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轻卡市场的“爆款”,一汽解放虎6G凭啥吸引年轻人?

随着90后甚至00后成为独当一面的社会顶梁柱,各行各业也都涌现出更多年轻的面孔。相比于上一代人的吃苦耐劳、沉稳干练,如今的年轻人更加懂得享受生活、追求个性。这对于运输行业来说也同样如此。

当年轻的卡车司机接过父辈手中的方向盘,卡车的意义就不仅仅只是挣钱工具,还要有足够多的特点吸引到年轻消费者,这也是如今主机厂努力的方向,就像今天中国卡车网记者介绍的一汽解放品牌虎6G轻卡产品一样,有实力,有特点,能够解决当下用户的痛点。

轻卡市场的“爆款”,一汽解放虎6G凭啥吸引年轻人?

高颜值,外观更大气内饰更时尚

既然是面向年轻群体,在颜值上首先就要足够出众。一汽解放虎6G轻卡的外观采用了专属星际灰色涂装,配合标志性的V型前脸,让车头看起来力量感十足,而整车的电泳喷漆工艺也让车辆外观金属色泽更强,更具档次感。再加上硕大的一汽解放飞鹰标识和驾驶室酷似虎头斑纹的造型,提升了整车的辨识度。配置方面,亚克力遮阳罩、支持电加热功能的一体式后视镜、全LED透镜大灯以及虎口全钢保险杠也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功能性。

来到车内,轿车化内饰的一汽解放虎6G轻卡采用了蓝色系内饰,灵动活拨,配合高亮黑中控,仿桃木面板,以及内饰组件的镀铬装饰,更加迎合年轻人的喜好。而方向盘集成了收音机功能,8寸液晶仪表+10寸液晶大屏的双屏联动科技感十足,并且屏幕显示效果细腻清晰,显示内容丰富。同时,一汽解放还别出心裁的为虎6G轻卡配备了这个级别少有的贯穿式氛围灯,更讨年轻人喜欢。在细节设计上,一汽解放还为车主提供了第二代原厂手机支架,行驶更加牢靠,再也不怕颠簸路面了,可以说是非常贴心。

轻卡市场的“爆款”,一汽解放虎6G凭啥吸引年轻人?

高舒适,轻卡驾乘舒适功能实用

一款好车既要中看还要中用,看着美观更要驾乘舒适才行。为了减轻卡友们的运输劳累,一汽解放虎6G轻卡搭载了四点悬浮式驾驶室,大尺寸减震组件再配合上主驾驶位的多功能座椅,减震效果更好,并且它的座椅还具备通风、加热功能,长距离行驶久坐不累。另外,一汽解放虎6G轻卡的车身门板处还采用了软质材料包裹,肘部依靠时更加舒适。环抱式的中控台功能开关布局合理,驾驶员抬手即可轻松操控,安全又便捷。

而如果驾驶员想要在行车途中休息,一汽解放虎6G轻卡还可以变身移动卧室,即便是两个人也能轻松躺下,手刹位置后移式设计也让主副座椅直接贯通形成双人床,躺下休息不硌背,再加上全包围窗帘,私密性更好。储物空间上,45L的储物容积方便收纳日常物品,新增的2L冷暖储物箱使用起来更加方便。此外,一汽解放虎6G轻卡为了照顾不同地区用户,不仅为车内配备了自动空调,还分别为寒区版配备了驻车暖风,为南方版加强了空调制冷效果,让不同地区用户乘车体验更舒适,也更讨年轻用户喜欢。

轻卡市场的“爆款”,一汽解放虎6G凭啥吸引年轻人?

高升级,轻卡驾驶省力长途不累

当然,乘坐舒适只是一方面,要想长途驾驶不累,车辆开着省力舒适也更为重要。而一汽解放虎6G轻卡显然也考虑到了这一点,因此在人机工程学设计上进行了多方面的调整,如方向盘的倾斜角度更大,更偏向家用轿车的设计特点,这样做的好处是驾驶员即便是靠着椅背也能轻松转动方向盘。然后是对制动和离合器踏板的高度和面积进行了优化,倾斜角度减小,方便脚掌操作,也保护了脚踝。

再有就是全新的变速器采用了M槽机构设计,不但换挡定位更加准确,换挡操作也更加平顺省力,并且更重要的是一汽解放还为虎6G轻卡搭载了多个型号的AMT变速箱,免去了驾驶员频繁换挡的操作,也更适合年轻用户以及女性用户。

轻卡市场的“爆款”,一汽解放虎6G凭啥吸引年轻人?

高效率,多种动力选择更澎湃

作为一款主打城市快递快运的轻卡产品,在动力方面自然也要足够强大。据中国卡车网记者了解,一汽解放虎6G轻卡可搭载来自解放动力、潍柴、康明斯等品牌的成熟动力产品,以及5、6、8挡手动+AMT变速箱,能够输出320、400、450Nm扭矩。以解放动力4DB系列发动机为例,其最大输出功率达到了160马力,动力非常强劲,并且匹配的法士特8档手动变速箱传动效率也非常高。

轻卡市场的“爆款”,一汽解放虎6G凭啥吸引年轻人?

另外还有康明斯动力+伊顿AMT变速箱的组合可选,它能提供经济模式(E)、超经济模式(E+)、动力模式(P)三种动力模式选择,驾驶员可根据路况随时切换,并且这款变速箱在经过了一汽解放的整车标定后,匹配更加优异,换挡平顺易操作,而传动系统运转更加平顺也让车辆耐用性更好。

高自由,承载能力更强易改装

底盘方面,一汽解放虎6G轻卡采用了高强度材料打造的直通梁结构车架,它的优点是采用双层车架结构,主梁通过一次冲压成型,抗扭曲和载重能力更好,配合上3/7+3以及副簧15mm的悬架结构,承载能力更强,结实耐用可靠性高。在提升承载能力的同时,一汽解放虎6G轻卡还实现了宽体车身自重仅2280kg的表现,可以说取得了高承载与轻量化的优异结合,也更符合蓝牌上牌法规。

轻卡市场的“爆款”,一汽解放虎6G凭啥吸引年轻人?

此外,一汽解放虎6G轻卡在经过结构优化后将电池位置放至于驾驶室下,使其具备了1.7m超大自主改装空间,便于加装淋水、储物箱等出车必备物品。并且其950mm空载货台高度也做到了行业最低水准,能够让搬运货物时更加轻松方便易装卸。

高适配,一车多用全能帮手

作为一款满足城市及城郊货物运输的产品,一汽解放虎6G轻卡的用途自然不会局限于某个单一市场,而是能够适用于冷链、绿通、快运、商超、房车等多场景的运输需求,因此在产品型号上,一汽解放虎6G轻卡推出了长轴距车型,分别对应中体、中体/宽体以及宽体车身,并为其匹配了多种动力系组合,满足商超配送、长途绿通、快递快运、资源重载等不同用户的需求,可谓是拉货运输的全能帮手。

在国内轻运输市场竞争愈发激烈的情况下,消费者面临的选择更多,但市场上的轻卡产品也参差不齐。而好的轻卡产品既需要主机厂家了解年轻用户群体的消费习惯,也需要结合当前运输市场追求降本增效的背景,在此基础上经过对产品的不断打磨,才能打造出一台“爆款”车型,对于一汽解放虎6G轻卡来说,凭借硬实力,这款产品定能收获更多细分市场用户的信赖。

来源:卡车网 作者:希希
文章关键词: 解放轻卡 虎6G 解放动力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一汽解放轻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一汽解放轻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