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中卡新闻 >

【发现信赖】领“鲜”一步,格尔发A5X轻松高效搞定水产品运输

  一提到让人想打牙祭的汉字“鲜”,大家肯定会想起包括鱼虾蟹等种类在内的水产品,其不仅味道鲜美,营销均衡,是中国民间餐桌上老少通吃的人间风味,而且具有较高的蛋白质,含量可达15%-20%,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氨基酸,特别是含有人体需要较大的亮氨酸和赖氨酸。由于水产品主打“鲜”字招牌,所以运输过程务必需要快速及时,不然,由鲜变臭,那就不成称之为“鲜”了。

  格尔发A5X载货车领“鲜”一步

  张国伟就在安徽六安与湖北武汉之间从事新鲜水产品运输。每天将湖北出产的新鲜水产品快速转运至六安水产品批发市场,是张国伟的固定运输任务。考虑到时效性要有充分保障,他在去年采购了一辆江淮格尔发A5X载货车。

中国卡车网

  对于这辆车的运输功能,张国伟高度赞许。他一阵见血地告诉笔者,“运输高效及时,可靠安全,对水产品运输时效非常有保证。”凭借这些优秀功能的加持,张国伟每天轻松在六安与武汉之间往返近600公里的高速路。

  由于车辆跑得勤,性能也抗造,所以张国伟在江淮格尔发举行的性能品质大赛第一期比赛中荣获“三等奖”。“增强了自信,也更加相信格尔发A5X载货车的优秀性能。”张国伟很高兴地说道。

  动力高效快速,确保新鲜水产品无损运输

  武汉地貌属东南丘陵经汉江平原东缘向大别山南路低山丘陵过度地区,中间地平,南北丘陵环抱,由此南下六安的高速需要穿越多个丘陵山区。张国伟想要快速穿越这条线路,就必须要他的格尔发A5X具备不错的动力实力。

  据张国伟介绍,他的格尔发A5X搭载的是六缸机270马力的玉柴发动机,输出扭矩大,经济区间广泛。当经过爬山路段时,即便是车辆装满水产品,也是如履平地。

  “因为要赶在开市前就得将水产品交到客户手里,所以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都是以比较高的速度运行。格尔发的玉柴六缸机马力劲道大,起步快,超车快速,翻山越岭根本不算难事。”张国伟当然知道,在水产品行业中要想出人头地,就必须的选择大马力的运输车辆。

  虽然张国伟的格尔发A5X是手动挡,但他却觉得操作轻便不费力,劳动强度远低于此前驾驶过的车辆。“匹配的是载货车市场主流的法士特8挡变速箱,变速箱采用了超速挡设计,最高挡速比为0.79,质量可靠耐用,市场口碑非常好。”

  在张国伟看来,格尔发A5X的高效运输很大程度上就是得益于发动机与变速箱的合理搭配,正如两样新鲜的食材完美搭配后,就可以烧制出更加可口的人间美味。

  承载力强,稳定性高,让生意更可靠

  在山区丘陵分布较为密集的地区跑水产品,车辆承载力不容忽视。“不仅要有好底盘,还要有好车桥。”张国伟告诉笔者,在后桥选配方面,他的格尔发A5X车搭载的是9吨级后桥,速比为4.111,可以适应不同工况需求。此外,车辆采用了前三片后多片簧式悬架设计,使得承载性能得到进一步提升。

  “江淮是做底盘起家的,在市场上一直有口皆碑,选择格尔发A5X,也是看中他的底盘技术。”由于运输水产品需要确保新鲜,因此车辆在运输过程中稳定性至关重要,如果车厢颠簸过度,不免对水产品造成很大影响。

  “如果底盘不稳定,运的水产品存活率就很难保证,无论是对客户,还是对自己来说,损失都很大。”凭借格尔发A5X的稳定运输,张国伟不断获得客户的下单,生意也做得有声有色。

  油耗成本低,每年能省大量油费

  张国伟向记者强调,如今干水产品运输要想做得有前途,就必须得合理优化运输成本。“除了自己该省的要省,很多时候都得靠运输车辆要能省下油费。”

  据笔者了解,当前燃油成本始终居高不下,为许多货运司机的生存带来极大挑战。张国伟的格尔发A5X油箱负荷能量为400升燃油,全部加满一次的话可以在六安与武汉之间往返三次多。“跑2000公里左右大约烧400升油,平均下来合每公里耗油不到0.2升,换算成百公里的话就不到20升油。”

  以当前六安0号柴油最新价格8.08元/升为单位计算的话,张国伟每公里油耗为1块6毛钱左右。“现在六安油耗比之前高,格尔发A5X能跑到这个水平,已经让我很满意,别的车基本每公里油耗成本接近1块8毛。”

  通过张国伟的描述,不难发现他的格尔发A5X每公里油耗较其他车型能省2毛。以张国伟每月跑1万公里数值来计算的话,每月可以省下2000元左右的油费。如果每个月都跑1万公里,那么,一年就能省下2万多元的油费。

  用舒适性与服务组合拳,赢得水产品运输客户支持

  除了在油耗上有优势之外,张国伟的格尔发A5X舒适性也不逊色于其他品牌。众所周知,大空间以及时尚的内饰设计一直都是江淮格尔发打动用户的优势所在。张国伟也直言,他的格尔发A5X无论是空间表现还是视觉感受都很让人喜爱。“空间大,便于在驾驶室中操作,视觉体验感好,让开车跑运输变得轻松越快。”

  访谈最后,张国伟还向笔者提及格尔发A5X在售后服务上做得好,可以解决用户的许多用车问题。据了解,为了可以更好地为用户高效运输做好服务,格尔发A5X载货车机箱桥三大件具有超长的保养周期,整车零部件最长质保36个月/不限里程,国六排放质保件7年或70万公里免费维修。

  “此外,还提供1分钟响应,2小时到达,一般故障2小时内修好,为卡友解决用车问题。”张国伟相信,服务好、性能佳、运输时效有保证的格尔发A5X一定还会在未来的生活中给自己提供更多的帮助。

来源:卡车网 作者:壮壮
文章关键词: 江淮格尔发 A5X 载货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江淮格尔发,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江淮格尔发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上海-郑州 解放鹰途客户价值运营体验再启程

    00:31
  • 城配物流创富利器!江淮康铃创富之星H3,更长更宽更强更小卡

    03:09
  • 快递快运用户体验解放鹰途 感受速度与极致节油

    00:31
  • 豪沃统帅8AT试驾

    04:00
  • 沃尔沃卡车展可持续发展成果 助推高质量物流

    01:17
  • 践行可持续发展 沃尔沃卡车一直在路上

    03:05
  • 关爱女性司机 沃尔沃卡车木兰训练营展现她力量

    01:32
  • 加强版盘式铝轮端+轻卡轮端亮相,康迈完善轮端整体解决方案

    02:13
  • 城配物流最佳解决方案 奥铃智蓝HL混动轻卡

    03:03
  • 620hp+3.36速比+液缓,解放鹰途挑战长陡坡高海拔线路实测

    05:01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