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中卡新闻 >

双赛道竞逐助力高端跃升 欧航欧马可强势领跑存量时代

随着“双碳”战略推进和产业结构调整,绿色化及智能化成为商用车行业发展的潮流与高速增长的新极点。近期,以“掌握发展变量 携手向新而行”为主题的欧航欧马可年中商务会盛大举行。在深度剖析上半年品牌运营,充分肯定取得的成就,更就下半年发展给出明确的指引,助推欧航欧马可在高端中轻卡市场加速驰骋。

在行业变革,市场低位徘徊的大背景下,高端中轻卡领导者欧航欧马可深入践行“双赛道”竞逐的发展战略。2023年上半年,欧航欧马可不仅实现了新能源领域三条技术路线的全面布局,更实现传统燃油车产品迭代升级,为欧航欧马可的持续增长奠定了坚实基础。上半年期间,欧航欧马可整体销量与目标市场占有率双双再创新高。欧航欧马可整体销量同比增长4.6%,市场占有率提升0.2%,延续了10年市场占有率持续增长的势头,其中欧航市场占有率增长达0.8%,展现出高端中轻卡领导者应有的姿态。双赛道竞逐助力高端跃升 欧航欧马可强势领跑存量时代

向新而行 欧马可智蓝高端不止一面

“双碳”目标及行业绿色转型升级等多重因素综合影响下,新能源商用车驶入发展快车道。数据显示,1-6月,新能源轻卡销量1.27万辆,同比增长29%。在行业大幅增长的大背景下,欧马可依托福田汽车20年新能源技术积淀,不仅实现混动、纯电、氢燃料三条技术路线全面布局,更在市场取得重大突破,1-6月份欧航欧马可新能源销量同比提升205%,市场占有率达到16%、同比提升9%以上,持续领跑中轻卡产品新能源进程。

发力新蓝海 持续做强混动市场

作为燃油时代到纯电时代最佳的过渡技术方案,混动技术路线汇聚了传统燃油车和电动车优势,集强动力、低油耗、驾乘舒适等诸多优势于一身,尤其适合城市冷链运输、酒水饮料等运营场景。但目前行业对混动产品的关注不足,成熟产品相对较少,成为新能源轻卡的新蓝海。

欧马可前瞻布局,依托福田汽车雄厚的技术积淀,全面发力混动领域。从2023年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亮相,到3月份,欧马可在长沙超级卡车工厂举办全新一代欧马可智蓝HS系列混动产品上市活动,再到5月份混动产品区域上市活动,欧马可智蓝始终与时间赛跑,发力新蓝海。

也正是在欧马可持续不懈的努力下,基于P2、PS混动技术架构的欧马可智蓝HS系列产品全面上市,涵盖多个载重平台,冷藏车、载货车等多种产品类型,从而为城市冷链、酒水配送带来了更加契合,更高运营价值的运输装备。产品上市的同时,欧马可更积极推动混动产品进入市场,陆续在河南、山东等物流核心区域上市,并完成了区域首次批量交付,从而为城市货运绿色化发展带来新选择。

立足客户需求 持续做大纯电市场

当下,纯电技术路线依旧是新能源轻卡的主流技术路线,也是市场销量的主体。欧马可智蓝全面发力纯电技术路线,不仅打造了EX、ES两大系列的纯电动轻卡,实现了产品矩阵的进一步丰富,更基于行业先行技术应用,推出全新一代欧马可智蓝ES系列纯电轻卡产品,持续引领纯电轻卡的发展潮流。

其中,ES系列主要针对城市高效物流场景、专用车场景打造而来,拥有欧马可智蓝ES1、ES3两大产品系;EX系列纯电轻卡主要针对城市轻载作业场景下,商超配送、个体自备、快递快运市政园林等场景打造而来,全面涵盖60、81、100多种电量动力电池、单排、双排等两种驾驶室、1730/1880两种车身宽度。双赛道竞逐助力高端跃升 欧航欧马可强势领跑存量时代

在带来丰富产品组合的同时,欧马可更实现诸多行业先行技术的率先应用,打造全新一代欧马可智蓝ES1纯电轻卡。其不仅实现底盘架构与核心三电的全面升级,一体化大单包电池、福田自研电驱桥、更智能的2.0电控系统应用,赋予整车续航表现、轻量化、驾乘舒适性、承载性能、安全性能的全面跃升。同时,整车架构升级,实现了单包电池与电驱桥配置模块化应用,可以根据不同工况需求匹配81/86/100度电电池,更好地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

