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发现信赖】从“吃螃蟹”到“吃红利”,李老板做对了什么?

  想你的风吹到了大理,新能源物流的风也是。从今年4月起,大理洱海边出现了宇通纯电轻卡的身影,而带来这一变化的,是在柴油轻卡领域深耕已久的李永华。

  在大理这样一个纯电轻卡“进度条”几乎为零的地区,李永华是当地第一批纯电轻卡的使用者,身边没有先例可参考。“新能源物流是趋势,先试先用才能占据先机,至于过程中的风险,需要选择靠谱的产品来化解。”带着这样的想法,李永华选择了宇通纯电轻卡。

宇通轻卡

  从0到1,信心来自宇通

  “决定运营纯电轻卡前,我们考察过好几个品牌,比来比去,还是宇通的优势最明显。”李永华介绍说,承载能力方面,宇通的实际载重量最高;产品方面,宇通的“三电”行业领先,“宇通纯电轻卡用的是电驱桥,还配有能量回收和断气刹,而其他品牌纯电轻卡很多用的还是液刹,我亲自上车对比过,宇通开起来最轻松,重载不吃力,操控感更好。”

宇通轻卡

  性能更好的宇通纯电轻卡,“开”进了李永华的心里,更让他敢放手一搏的是,宇通T系列整车动力电池能做到8年/40万公里超长质保。“同行的质保短则两年,多的也才4年,宇通敢承诺8年质保,肯定是对自己的产品有信心,也让我敢第一个‘吃螃蟹’。”他说。

  纯电初体验,有宇通不难

  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李永华购入了两台宇通T系列产品。“试驾和实际运营肯定不同,车买来后,其实我心里也没底,不知道能不能达到预期。”李永华说,担心归担心,事情还是要推进,“根据手头的资源,我组建了物流车队,从事瓶装矿泉水的运输,经过几个月的使用,宇通纯电轻卡的表现比我想象中还要好。”

宇通轻卡

  大理位于云贵高原,海拔达到2000米以上,不乏陡坡和长达20公里的上下坡,在运营之初,李永华最担心的就是重载时刹不住车。“24瓶水为一件,每件重13.5公斤,装满一车后还是蛮重的。我开车跑过全程,宇通刹车很灵敏,而且上坡轻松、行驶稳定、转向不发飘。”至于用户普遍关注的续航和成本问题,李永华认为“这都不是事”,“目前的单程运距是30多公里,正常情况下每天跑4-5趟,最多跑6趟,车辆配的是100度电,完全够用,而且大理有充电桩,我又买了两个慢充桩放到公司,晚上送货回来充电。”

宇通轻卡

  从试用到承包,宇通的路越走越宽

  跑通了买车用车的整个流程后,李永华进入“从1到N”的新阶段,先是聘请驾驶员、培训后上岗,随后是招募司机承包线路。“模式类似物流平台公司,只不过我们提供货源、负责车辆维修保养,司机只负责跑运输,勤快一些的,每个月挣八九千不成问题。”

宇通轻卡

  从亲自上手把整个流程摸清,到承包经营做大规模,李永华逐渐打开了大理的市场,对于未来的规模,他相信有空间就有机会,却也不急于求成。

  “大理常驻人口不过300多万,人口规模直接决定了经济总量,进而决定了城配总量。在这里推广纯电轻卡,不能瞄着一线城市的规模,我更倾向于带着合适的群体一起运营宇通纯电轻卡,在前进中把业务做好、做大,我相信自己,更相信宇通!”他说。

来源:宇通轻卡 作者:竹青
文章关键词: 宇通轻卡 新能源 T系列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宇通轻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宇通轻卡双十一保障活动正式开启

    01:10
  • “酱香咖啡”算什么 赚钱达人教你茅台自由

    01:47
  • 宇通新能源轻卡T系列全国上市 开启中国新能源轻卡3.0时代

    00:44
相关文章
宇通轻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