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2024 东风汽车布局全渠道市场 锚定目标狠抓轻卡市占率

 2023年12月25日,以“与东风 共未来”为主题的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汽车股份”或“公司”)2024年商务大会在武汉召开。大会聚焦“稳·进 转·行”,号召全体经销商、服务商合作伙伴及营销将士,坚定做东风事业的支持者和行动派,围绕价值提升,开拓发展空间,深度践行变革,为东风轻型车事业可持续发展不懈努力,与东风,共未来。
东风汽车股份

  湖北省襄阳市政协副主席、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段细柱,襄阳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张斌,襄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晓辉,襄阳市高新区党工委委员陈晓光。

东风汽车股份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先鹏,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张国明、张敦力、张作华,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军智,党委书记刘辉,纪委书记何孝芳,总会计师郑直,副总经理黄臻,总经理助理张晶峰、浦倍雷,总经理特别助理石田贵之出席会议。

  公司各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国的500余家经销商、200余家服务商等合作伙伴共计1300余人欢聚一堂,共叙合作友谊,共商发展大计。

  大会由公司MC成员、营销总部总部长熊继海主持。

  2023年,在“领先战略”引领下,东风汽车股份主动出击、抢抓机遇,在全体合作伙伴及营销将士共同努力下市占率得到稳步提升,行业排名第三。其中,新能源车销售、海外销售,均创历史新高。

东风汽车股份

  周先鹏表示,在襄阳市以及襄阳高新区一如既往的支持下,在广大干部员工、全体合作伙伴奋勇拼搏下,东风轻型车事业氛围呈现出亲密协作的伙伴精神、昂扬向上的奋斗精神、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在极为艰难、极具挑战的环境中取得非凡业绩,实现更稳健发展。

  针对东风汽车股份2024年经营工作,周先鹏强调:

  锚定目标,保持定力,牢牢把握战略主动。

  瞄准传统市场、新能源市场、海外市场,狠抓产品研发、制造能力提升等关键工作,稳中求进,确保跑赢大市,并实现市占率提升。

  精心布局,精耕市场,构建精准营销体系。

  进一步破解满足和服务客户的难点、堵点和痛点问题,以营销力提升推动精准营销体系力建设。进一步强化市场分析、专业团队建设,重点围绕市场分析、市场调查、政策研究、专项场景调研四个方面,提升市场洞察能力,打造精准的客户画像。

  聚焦新能源,持续发力,实现市场结构转型升级。

  摆脱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聚焦核心客户需求,创新营销模式,抓住新能源发展的风口,不辜负东风集团对东风汽车股份寄予的厚望。

  同心同行,协同奋进,实现价值共创共享。

  以“创享价值”为文化统领,共筑强大的合作体系能力,奏响一首振奋人心的“交响曲”,守望相助、紧密合作、共赢商机、共谋发展,最终实现成果共享、互利共赢。

东风汽车股份

  李军智围绕“与东风 共未来”主题,从“稳、进、转、行”四个方面作主题报告。

  1稳

  稳中求进。随着国家2024年经济工作会“稳中求进”总统领,东风汽车股份作为国家队,肩负产业变革的重任,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坚决落实商品领先、战略驱动、国际化运营的战略,打造世界一流的轻型商用车企业,当前已呈现多重稳中向好、稳中求进的局面。

  2进

  进取破万“卷”。面对行业内卷,唯有在不确定中寻找确定性,才能找到破解之道。公司要利用效率驱动实现确定性增长,经销商、服务商合作伙伴则要积极进取,练好经营管理内功,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各自区域立于不败之地,高质量实现销量、市占率双提升。

  3转

  转变思想,顺应市场趋势,摒弃传统思想,主动调整资源配置,做到思想统一,行动一致,才能拥抱和跨越周期。以第一届营销战略委员会成果为契机,向盈利点转变。要在营销模式上转,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提升客户体验,向高质量发展要效益。

