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走在行业前端!试驾宇通轻卡T5有感

继北京、深圳和郑州之后,宇通轻卡终于在成都上市了。

这一次,笔者有机会试驾了一次宇通轻卡T5 4.2米厢货。

试驾过后有些感触,一并分享出来。

感触一:为降能耗 肯花心思

先从外观来说。

如果仔细观察宇通轻卡二代产品,从后视镜到保险杠,从前围到侧围,都采用了小圆角过渡,整车外观完全没有直角设计,感官上就非常平滑。其实,这样的设计一是为了美观大气,二就是为了低风阻降能耗。

据了解,宇通新能源轻卡T系列的整车风阻系数降低至0.47。

实际上,宇通轻卡本身就定位中高端,为了降低能耗,它的很多设计同样走在了行业前端。

比如,T-Power超级电动链,中置电池与电驱桥的设计在降低能耗层面本身就甩了“油改电”好几条街,“七合一控制器”又充分集成了宇通研发人员的智慧。正向研发+高度集成,高传输效率+低自重,很负责任的说,宇通T-Power超级电动链绝对是当前引领行业之作。

测试数据显示,在同工况、同电量下,宇通轻卡T5的续航里程较竞品多了10%。

笔者此次受制于场地,并没有能够充分证实这一点。不过,宇通轻卡的城市英雄们在活动中已经对此给出了充分验证,川渝地区起起伏伏,用户钟先生的百公里电耗可以低至26.96度。当然,他单月行驶里程真实超过了6000公里,这个先决条件是需要说明的。

感触二:误踩油门 真没事儿

试驾过程中,笔者特意体验了一把T5的“猛踩油门提醒功能”。

起步加速至20迈左右后,突然猛踩油门,可是整车并没有直接飞出去,反而依旧是处于稳稳匀速前行的状态。与此同时,仪表盘上则清晰的显示出“请勿猛踩油门”的字样。

这虽然并不是宇通轻卡的独创,但这样设计的确有一个好处,那就是能够有效避免安全事故。特别是在新手司机遇到突发情况,油门与刹车一通乱踩的情况下。

这个功能,仿佛是在告诉用户:哪怕你是一枚小白司机,也不用太慌,出不了啥大问题。

感触三:匹配气刹 制动效果非常出色

新能源轻卡配气刹,当前并非没有,但的确不多。

大家都知道,气刹通常是用在重型车辆上居多。一般来说,气刹较油刹的制动效果也会相对更好一些。

笔者在试驾时,可以清晰的感受到T5气刹强大的制动能力,轻轻点踩就可以瞬时完成制动。若是猛踩刹车,那么制动效果会更立竿见影。

不过,笔者还是不建议猛踩,一方面是没有必要,另一方面也要考虑到刹车片磨损和使用寿命。城配工况中,轻轻点踩气刹,一般都够用了。

有人要说了,气刹要比油刹贵1万元左右,舍不得这点钱。笔者认为,宇通轻卡本身定位就是中高端,又好又便宜的事,这个世界上并不存在。就像活动中有客户朋友说宇通售后比较贵,实际上是一个道理,用宇通的配件,可能会略有一些贵,但能让你少出事故。这笔帐,得这么算,不是么?

此外,这辆T5还配有电子手刹,制动效果没得说。更重要的是,这样的设计可以让司机在疲倦时完全平躺,又是非常实用的一个设计。

感触四:真的可以用手机搞定很多问题

安睿通是宇通轻卡的另一个亮点。

二维码就在驾驶室后的挡风玻璃上,你只需要微信扫一扫就可以进入。不过它需要输入一些信息才能进一步操作,由于并没有真实购入这辆T5,所以这次并没有完整体会到“用安睿通操控T5”的快感。

据身边宇通试驾工作人员介绍,安睿通的存在能让购车者完全通过一部手机掌控整车。既能远程开关锁与危险报警,又可以远程开关车窗与空调,甚至连T5冷藏车的打冷工作都可以远程操纵。

“夏天暴晒后驾驶室温度过高时,可以提前远程打开空调;冬天出车前,也可以远程提前给电池预热,防止趴窝。”这位工作人员说道。

对于车队运营管理者来说,安睿通让他们的管理工作变得更加便捷高效。因为它的存在,让太多曾经不能被量化的考核指标可以精准落地,一切用数据说话,对司机随即完成了精准绩效考核。

管过车队的人都懂,司机最难管。新能源轻卡时代,有了像安睿通这样的辅助管理工具,你自己是不是舒心了很多呢?

无论怎样,商用车逐渐呈现出了轿车属性,用一部手机搞定一切的时代,越来越近了。

结束语:

试驾完成后,笔者感叹宇通轻卡作为行业新兵,一出手起点就很高。

让我们期待宇通轻卡凭借硬核实力,大卖热销。

来源:卡车网 作者:曹卓然
文章关键词: 宇通轻卡 成都上市 试驾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宇通轻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宇通轻卡双十一保障活动正式开启

    01:10
  • “酱香咖啡”算什么 赚钱达人教你茅台自由

    01:47
  • 宇通新能源轻卡T系列全国上市 开启中国新能源轻卡3.0时代

    00:44
相关文章
宇通轻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