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最长里程170万公里!庆铃五十铃见证丰华物流“辉煌时刻”

20世纪90年代初,在经济改革等政策利好之下,广东东莞掀起了一股声势浩荡的创业潮,全民经商的“下海潮”也从这里席卷至全国。1998年,吴健与妻子借着这股强劲的东风,白手起家开始了创业之路,他们锁定的是货运物流赛道。

“当年创业是非常辛苦的,我们是白手起家,那个时候甚至连租房子的钱都没有,在菜市场连着睡了三个多月,后面才一步一个脚印慢慢做起来。但是那个时候的环境很好,机会很多,对于未来有无限可能。”谈到创业往事,吴健感慨中略带着几分云淡风轻,往昔岁月很艰难但同时也成就了如今的他。

最长里程170万公里!庆铃五十铃见证丰华物流“辉煌时刻”

就这样,吴健将一个只有几个人的小小货运部,逐步发展成为拥有上百员工、近百台车辆、高峰时期年收入高达千万的东莞丰华物流公司,并用25年书写了属于丰华物流的光辉篇章。从福建清禄集团到瑞典一胜百模具,随着丰华物流客户运输需求的变化,对车辆性能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彼时庆铃汽车凭借着在物流行业公认的一流品质成功吸引了吴健的注意。

最长里程170万公里!庆铃五十铃见证丰华物流“辉煌时刻”

公认的高端轻卡品牌—跑出了170万公里奇迹

“庆铃车在整个物流行业是公认的耐用,市场评价非常好,更为重要的是在2012年,我们一家瑞典的客户叫“一胜百模具”,他们一直使用的就是庆铃五十铃车,它向我们强烈引荐并赠予了我们公司几辆,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效果非常好,于是后期我们才加大了对庆铃车的大批量购置。”吴健谈到持续购置庆铃车的原因时说道。

最长里程170万公里!庆铃五十铃见证丰华物流“辉煌时刻”

自20世纪80年代进入中国市场,五十铃一直饱受好评,尤其在整个珠三角区域,庆铃五十铃的市场占有量更是长期位居高位,这一点对于长期深耕货运行业的吴健来说感触更深。耳听为虚,眼见为实,丰华物流经过切实的驾驶体验,更加坚定了对庆铃五十铃的选择。

“在市场上,五十铃给人的感觉就是耐用,这是有目共睹的,我刚开始买的是其他品牌的车辆,因为我们每天都要跑差不多七百多公里,对车的各方面质量要求都比较高。我们使用的第一批国产车基本上用两三年就不太行了,撑不住我们这么高强度的车辆运营节奏。”每日每辆车七百公里左右的高速运转需求,车辆性能必须稳定可靠,才能满足丰华物流的运输条件,在这方面庆铃五十铃令吴健赞不绝口。

目前,丰华物流的司机吴华庆师傅所驾驶的庆铃五十铃车正是丰华物流所购置的第一批庆铃车辆,已经历时8年之久,并且在公里数上跑出了一个奇迹。“我现在开的这辆车是我15年开始用的,到目前已经跑了170万公里,也没有什么大问题,还在正常拉货,庆铃的车相当可靠,故障率低,我平常在路上开车也很放心。”吴华庆师傅欣慰地说道。

最长里程170万公里!庆铃五十铃见证丰华物流“辉煌时刻”

动力足,油耗低,全方位提升运营效益

如今物流行业发展迅猛,市场行情出现下行趋势,如何进一步提质增效降本,让企业和更多人受益,已成为亟待破解的问题。丰华物流同样将“降本增效”作为选车的重要标准,而庆铃五十铃在此方面的优势尤为突出,吴华庆师傅对庆铃在动力和油耗上的增效表现则有着更深刻的感触。

最长里程170万公里!庆铃五十铃见证丰华物流“辉煌时刻”

“在动力上,我觉得庆铃的车还是比较有劲的,像我们平时拉货都是三四吨左右,这台车起步的时候很有劲,在路上上坡或超车的时候也挺轻松的。”这辆与吴华庆师傅相伴8年之久的老战友,不仅提升了他的运输效率,强劲的动力也给予了他更舒适的驾驶体验。

此外,在当下的市场环境下,吴健表示对丰华物流来说“降成本”是首要的,熬过这段艰难的时期很关键。“我们丰华物流车辆多,每天每辆车都要跑上700公里左右,根据我们的记录比较,庆铃的车相比于其他品牌,百公里能省2-3升油,再加上油价不断攀升,综合算下来,单单油费就可以省下不少钱。”谈到油耗,吴健满意地说道。

最长里程170万公里!庆铃五十铃见证丰华物流“辉煌时刻”

由于庆铃五十铃的市场保有量很高,再加上车辆各项性能配置稳定,在维修和保养费用上,也为丰华物流节约了更多成本。“庆铃的配件在市场上很容易找到,所以车辆遇到一些小毛病,我们的司机就能解决,再加上我们的司机很专业,基本没耽误过运输工作。”吴健举例表示,吴华庆师傅驾驶的那辆庆铃车虽然已经跑了170万公里,但是目前发动机无大修,性能依旧稳定。

服务贴心,庆铃五十铃值得持续信赖

通过完善的售后服务,获得客户持续信赖,是庆铃五十铃一直以来的坚持。除了性能配置与运营成本,丰华物流的吴健对庆铃五十铃的服务也表示了高度肯定。

“庆铃五十铃的售后都很到位,因为这七八年的时间,车辆都跑了一百多万公里,车辆也经历了风风雨雨,无论在现场救援或售后维修,他们都做得很到位,我们十分相信庆铃公司,后续我们还会继续使用庆铃的车,不会采购其他车辆。”

最长里程170万公里!庆铃五十铃见证丰华物流“辉煌时刻”

今年(2023年)2月份,丰华物流又购置了几台庆铃的车,截止到9月中旬,其中一辆已经跑到了8万多公里,吴健提到近期丰华物流计划将再购买几台庆铃的车辆。同时,他还表示期待庆铃五十铃能够在产品升级上取得更大进展,生产出更省油、更优质的产品,更期待与庆铃五十铃在未来以相互且持续的信赖携手书写更辉煌的崭新篇章。

来源:卡车网 作者:希希
文章关键词: 庆铃五十铃 轻卡 省油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庆铃五十铃,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庆铃五十铃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