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好饭不怕晚,江铃乐行新能源品牌能不能后发先至?

  在国内许多商用车企业很早就公布新能源品牌的形势下,江铃汽车于2023年6月15日才官宣江铃乐行新能源品牌。这看似“姗姗来迟”的举动,是坚信在新能源赛道好饭不怕晚?还是自信可以后发先至呢?
  作为第七届中国新能源物流车挑战赛中“冠军车型”, 江铃乐行E路达,在新一代新能源技术架构的加持下,刷新纯电轻卡在动力、节能、续航、制动等上的多项性能标准,定义全球纯电轻卡新标准。此次正式全球首发上市,并公布了其应对不同场景的各类型版本价格。

  至少可以明确察觉到,江铃汽车对于新能源市场的举止非常慎重。此次江铃乐行新能源品牌的官宣,正是慎重风格的最直接反映。

  它取名为“乐行”,就是要先努力把自己淬炼为美好生活全场景专家,再成就客户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让客户开着车的过程是快乐的。
乐行新能源品牌

  对此,江铃汽车副总裁、江铃乐行新能源CEO吴晓军表示,这不只是江铃乐行新能源的愿景,也是是江铃商用车板块的愿景。江铃乐行新能源品牌虽然晚到,但如果能成功实现上诉愿景,那就是好饭不怕晚,可以后发先至。

  它如何实现呢?

  其一.品牌架构上坚持多元化路线

  架构设计上不留短板,兼顾电车、增程、插电、混动等不同能源应用方式。“既能够适应所有的这些动力需求,也为今后的发展也打下基础。”吴晓军告诉记者。

  如何突破架构技术壁垒,发布会现场,江铃汽车执行副总裁、产品研发总院院长丁文敏发表技术主题演讲,分享了江铃新一代新能源技术架构的领先实力。
  作为第七届中国新能源物流车挑战赛中“冠军车型”, 江铃乐行E路达,在新一代新能源技术架构的加持下,刷新纯电轻卡在动力、节能、续航、制动等上的多项性能标准,定义全球纯电轻卡新标准。此次正式全球首发上市,并公布了其应对不同场景的各类型版本价格。

  丁总表示,全新架构具有“强悍、澎湃、智慧”三大核心基因,江铃乐行新能源产品具备全领域、全天候超强运行能力。底盘层面,具有卓越的可靠性能、通过性能、载重性能、安全性能四大优势。动力层面,依托 J-Blue江铃新能源超级动力技术,行业首发高扭矩扁线电机、SiC 碳化硅多合一控制器技术、以及 EHB 制动能量回收技术,综合工况能量回收达到19%,百公里电耗降低4-7kWh,运营成本更低;匹配新一代高安全超能电池,行业首发高效轻量化集成式电驱桥,动力更强劲,0-50km/h只需6.2s,加速更快,理论最大爬坡度达到32%,实现全地形驾驭能力,满足物流货运的全场景要求。
丁总

  智慧出行层面,江铃乐行全新一代新能源技术架构还具备强大的智慧系统,由 J-space 智能座 舱、J-link 智慧星云、J-pilot 智能驾驶组成,通过深度融合江铃乐行新型底盘,正式开启江铃乐行的智慧运力新时代。
江铃乐行E路达

  作为第七届中国新能源物流车挑战赛中“冠军车型”, 江铃乐行E路达,在新一代新能源技术架构的加持下,刷新纯电轻卡在动力、节能、续航、制动等上的多项性能标准,定义全球纯电轻卡新标准。此次正式全球首发上市,并公布了其应对不同场景的各类型版本价格。

  它不仅掌握了全球领先的四大首发技术,成为标杆级纯电轻卡,还具有丰富场景适应性,包括快递物流版、果蔬配送版、市政工程版以及超级冷藏版等类型。吴晓军特别强调,“我们是以客户为中心,所以我们本身一直有全场景的需求。”
江铃乐行E路达

  其二.读懂用户需求,站在用户角度考虑问题

  换言之,就是让客户真正感受到更大的价值,有尊严、舒适的把钱赚了。

  目前,物流行业普遍存在劳动强度大、社会货源少、老龄化严重,以及青黄不接等问题,江铃乐行新能源品牌就如何解决这些社会痛点,让从业者轻松舒适赚钱的同时,还提高了劳动效率与收益呢?

  一方面开源,接入更多的货源和为运力赋能,让用户能够有更好的货物流量和业务数额。另一方面节流,比如降低车辆拥有门槛,降低车辆运营费用门槛,降低车辆周边的投入门槛,包括了金融服务方案、充换电服务方案。
吴晓军

  吴晓军表示,江铃乐行新能源品牌就是通过全场景的客户服务,以及全场景的生态构建,让用户有尊严、更舒适地挣钱。

  其三.行业零部件翘楚倾力支持

  这是基于,行业头部零部件供应商对江铃汽车品质深信不疑。这显然确保产品供应链充足,为后期在市场上量与质的后发制人提供稳定基础。
乐行新能源品牌

  必须承认,正是江铃汽车不选择亦步亦趋,而是始终秉持着“高品质、中价位、优质服务”的产品制造理念,所以不仅使得它在行业内积攒下了有口皆碑的产品品质,也为赢得诸如博世、宁德时代等行业头部零部件供应商的持久信赖。

  吴晓军坦言,新能源零部件头部供应商一直与江铃汽车保持有非常好的战略合作关系,彼此相互促进、相互成就。江铃汽车一直致力于打造行业优质产品,这些零部件翘楚也非常愿意一起合作共同达成此目标,所以双方才会有很多领先新技术可以在产品上率先运用。
乐行新能源品牌

  以江铃乐行新能源品牌旗下的江铃乐行E路达纯电轻卡为例。此产品就应用了许多行业头部零部件供应商的领先技术。如,它搭载的电机就是博世所开发的高扭矩扁线电机,扁线相同体积下铜线填填充量增加20%-30%,输出功率可提升20-30%,使得整车动力更加强劲,面对复杂工况表现更优异。

  此外,还配备与博世联合开发的SiC 碳化硅多合一控制器技术,集成化的走线布局和集成小体积控制器,更进一步减轻了整车的重量,并确保车辆即便在高温情况下,也可以高效率完成运输。
乐行新能源品牌

  虽然新能源品牌对于商用车行业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排位之争却是头等大事。这不以发布时间先后为决定因素,能不能在未来真正长期保持领先地位才最为关键。江铃乐行新能源品牌的发布看似“姗姗而来”,但凭借全场景覆盖的架构设计,让客户舒适赚钱的服务定位,以及坚固可靠的供应商体系加持,未来或将在行业上演“好饭不怕晚”、后发也先至的好戏。

来源:卡车网 作者:乐枫
文章关键词: 江铃汽车 乐行新能源品牌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江铃汽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新车揭秘!江铃大道EV,崛起中的皮卡新星

    01:21
  • 全场景智慧轻客 江铃福特E全顺为用户而来

    01:53
  • 专属“设计师”登场,江铃凯威蓝鲸,打造你的完美座驾

    02:46
  • 江铃乐行E路达 8年或40万公里质保

    03:54
  • 江铃凯运+ 改变你对轻卡的认知

    02:45
  • 全新凯运+带你赚钱路上一路狂飙

    05:22
  • 八大升级、九大场景 凯运+全新一代轻卡售价9.68万-13.16万

    01:40
相关文章
江铃汽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