领先的技术应用,丰富的产品组合,也使得欧马可智蓝在纯电动赛道取得亮眼表现。上半年,欧马可智蓝纯电轻卡产品不仅销量大幅提升,北京、长沙等重点区域持续领跑,更在大电量的细分领域持续引领,市场占有率超60%,全面加速城市货运绿色化发展进程。

科技赋能持续迭代 以装备进阶助力价值跃升

对于商用车而言,生产资料的属性决定了运营价值是根本。一切不以提升运营价值的升级变革都是无用功。2023年上半年,欧航欧马可以用户为中心,依托领先科技加持,实现产品不断迭代升级。全新一代欧航超级中卡、全新一代欧马可超级轻卡全面投放市场,全系自动挡产品进阶而来,以更加卓越的性能表现,助推运输装备持续进阶,不断提升用户运营价值,延续“强者恒强”的领导者姿态,引领行业发展潮流。

价值为核做精高端中轻卡

针对中长途运输用户舒适性的需求,全新一代欧航超级中卡实现驾乘舒适性升级焕新。整车采用四点全浮悬置,螺旋弹簧减振,专业调教,配合集通风加热、气囊减震、阻尼调节于一身的航空座椅,全面提升整车驾乘舒适性;平地板设计,释放出更多生活空间;驾驶室后围采用凸后围设计,有效提升卧铺空间,为用户带来更舒适的驾乘体验。双赛道竞逐助力高端跃升 欧航欧马可强势领跑存量时代

针对城市货运市场不断细分的作业场景及多元需求,全新一代欧马可超级轻卡实现了整车的全面迭代升级。依托领先的轻量化技术应用,在保证整车承载性的同时,全面降低整车自重。采用全新外观造型设计,全面优化整车风阻系数,提升产品节油性能。福康+欧康两大品牌动力, 1730、1880、2060多种宽度车身,智盈版、畅盈版、轻盈版、坦克版等多种细分产品,构建了丰富产品组合,更好的满足当下城市货运的需求。

在推出全新一代产品的同时,欧航欧马可更发起了“千业万景·运输装备进阶之旅”活动,全面深入物流运输的核心区域,以全新一代超级中卡、全新一代超级轻卡产品为核心助推行业物流运输装备升级进阶。目前,其累积举办活动19场,走过全国8大省份,16个重点城市,收获数百辆订单及千余名意向客户,为物流运输行业的发展注入新动能。双赛道竞逐助力高端跃升 欧航欧马可强势领跑存量时代

“千业万景·运输装备进阶之旅”石家庄站现场展车

前瞻布局 做透自动挡市场

产品持续迭代升级的同时,基于自动挡技术日益成熟、用户接受度不断提升的现状及自动挡重卡率先垂范的标杆效应,欧航欧马可链合战略合作伙伴采埃孚,将自动挡引入中轻卡领域,共同打造全系自动挡产品解决方案,以更可靠、更舒适、更节油的性能表现,为用户带来更加美好的运输体验。

2023年4月,搭载采埃孚AMT变速箱的全新一代欧马可S1自动挡2.0版产品在临沂盛大上市,为欧航欧马可在自动挡产品的全系布局,补上了最重要的一块拼图。6月,福田汽车自动挡大会上,欧航欧马可集中展现了其全面跃升的自动挡一体化解决方案。双赛道竞逐助力高端跃升 欧航欧马可强势领跑存量时代

得益于采埃孚中型6/9AMT变速箱及传迅5/6AMT变速箱的加持,欧航欧马可打造全场景覆盖的自动挡产品解决方案,全面覆盖在快递快运、商超配送、个体自备、海鲜运输、冷链运输、绿通运输、清障车、旅居车等行业市场,更赋予整车动力性、经济性、驾乘舒适性、安全性的全面升级,在满足用户对于物流运输高舒适、高效率一致追求的同时,为用户带来驾驭自由、更低运输成本、更高运营价值的全新体验。

自动挡领域的前瞻布局及其产品的迭代更新,使得欧航欧马可在自动挡细分领域持续引领。上半年欧马可自动挡超级轻卡市占率46%,牢牢占据行业第一,成为当之无愧的自动挡“领头羊”。

存量时代来临,商用车行业已然迈上高质量发展的道路。前瞻布局,双赛道竞逐,高端中轻卡领导者欧航欧马可以强悍实力,卓越的业绩表现,引领“新常态”下中轻卡发展潮流。展望下半年,随着采埃孚9AMT/6AMT变速箱的到位,欧航R pro自动挡中卡3.0版也即将上市,进一步丰富了自动挡产品组合,双赛道竞逐的欧航欧马可也必将再创新辉煌,让我们试目以待。

来源:欧航欧马可 作者:君君
文章关键词: 欧航欧马可 中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欧航欧马可,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福田欧航欧马可相关车型更多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