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中卡新闻 >

从1.0到3.0快速进化 欧航自动挡中卡定义舒省新境界

2023年9月25日,在全新一代欧航自动挡中卡3.0正式发布,引领自动挡中卡迈入3.0时代。从精准定义中卡品类,到行业首款自动挡中卡,欧航以开创者姿态,创领中卡行业;从发布行业首款自动挡中卡,到全新一代欧航自动挡中卡3.0版发布,近900个日夜的夜以继日的产品研发,欧航以技术的持续应用,跑出了产品迭代进化的加速度,持续引领行业发展的潮流。

为什么欧航总能持续进化?为什么引领行业的总是欧航?从1.0到3.0快速进化 欧航自动挡中卡定义舒省新境界

全新一代欧航自动挡中卡3.0发布

变革基因开启中卡自动挡时代

作为行业“大变革时代”的产物,欧航品牌秉承“以用户为中心”的品牌理念变革而来。可以说变革与进化是欧航品牌DNA的核心内核之一,从源头赋予了欧航持续变革,引领行业的源力。

随着物流运输行业时效性不断增强,更高的运输效率成为行业的一致追求,进而使得卡车司机群体被迫内卷,承受更高的压力。事实上,当前我国2000余万卡车司机中,37.3%的被调查者日均工作时长在12小时以上;37.5%的货车司机几乎没有休息,高强度的作业压力使得用户群体迫切需要更高效、更高价值的运输装备。另一方面,当下卡车司机用户群体年轻化趋势显著,高舒适已然成为用户购车的核心因素之一。

行业变化、用户群体变化共同作用之下,对物流运输装备提出更舒适、更高效、更高运营价值等需求。立足行业变化,在变革基因的加持之下,欧航开行业之先河,率先将自动挡应用于中卡产品之上,推出行业首款自动挡中卡产品,推动中卡迈入自动挡时代,为用户带来舒省驾乘新体验。

科技赋能自动挡中卡快速迭代

完成从0到1,从无到有的创领后,欧航更立足行业发展,用户需求升级,实现了整车产品的快速进化。究其根本则在于欧航品牌在产品技术上的持续深耕与前瞻布局。换言之,在产品研发上,欧航不仅仅着眼于当下,满足当下用户的需求,更放眼未来,契合并引领行业的发展潮流。

在“平台+模块”的产品开发思维指导下,欧航品牌在产品开发之初即聚合戴姆勒、康明斯、采埃孚等全球超级卡车联盟的智慧,应用福田汽车的先行科技,将不断进化的欧洲标准和严苛的国典标准完美融合,推出全新一代ME4技术平台,并实现了底盘架构、电子架构、CBB共享构建模块等方面实现了全面升级,满足未来5-10年的产品升级需求。

ME4技术平台模块化的基本属性,使得其能够根据用户的需求,完成模块的快速更迭,从而满足用户的需求,为欧航快速进化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以全新一代欧航自动挡中卡3.0新品——欧航AR pro 270产品为例,为了实现提升整车的动力表现及节油性能,其通过大马力发动机+采埃孚9AMT自动挡变速箱的应用,实现了动力模块的全面升级。从1.0到3.0快速进化 欧航自动挡中卡定义舒省新境界

全新一代欧航ARpro270产品

作为采埃孚在中型AMT变速箱的担当,采埃孚9AMT自动挡变速箱在全球范围内已配装超过20万台中卡产品,累计行驶里程超千亿公里,产品性能久经验证,有口皆碑。进入中国后,欧航与采埃孚打通底层数据,基于福田汽车多年市场深耕积累的海量的工况数据库,实现采埃孚系列变速箱“本土化”,从而更好的适应中国实际应用情况、驾驶习惯等,为用户带来切实价值。

同时,整车动力链更经由福田汽车PDIC的一体化匹配、调校,并搭载整车进行平原、山区、高速、国道等多路况优化标定,从而为欧航的快速进化注入源源不断的技术源力。从1.0到3.0快速进化 欧航自动挡中卡定义舒省新境界

配装全新一代欧航自动挡中卡3.0的采埃孚AMT变速箱

以用户为中心成就“多一档”价值

品牌变革驱动,领先技术支撑,为欧航的快速进化,持续引领提供了必要的条件。而“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则是欧航品牌发挥主观能动性,引领行业的充分条件。

在竞争愈发激烈的货运市场,一线用户愈发关心起运输装备在“人、车、货、场”货运全维度当中的位置与关系。为了更好的了解用户的需求,欧航在开发之前会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大量的走访调研,在不同地区的用户需求和实际情况下收集数据,数据汇总后由研究院进行建模分析,最终寻找到数据之中的共同点,寻找到产品性能与用户运营之间的最佳平衡。

有了数据的支撑,欧航通过具备快速迭代能力的ME4平台对产品进行针对性开发,不仅实现整车性能的全面升级,更造就出欧航“两年迭3代,代代都领先”的行业神话。在全新一代欧航自动挡中卡3.0的开发之中,针对当下中卡用户“以车为家”的常态及用户年轻化趋势衍生出的高舒适追求,其“公路航班”的高端基因,为用户打造了“移动的家”。从1.0到3.0快速进化 欧航自动挡中卡定义舒省新境界

全新一代欧航AR pro270产品舒适驾乘空间

其车身采用了凸后围设计,后围外板及后顶盖向后部加长了70mm,卧铺宽度由620增加到近700mm;相应的车身空间由6.5m³增加到7.2m³,进一步提升了休息空间和舒适性。中间地板鼓包降低了108mm,将中卡通过性和站立空间提高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近20项舒适配置升级配合采埃孚AMT变速箱产品清晰的换挡逻辑,卓越的换挡平顺性及解放驾驶员左手右脚的卓越驾乘体验,将整车驾乘舒适性直接拉满,带来舒适自由的全新驾乘体验。

新需求驱动新变革,新技术造就新进化。全新一代欧航自动挡中卡3.0的落地,以整车的领先性能准确定义自动挡中卡3.0时代。随着产品上市,自动挡中卡也正式翻开了新的篇章。未来欧航在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推动行业迈入新世代的同时,更将以卓越的性能表现,助力用户创造更高价值,为中国商用车行业健康发展添砖加瓦。

来源:福田汽车 作者:君君
文章关键词: 福田汽车 欧航自动挡中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欧航欧马可,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福田欧航欧马可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加油卡车人!沃尔沃以行动诠释爱与责任

    02:57
  • 女卡友掌舵欧曼银河,重卡也有新的打开方式

    02:22
  • 城市商贸物流怎么选车?混动1号骏铃聚宝盆成为杨利的至爱

    04:09
  • 设计以人为尊,欧曼银河撩动了她的芳心!

    02:33
  • 持续深耕西部区域市场,解放燃气重卡亮相成都

    01:47
  • 一年油费能省8千 解放轻卡全方位助力邓大庆货运之路

    03:54
  • 奥铃玉兔III真实油耗测评郑州开启

    01:25
  • 既能保时效又能控成本,欧曼银河深得她的信赖

    02:29
  • 相比油车节省三分之一成本,为解放J6P燃气车点赞

    01:22
  • 温州龙头运输企业体验解放鹰途 10月26日出发

    00:30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