  4行

  以营销转型为起点,以“进”促“稳”,以“转”践“行”。在行动中坚持“一切为了销售,实现有利润的销售、有现金流的销售”,风雨同舟,携手共进,与东风共未来。

东风汽车股份

  刘辉在致辞中表示,过去几年极为艰难、极为不平凡,大家携手并进,在充满不确定性的大环境下,顺势而为、破局而立,找到了自身的确定性。前路可期,壮怀激越。期待大家继续紧密团结,聚势赋能,携手共进,以稳、进、转、行,向着新的更高目标发起冲锋,在更广阔的天地创享价值、创造奇迹。

东风汽车股份

  何孝芳在大会上向全体合作伙伴发出廉洁共建倡议。

东风汽车股份

  郑直宣读2023年度优秀合作伙伴表彰决定。

  活动现场颁发了“销量杰出贡献奖特等奖”、“杰出贡献奖一、二、三等奖”、“最佳金融合作伙伴奖”。

东风汽车股份

  段细柱、周先鹏为“销量杰出贡献奖特等奖”颁奖 东风汽车股份

李军智、刘辉为“杰出贡献奖一等奖”颁奖

  会上黄臻、熊继海、浦倍雷分别代表制造总部、营销总部、商研总部作工作报告,进一步向经销商、服务商诠释了与合作伙伴休戚与共的信心和决心。

东风汽车股份

  制造领域

  2024年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坚持质量第一,在智能制造和绿色工厂全面升级带动下,向更高效、更敏捷、更可靠的新一代科技制造转型,为实现平台化、模块化、数字化的工厂生产方式开启新篇章。

  营销领域

  依据事业发展要求和2024年目标任务,结合渠道实际,营销领域将赋能渠道,支持渠道和公司共同成长,将在匹配商品、找准客户、营销策划、金融支援、智慧服务、客户运营、拓展盈利通路7个方面采取行动。

东风汽车股份

  商研领域

  基于对市场和客户的深入研究,2024年商品规划将聚焦轻卡,布局燃气车以及新能源商品,同时高度重视客户的需求与反馈变化,全面提升客户价值和驾乘体验。东风汽车股份

  征衣未甫,战鼓又起。段细柱、张斌、周先鹏、张国明、张敦力、张作华、李军智、刘辉 、熊继海,公司新能源事业部总经理吴承浩、海外事业部副总经理于涛共同点燃2024营销战火,台下事业部方阵依次高喊赢战口号,将营销士气推向高潮。随后营销战略委员会议长李国栋作表态发言,代表营销伙伴以铮铮誓言,向着新年度新目标,发起新的冲锋。

  作为落实大会精神,实现合作共赢的重要支撑,主会过后,6场营销分会依次召开,为经销商、服务商伙伴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共赢能量。

东风汽车股份

  “与东风共未来 稳·进 转·行”,此次大会围绕这十个字,分为“创享”、“赋能”、“聚势”三个篇章,全面阐述其丰富的逻辑辩证关系,充分彰显东风汽车股份变革之决心、领先之信心、共赢之初心。这不仅体现了东风汽车股份重视合作伙伴、深化合作共赢的一贯主张,更是响应党中央夯实汽车强国现代化产业体系、做好强链补链稳链,推动公司实现“领先战略”、打造世界一流的轻型商用车企业的坚定行动。

来源:东风轻型车 作者:茜茜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股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颜值担当,实力加持 东风御风V9+舒爽体验!

    03:46
  • 东风股份打造“质”造基石 构筑“智”造精品

    00:51
  • 数字化时代 东风股份传为佳话以数据创新价值

    00:28
  • 满载信赖全力抗疫 东风轻型车为爱发声

    03:32
  • 砥砺20年风雨 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2020商务年会召开

  • 满载信赖从心出发 东风汽车股份2020商务年会即将开启

  • 满载信赖 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品牌战略发布会

  • 东风轻型车六大产品平台焕新发布

  • 商超配送深度定制 高稳定性、高安全性让袁洪志认定东风轻卡

    01:44
  • “奋斗男”李国齐为东风轻卡代言 东风轻型车助我年入百万

相关文章
东风股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