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直击道路运输展 宇通新一代三电系统重磅发布

  2023年5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简称“道路运输车辆展”)拉开帷幕,作为行业最早开展新能源商用车研发、掌握新能源商用车核心科技的车企,宇通在活动现场重磅发布了全新升级的新一代三电系统,并且携多款新能源、智能化产品精彩亮相,展现了商用车新能源化的最新成果。
宇通在活动现场重磅发布了全新升级的新一代三电系统

  科技驱动未来 宇通自主新一代三电系统发布

  当下我国新能源商用车发展迅猛,2022年新能源商用车销售33.8万辆,渗透率11%。新能源赛道“内卷”加剧,路权、成本、续航因素之外,产品的性能、品质乃至整个TCO都成为用户关注的重点。

  依托宇通集团拥有20余年的新能源商用车技术积淀,在产品研发布局方面,围绕安全、可靠、节能这些核心优势继续深耕,发布了新一代自主三电系统:高集成高比能电池+600A独立双充、高效轻量化集成式电驱动桥、碳化硅多合一控制器,拥有效率更高、体积更小、重量更轻、更安全更可靠的核心优势。
宇通在活动现场重磅发布了全新升级的新一代三电系统

  高集成高比能电池应用高集成设计,采用高比能电芯、高集成高强度结构,做到了重量更轻、体积更小、能量密度更大。电池空间节约40%,整车降重300-400kg,故障率降低90%,同时采用全新密封防护,可实现8米水深72小时不起火不爆炸。另外600A独立双充,充电时长最大缩短50%,兼容市场各品牌充电桩。
宇通在活动现场重磅发布了全新升级的新一代三电系统

  高效轻量化集成式电驱动桥采用高速高效电机和高集成高密封防护设计,可实现整车能耗降低10%,系统降重49%,占用面积下降30%。
宇通在活动现场重磅发布了全新升级的新一代三电系统

  碳化硅多合一控制器通过更集成的设计,有效降低功耗和故障率。在软件方面,采用智能能量管理技术,实现对电驱动和电动辅助系统的智能化精准管理,同时还对制动能量回收策略进行了优化。

  顺应“绿色低碳”趋势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齐亮相

  随着国家对节能减排力度的不断加码,新能源商用车市场进入快速发展阶段,作为宇通集团的重要战略布局,宇通新能源商用车也进行全系亮相,展出的重卡、轻卡、环卫专用车皆是当前行业主销车型,可谓干货满满。
宇通在活动现场重磅发布了全新升级的新一代三电系统

  宇通纯电轻卡实现平台越级、安全越级、电池越级、效率越级、质保越级、价值越级等六大层面越级整车率先使用一体式集成电池包,电池物料和体积各减少25%,电池组减重10%,同等电量、同等工况下,产品续航较行业多跑10%以上。同时,整车搭载宇通专属“睿控”技术,通过智能能量管理、再生制动能量回收、集成式电驱动桥、高效电机匹配、低风阻设计以及低滚阻轮胎六项节能措施工况能耗比行业低10%以上。卓越电池性能+强大节能性,全面提升整车的续航表现,打破用户“里程焦虑”,为高效物流带来更优选择。
宇通在活动现场重磅发布了全新升级的新一代三电系统

  安全是新能源一直是关注的话题。在安全性方面,宇通纯电轻卡电池采用多重熔断保护设计,可承受1300℃火烧30分钟,远高于国标。电池、电机拥有行业最高IP68+IP6K9K防护等级,全方位提升三电安全。同时,立足城市作业频繁启停的工况,其采用EHB线控制动/气刹制动+电子驻车,刹车距离更短,进一步提升行车安全。
宇通在活动现场重磅发布了全新升级的新一代三电系统

  在驾乘体验方面,宇通纯电轻卡驾驶室采用乘用化风格,拥有多功能方向盘、一体化旋钮换挡以及悬浮式大尺寸中控屏配置,支持智能语音控制、360 全景环视、等功能,人性化十足。

  本次展会宇通还带来的另外两款商用车展品是宇通纯电牵引车和宇通环卫车。

  谈起新能源牵引车,想必大家最关注的是它的三电系统,也就是电池、电机和电控。宇通纯电牵引车匹配的是来自自主研发的永磁同步电机,额定功率260kW,峰值功率380kW,匹配6挡AMT的变速箱和电驱动专用车桥,确保了电机的输出和转换效率。电池采用的是宇通汽车的深澜动力的282kWh磷酸铁锂电池,同时还可以选择350kWh、422kWh的电池容量。
宇通在活动现场重磅发布了全新升级的新一代三电系统

  电控系统采用宇通睿控智能电控系统,同时得益于宇通采用自研三电技术,电机系统最高转化率≥96%;同时还配备了3种能量回收模式:车辆滑行、行车制动、缓速制动;能量回收,驾驶员可自主控制4档回收强度,电能转化率高;适配双枪500A快充技术,充满电约50分钟。

  在舒适性方面,宇通纯电牵引车拥有液加热冷暖一体变频空调,运行高效,精准控温更舒适,座椅采用气囊座椅,具备通风加热功能、超宽卧铺,提供舒适驾乘环境,缓解司机长时间驾驶疲劳。

  作为一款高颜值环卫车,宇通纯电洗扫车兼具美感与精致,车外形方正简洁,类城市客车造型,前围“瀑布式”中网格栅设计,配以“错落式”装饰条,层次丰富立体。全新欧系风格造型,横置式前大灯,更加惊艳。
宇通在活动现场重磅发布了全新升级的新一代三电系统

  这辆车还有更牛的设计,那就是和公交车一样拥有右侧、内开、透视折叠门,这种设计我第一次在环卫车上看到。

  同时这款车三电系统也是由宇通自主研发、设计、制造。动力电池防护等级达到IP68+IP6K9K(1米深的水中浸泡24h后不进水、不起火、不爆炸)。首创电池24h监控功能,实现电池信息的有效监控和安全评估,出现异常及时报警。
宇通在活动现场重磅发布了全新升级的新一代三电系统

  对于环卫车辆而言,作业效率至关重要。宇通纯电洗扫车清扫系统采用“中置两立扫+中置宽吸嘴内置高压水喷杆+中置高压侧喷杆”技术结构。风机与箱体一体化集成,有效缩短风道长度,减小空气流动阻力,提高风机作业效率。标配大摆幅扫刷,最大洗扫宽度4.1m,能够更好贴边清扫。扫刷采用双气缸浮动结构。刷毛离地高度自适应调整,无需人工频繁调整,有效保证清扫效果。清水箱容积8.4m³,垃圾箱总容积7m³,能够满足正常的作业需求。搭载的268kwh的磷酸铁锂,能够保证一天作业8小时,剩余30%以上的电量。

  在新能源、电动化浪潮下,宇通持续以领先技术研发新能源商用车核心技术,并且秉承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形成全系新能源产品对不同应用场景的全面布局,相信未来宇通将持续以其优良的品质、优越的性能,为用户带来更高的运营价值。

来源:卡车网 作者:乐枫
文章关键词: 宇通 道路运输车辆展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