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始于潍柴动力 忠于潍柴蓝擎·凌R 曹师傅的建材运输致富路

  “之前从事煤炭运输,转型建材配送业务,潍柴新能源蓝擎·凌R 成为了我的首选。”

  2023年九月下旬,来自山西太原的曹师傅喜提潍柴新能源蓝擎·凌R,从煤炭运输转型中短途建材运输,虽然运输环境发生了改变,但唯一不变的是对于潍柴品牌的坚持。

  为什么这么说?请看采访。

  源于潍柴 笃定未来
始于潍柴动力 忠于潍柴蓝擎·凌R 曹师傅的建材运输致富路

  货运市场内卷,大多数卡友为了收入更丰厚一些,会常年奔波在运输一线,而“常回家看看”便成了奢望。

  2023年9月,曹师傅为了家庭,思索再三,决定结束从业二十年的煤炭运输生涯,转为在中短途建材配送业务中谋求新发展。曹师傅说:“长途运输固然收入丰厚,但是我已经到了五十岁的年纪,常年在外漂泊,居无定所,缺少了对家庭的关怀。所以,我转型发展的想法愈发强烈。经过大家的多方指点,我决定转型中短途建材配送业务,货源、运价都特别稳定。后来,买车的时候,我便选择了潍柴新能源蓝擎·凌R微卡。”

  曹师傅之所以选择潍柴新能源蓝擎·凌R ,还要从与潍柴的不解之缘说起。“从事煤炭运输二十多年时间,驾驶的品牌车型数不胜数。不过,即便是品牌各异,排放标准逐渐更新,我驾驶的车型都会选择潍柴动力。因为,煤炭运输拥有高负荷的运输强度,而潍柴动力可以一直保持可靠、耐久的品质。所以,我在转型中短途业务时,更加坚定选择了潍柴蓝擎·凌R,相信它未来一定能成为我赚钱的好帮手 。”

  动力表现优异,不亚于主流轻卡
始于潍柴动力 忠于潍柴蓝擎·凌R 曹师傅的建材运输致富路

  如曹师傅所期盼的,他使用潍柴蓝擎·凌R 不到三个月时间,就很直观地体会到了潍柴WP2.3Q动力的品质实力。

  曹师傅说:“我目前承接的业务基本覆盖整个山西省,单程在200-400公里,即使为了保证时效和建材货物的运损概率,选择全程高速,也还是无法避免遇到众多山区环境。不过,遇到长距离坡道、超车的情况,潍柴WP2.3Q 140马力发动机的爆发力特别好,空载、重载的驾驶感受没有太大差别,用游刃有余来形容这款动力,毫不夸张。”

  曹师傅提到,考虑到空载返程的隐性成本,他返程通常会选择线上平台发布的货源,虽然运价相对低一些,但潍柴动力不俗的油耗表现,还是能争取到更多的利润空间。

  可以说,蓝擎·凌R微卡在实际应用中的表现不亚于轻卡。

  另外,曹师傅表示,要想货运车辆产生高收益,开源节流是基本要求;如果想实现极致的低成本,除了动力链之外,终身质保、以养代修等等的品质服务是必不可少的,而潍柴新能源在这方面确实是做到了。

  不仅是动力,车辆自身具备的核心优势,也为曹师傅日常运输货物提供了诸多便利,近而能够实现高效率运输。曹师傅日常运输的建材多数以家装用途为主,蓝擎•凌R的车身高度仅为2.08米,轻松出入高度2.5米的小区地库,在通行能力上完全优越于主流轻卡,再加上优势运输能力,减少了货物超载存在的罚款、扣分风险,真正做到了“高承载、大微卡”的价值典范。

  诸多人性化设计 驾乘舒适
始于潍柴动力 忠于潍柴蓝擎·凌R 曹师傅的建材运输致富路

  老话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曹师傅转型中短途建材生意之后,虽然结束了在外的漂泊,但多元化的目的地,返程临时的等待时间,还是少不了随车过夜的情况。蓝擎·凌R 虽然是微卡的特质,但宽体座椅的人性化布局,很好的解决了曹师傅临时驻车休息的烦恼。

  曹师傅也提到了这一点,他表示:“这款车乘坐、操控确实对标不少高端乘用车,靠背侧面还有腰托,跑长途很舒适。但要说独到的感受,我认为这款车的轴距设计恰到好处,尤其在路况狭窄的居民区行驶,转弯、倒车真的是特别灵活,而且反光镜视线开阔,一个人足以完成各种驾驶操作,确实很省心。最重要的,就是宽体座椅,能保证我临时驻车时候能够好好休息一下。”

  采访的最后,曹师傅语重心长地说:“现在物流平台这么发达,各类运输市场少不了激烈的竞争。个体户要想实现更高的收入,勤奋努力是关键,当然最为重要的还是选对车。这一次转型,很感谢自己选择了蓝擎·凌R ,让我看到了这个品牌的专业性和不凡的品质实力。”

  “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不甘于平庸的曹师傅,在潍柴新能源蓝擎·凌R的鼎力相助下,必定能将他的建材运输事业做稳、做好。

来源:潍柴新能源商用车 作者:静乐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潍柴新能源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潍柴新能源用技术实力背书高端品牌蓝擎汽车

    02:57
  • 新蓝图 擎未来,蓝擎汽车新品全国上市!

    01:53
  • 国慧绿源聂幼林:以客户为中心助推新能源发展!

    01:25
  • 国慧绿源聂幼林:千台产品铸就绝对信赖!

    00:48
  • 国慧绿源聂幼林:潍柴新能源产品引领行业的产品力!

    01:10
  • 国慧绿源聂幼林:纯电物流车的经济效益更好!

    00:21
  • 国慧绿源聂幼林:新能源发展大势所趋!

    01:06
  • 发力珠三角,潍柴新能源蓝擎·悦深圳上市!

    01:50
  • 蓝擎·悦H 轻卡助小伙实现致富梦

    03:12
  • 大宝贝出场!蓝擎·悦EH高端轻卡让媳妇态度瞬间变好

    02:13
相关文章
潍柴新能源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谭旭光:向自己开炮,实现自我颠覆性的突破

    00:44
  • 谭旭光:逆境只会让我们的斗志燃烧得更旺!

    00:34
  • 谭旭光:繁荣的背后一定有风险

    00:26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