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中国“赤帽”呼之欲出 开新工坊将“承包”更多货运司机的幸福

2023年,新能源物流车市场销量定格在25.8万辆,同比增长10.7%。销量增长的背后主机厂意识到商业逻辑重构,传统的销售模式正加速失去活力,这促使不少主机厂从产品销售向运营商转型,但缺乏成熟营运经验和监管体系也带来丛生的行业乱象:车多货少,影响司机收入水平;写字楼里带货卖车,所有承诺毫无保障,新手司机入不敷出最终黯然退场。

日本“赤帽”组织 人性化营运模式

在物流行业场景不断细化和丰富的发展趋势下,精细化运营需求骤增,司机等用车群体不再只关注车价,而更多考虑与物流运营全场景相关的购车、金融、货源、运力、维修等因素。在日本物流领域,专注于“一体化”运营服务的“赤帽”组织取得了较大成功,值得引起行业关注。

日本“赤帽”组织全称为“全国赤帽轻自动车运送协同组合联合会”。简单来说就是由一群使用k-car(特殊轻型自动车)作为运输车辆的运输业者组成的联合会。“赤帽”组织的管理十分严格但营运模式十分人性化,从业者自购买“赤帽”专用车、加入“赤帽”组织开始,便意味着获得一份稳定工作和可观收入。

“赤帽”组织涉及的运输行业可细分为紧急货物运送、定点运送、搬家以及送货上门服务,因具备完善的营运体系和管理模式,“赤帽”组织保障日本物流司机货源稳定、无忧创富,也正因如此,日本“赤帽”组织也从最初的小规模营运,跃升至独占日本物流运输市场。

拓宽货运司机创富路 开新工坊打造中国“赤帽”

开瑞新能源商用车

纵观当下中国新能源物流司机痛点,行业迫切需要如日本“赤帽”类似的“一体化”营运服务体系和平台。近日,新能源商用车领军品牌开瑞汽车发布全新战略规划,开新工坊作为其领军业内的运营生态平台,从2024年起将全面焕新和拓展全国布局,携手合作伙伴实现生态领先,构筑强者联盟,提供综合解决方案,助力司机实现“一个人、一台车、一生幸福”的美好前程,同时有效推动城配物流行业的优化升级和变革发展。

开瑞新能源商用车

背靠奇瑞集团信誉和实力,开瑞汽车不仅拥有技术、产品优势,并通过建设“开新工坊”这一平台进行运营模式创新,以更便捷的营销模式、更丰富的产品资源、更专业的售后服务以及更全面的配套保障,构建了一个新能源、新运营、新金融、新互联、新服务的运营生态:对传统服务模式进行赋能与升维,将4S店从单一的销售保养服务升级为销、运、租相辅相成的服务模式,通过与货拉拉、快狗打车、滴滴三大平台合作,整合强大商业联盟的优质服务资源,将司机和货源撮合在一起,为司机拓宽赚钱门路。

开瑞新能源商用车

从"关注车"到"关注人"是一种运营模式的进化,开新工坊以服务司机为核心,依托数字化技术,提供“人、车、货、场”一体化解决方案,打造中国“小红帽”。2024年,在开瑞汽车进击新能源商用车第一品牌的征程中,开新工坊这一领先的运营生态也有望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动能。

来源:开瑞新能源 作者:茜茜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开瑞新能源,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开瑞新能源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