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决胜未来的50万战略2.0战役,时代汽车用哪几张底牌?

该怎么形容中国商用车过去的五年更贴切?

都说一百个人心中有一百个哈姆雷特,但是,针对上面的问题,时代汽车却给出不一样的思路:与其为过去找答案,不如为未来找方法。

2023年10月12日,时代汽车在北汽福田发源地山东诸城举行了50万战略2.0发布会。用更新的思维为未来五年50万辆的发展目标做出背书。决胜未来的50万战略2.0战役,时代汽车用哪几张底牌?

从2018年时代汽车第一次提出五年的发展战略,五年的时间,时代汽车市场占有率提升至14.2,较2018年增长近5个百分点。其中,微车业务销量、占有量翻倍增长,位列市场第二;小卡业务持续高位增长,重夺行业第一;工程车业务持续引领,稳居市场第一;南方战略初战告捷,新能源业务初见成效。五年来,累计实现产值1375亿元,业务构建良好增长态势。

发布50万战略2.0,制定新的五年营销计划

新的五年计划表明,时代汽车力争2025年销量实现年产销35万辆,到2028年实现年产销50万辆战略目标。

发布会上,北汽福田党委书记、董事长常瑞对时代汽车未来五年业务经营及实现路径作出了清晰规划。决胜未来的50万战略2.0战役,时代汽车用哪几张底牌?

他表示,未来在品牌高度塑造上,时代汽车将持续推进双品牌战略建设,重塑时代汽车品牌,释放发展动能。

在方向突破上,将持续优化业务架构设计,调整业务战略定位,抓住行业结构性增长机遇,以新能源、南方市场、专用车、海外为抓手,有力支撑福田时代汽车实现高质量增长。在能力升级上,将加强研发能力、低成本能力、分销能力建设。

用新能源、南方市场、抓用车、海外四张底牌,打赢50万销量2.0战役

从常瑞的发言中不难看出,未来五年时代汽车将主打新能源、南方市场、专用车和海外四张牌。为此,时代汽车2.0版50万战略目标业明确划定了各大细分市场的销售目标。

其中,未来五年新能源销量要达到25万辆,南方市场贡献15万辆,专用车贡献5万辆,海外市场贡献5万辆。

销量在未来五年占到半壁江山的新能源这张牌,无疑将是时代汽车决胜未来的第一关键。数据显示,2018年新能源商用车渗透率仅是4.5%,但5年后的2023年,由于新能源由政策+路段驱动转向为路权+需求驱动,再加上双碳政策的进一步推进,新能源商用车渗透率已经大幅增长到9.4%,其中小VAN达到42.2%,大中VAN也达到11.3%。有机构预测,2030年渗透率将超过30%以上。

基于良好的发展前景,常瑞表示时代汽车未来5年将在新能源市场全力施为。据悉,其不仅将采用混动和纯电动路线并进的方式,还会进行新能源营销生态创新,同时,还将在旗下祥菱、瑞沃、领航、专用车底盘全系产品线中不断推出和丰富新能源产品,力争如期实现25万辆销量目标。

做好南方市场是时代汽车完成好五年新目标的第二张牌。实际上,2022年时代汽车就发布南方市场战略,对南北产业布局进行优化整合。2023年以来,时代汽车继续对南方市场加重筹码。

一方面,扎实推进北汽集团昌河汽车基地“乘转商”战略落地,全面推动南方产业化布局;另一方面,加快景德镇基地属地化推进。同时,在南方区域组织建立南方技术中心与南方营销中心,通过研产供销一体化布局,差异化政策设计为营销赋能,全面释放南方市场。常瑞也强调,对南方市场战略的稳步推进,是时代汽车决胜未来的重要基础。

对专用车牌路的优化升级,同样是常瑞对时代汽车未来的市场冀望。为了强化专用车市场影响力,时代汽车未来将从产品组合上着力,不仅会继续进行专业底盘设计与开发,还会进行上装设计与开发,通过底盘与上装双向开发的思路开拓更多的增量市场。

