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突围”新能源市场 飞碟汽车如此修炼“内功”

新能源浪潮下,飞碟汽车如何破局生长?

特别是在新能源浪潮席卷商用车行业的浪潮下,飞碟汽车如何以差异化产品满足市场需求,又如何以服务为用户赋能呢?中国卡车网记者对话五征集团总经理姜文娟、五征集团汽车事业部高级市场总监侯国栋,探寻飞碟汽车对新能源市场的不断开拓。

加大技术创新提升产品硬实力

随着越来越多企业躬身入局,新能源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但是,产品同质化严重和产能过剩也造成了行业内卷现象,内部竞争加剧。因此,飞碟汽车在新能源市场要想“突围”,就要拿出“真实力”和“真水平”。

首先,飞碟汽车抓住了商用车产品最重要的属性——承载性和操控性。“从进入商用车行业开始,五征产品就一直秉承着高承载力这一核心优势,也成为当前飞碟在行业内的绝对优势。”侯国栋表示,“承载力提升的同时,飞碟在满载状态的行驶稳定性也极好,这得益于其优秀的底盘调校。”飞碟汽车

其次,强大的技术支撑,也成为飞碟新能源汽车驰骋“战场”最强大的底牌。飞碟汽车始终保持着超前的创新意识,始终坚持比同行“快半步”的创新节奏。姜文娟认为,飞碟新能源汽车在提升产品质量上不断下功夫,加大科技研发力度,将新能源产品质量做到最优、最精、最强,她表示:“飞碟汽车在产品先进性、舒适性等诸多‘看得见的地方’不断升级,在安全性和经济性等‘看不见的地方’也下足了工夫,相比同类竞品拥有更多的OTA(远程升级),来不断提升产品的成熟度。”
飞碟汽车

值得一提的是,三电系统是衡量一款新能源车是否具备硬核实力最重要的标准,而飞碟却在求同存异中实现差异化角逐。“虽然不少产品使用相同的三电系统,但由于整车匹配工作的不同,最终用车体验一定是千差万别,飞碟优秀的调校水准也为产品提升竞争力。”侯国栋补充说。

产品定制化不断提升市占率

近两年,新能源汽车补贴力度下降,补贴门槛提高,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已经从政策驱动转向市场拉动的新发展阶段。不过,“双碳”目标地推动,也让用户对新能源汽车有了更多的认识。

在社会意识不断提高的背景下,用户看到了新能源汽车带来的更多利好,越来越多用户也开始主动选择新能源汽车。姜文娟表示:“在使用燃油车阶段,大多数用户是‘有活买车’,而进入新能源快速发展期,更多用户是看到平台的赚钱优势,而趋向于买车找活。”侯国栋也认为:“用户自身是算得过来账的,很多人在用过新能源车型后就不再考虑燃油车了,而且这个趋势越来越明显。”飞碟汽车

不仅如此,飞碟汽车还深刻理解用户需求的变化,将“体验”与“场景”相融合。根据市场特点投入定制化产品,也是飞碟新能源产品占领市场的关键。“华北或者北方市场可能到冬天比较寒冷,用户对新能源产品的要求也就提高了,但就是在东北这类不利于新能源车型的地区,飞碟汽车产品的销量也维持在3%左右的年增速。”侯国栋如是说。

当然,在当前竞争激烈的新能源行业,下沉区域市场规模庞大,自然也成为飞碟争夺的焦点。侯国栋表示:“除了华南市场及一二线城市以外,2023年下半年以来新能源产品在华北市场占比得到了快速提升,其中包括河北、河南、山东等传统物流大省,特别是河南地区的发展量已经跃居飞碟新能源下半年销量的全国第五。”

完善服务体系提升服务水平

产品是根本,服务是灵魂。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是提升用户体验的重要途径,而提供符合用户需求的贴心服务则能为企业赢得更多的用户粘性和口碑。飞碟汽车

目前,飞碟汽车的服务网络在燃油车领域已具备一定的规模,在北方、西南等主要市场可做到服务半径50公里。虽然新能源汽车起步晚,对服务人员技术能力要求更高,但是飞碟在新能源汽车服务方面也在加大投资力度,积极进行布局。

侯国栋表示:“我们与济南、郑州、广州等多地的一流服务商开展合作,同时我们自己的服务网络也不断向合作伙伴学习先进的经验,提升培训水平,为服务资源赋能,进而建立完善的服务生态。”飞碟汽车

与此同时,飞碟汽车还建立了“234”服务体系:即20分钟反应时效,接到用户反馈后,飞碟服务人员20分钟内联系用户;3小时外出时效,服务站辐射半径100公里内3小时到达;4小时维修时效,一般故障4小时维修完成。而且,还承诺因维修给用户带来的误工费每天补贴500元,全力为用户的生意保驾护航。

此外,飞碟汽车接下来还将打造精准高效的售后备件供应链与物流体系。“我们2024年的目标是服务站数量至少增加25%,达到240至250家左右。”姜文娟坦言。飞碟汽车

并且,飞碟汽车还致力于打造新能源发展生态,启动了“飞碟汽车生态联盟”,通过提供租赁业务、金融服务、货运信息等内容不断丰富新能源运营模式,整合资源为用户提供各种方案的生态圈,推动新能源行业的健康发展。

在新能源汽车的“战场”上,技术、产品是“敲门砖”,体系制造能力,尤其是智造水平是市场破局的重中之重。飞碟汽车不断“修炼”内功,在新能源市场稳扎稳打,定能实现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君君
文章关键词: 飞碟汽车 轻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飞碟W,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五心相印 五征集团合作伙伴生态大会征创未来

    01:39
  • 飞碟W7 省油增效创业领先一大步

    00:46
  • 飞碟汽车让你的体验感一路飙升

    01:06
  • 飞碟HW5 同样的绿牌 给你更远的远方

    01:04
  • 飞碟HW5 冷暖世界尽在你手

    00:31
  • 飞碟W7 减少你的工作压力

    00:58
  • 担心车辆没电?飞碟HW5智能补电

    00:41
  • 飞碟W7 硬核安全 面面俱到

    00:53
  • 飞碟HW5弯道辅助照明 无惧黑暗

    00:31
  • 飞碟HW5巨省油 为你的事业加油

    01:04
相关文章
飞碟W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成本低、承载高 飞碟混动轻卡奥驰HV2来了

    01:46
  • 推动甲醇商用车应用落地 远程甲醇重卡以科技引领

    02:01
  • 以变求变 东风柳汽2024年立下目标

    02:34
  • 踏冰驭雪战极寒 宇通新能源卡车挑战性能极限

    02:45
  • 汉德车桥首次亮相重汽年会

    01:50
  • 长续航 高收益 远程星智H8M醇氢电动轻卡值得拥有

    03:51
  • 五心相印 五征集团合作伙伴生态大会征创未来

    01:39
  • 徐工汉驰新能源轻卡300台发车暨500台战略签约仪式

    00:50
  • 宇通新能源卡车挑战极寒启动、极速升温、极寒续航,踏冰驭雪无惧考验!

    00:51
  • 中国重汽携一众新品亮相2024合作伙伴大会

    02:14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