品是中国首款符合欧洲标准的微卡,同时该项目也实现了中国商用车企业首次向欧洲输出技术的突破。截至目前,由诸城领航工厂生产的New Porter NP6 产品已累计交付超万辆。立足新起点 奋进新时代 北汽福田时代汽车600万辆产销的背后故事

用户的贴心人

活动现场,在一排排崭新的时代汽车产品旁,一辆蓝色双排时代轻卡“老爷车”显得“格格不入”。据“老爷车”的主人闫仰平介绍,这辆车于2000 年购入,主要用于养鱼场饲料的配送。2012 年,他开设了养鸭场,这辆轻卡又承担起了鸭饲料的短途运输,尽管使用频率高,从没出过大毛病,载重量也不亚于从前,仅仅更换过一块电瓶。闫仰平只是时代汽车600 万用户的一个代表。这背后是时代汽车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为用户打造卓越的产品和服务体验、为合作伙伴打造更具价值商业平台的“初心”。
立足新起点 奋进新时代 北汽福田时代汽车600万辆产销的背后故事

为更好地服务用户,5月4日,北汽福田时代汽车发布了“新时代WE+生态共创伙伴品牌”,we+代表热爱、潮创、探索、颠覆、个性,与全球用户一起,共创无限可能。时代汽车跨界联合生态伙伴资源助力用户,打造一体化解决方案,与用户一同创业创富。例如,用户有冷链展销需求,时代汽车便会找到货源、制冷设备、商超等方面的合作商,从打造产品到用车场景,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

未来,时代汽车将通过组织化、机制化的方式确立、拉近与用户之间的关系,开启时代汽车与用户共创共享、联手推动品牌发展的新篇章,真正在卡友心中建立起从信任、到喜爱、到热爱、再到欣赏的品牌共鸣,持续引领中国卡车品牌整体向上。

来源:北京汽车报 作者:君君
生成海报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时代汽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终于等到你,轻卡界“内卷之王”领航大G

    02:47
  • G刻起航,福田领航大G系列轻卡全国上市

    01:44
  • 领航大G外观时尚 创富给力!

    00:46
  • 同乘用车质感 领航大G带来舒适驾乘

    01:02
  • 欧康F2.5发动机,领航·蓝牛王的王者内核

    04:33
  • “村BA”爆火后 领航卡车持续助力乡村振兴

    03:22
  • 牛郎的招数有点多—领航M5,可甜可咸!|七夕

    01:11
  • “村BA”西南赛区冠军新鲜出炉!领航卡车惊艳亮相助力乡村振兴

    01:46
  • 村BA西南大区赛决赛!领航卡车带你尽情体验

    00:41
  • “村BA”西南大区赛开赛 点燃乡村振兴路

    01:58
相关文章
时代汽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