作为第四张牌,海外市场对于时代汽车实现未来新五年计划不可或缺。常瑞也表示,集团将全力支持时代汽车走好海外市场。

众所周知,在近5年国内商用车市场增量有限的情况下,海外市场却是一路高歌,已成为商用车企业拓展销路的重要方向。

数据显示,近3年来中国卡车出口增速迅猛,2021年出口34.8万辆,2022年出口51.8万辆,今年1-9月,商用车出口量已超过去年总和,达到54.9万辆,同比增长30.2%,全年再创新高已成事实。

基于此,时代汽车2.0版50万战略开拓海外市场无疑是顺时而行,销量可期。为了确保海外市场营销战役成功,时代汽车将从两大策略方向入手。

其一,实行福田汽车与时代汽车双品牌战略,对品牌进行焕新设计,凸显出品牌的海外差异化竞争优势。这也正是常瑞发布会上讲话所强调的主旨。

据了解,时代汽车将在2024年一季度对品牌Logo进行焕新升级,择机切换牛头标,此外,还会开发时代品牌CIS视觉体验,提升品牌应用适应性、扩展性、包容性。同时,还将重塑终端EI新形象,满足海外新生态业务发展需求,并对产品外包装予以焕新,展示品牌新内涵。

其二,紧跟国家出海战略,抢抓出海历史机遇。过去5年,在以“一带一路”为突出代表的出海战略实施下,中国自主商业品牌不断在海外市场尝到甜头,不仅在更多的海外地区投资设厂,还组建了专业的营销服务团队提升本土化营销能力。

常瑞表示,时代汽车未来将会在海外市场打造核心竞争力。未来,时代汽车将以工程车、专用车业务试点为依托,进行业务整合,实现国内、国外一体化运作。第一阶段主打工程车和卡车业务,第二阶段主打微车业务,步步为营地确保海外市场未来5万辆销量目标如期达成。决胜未来的50万战略2.0战役,时代汽车用哪几张底牌?

50万战略2.0,立足当下,决胜未来

时下,商用车市场正处于快速变革期,各种新挑战与新机遇不断出现。时代汽车50万战略2.0的发布,正是以不破不立的前瞻格局重塑时代汽车的品牌竞争力。

北汽集团总经理张夕勇总结表示,当前商用车市场正发生巨大变化,未来时代汽车将以新能源战略、海外战略、南方战略、品牌战略为四大核心战略,步步为营地高效推动50万战略目标有效落地与成功达成。可以预见,50万战略2.0的发布,不仅会让时代汽车在未来焕发新生机,也将会成为福田汽车“二次创业”的决胜之举。决胜未来的50万战略2.0战役,时代汽车用哪几张底牌?

50万战略2.0发布的当天是中国的农历8月28,在诸城,各大酒店都在举办婚庆典礼,一对对新人希望借势传统日子的势能,在这样双喜的时刻里许下对未来新生活的承诺和希望。而对于时代汽车来说,有新战略的引导,自身能量的再次迸发或许就是最好的势能!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君君
文章关键词: 时代汽车 福田时代 轻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时代汽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终于等到你,轻卡界“内卷之王”领航大G

    02:47
  • G刻起航,福田领航大G系列轻卡全国上市

    01:44
  • 领航大G外观时尚 创富给力!

    00:46
  • 同乘用车质感 领航大G带来舒适驾乘

    01:02
  • 欧康F2.5发动机,领航·蓝牛王的王者内核

    04:33
  • “村BA”爆火后 领航卡车持续助力乡村振兴

    03:22
  • 牛郎的招数有点多—领航M5,可甜可咸!|七夕

    01:11
  • “村BA”西南赛区冠军新鲜出炉!领航卡车惊艳亮相助力乡村振兴

    01:46
  • 村BA西南大区赛决赛!领航卡车带你尽情体验

    00:41
  • “村BA”西南大区赛开赛 点燃乡村振兴路

    01:58
相关文章
时代汽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