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抢占新能源风口 欧航欧马可新能源产品开年销量增长54.7%

在新能源技术不断成熟、充电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及相关政策利好的共同推动下,商用车新能源化已成行业共识,并在新能源的道路上加速前行。一众行业头部企业,纷纷加快新能源转型。

作为高端中轻卡领导者,欧航欧马可前瞻行业发展,承袭福田汽车20余年新能源技术积淀,全面发力新能源赛道,实现混动、纯电、氢燃料三条技术路线布局,以完善的新能源产品解决方案,满足用户多元化的产品需求。2024年1-2月,欧航欧马可新能源产品销量再创新高,同比提升54.7%,多个区域市场持续引领。北京市场作为公共领域电动化的排头兵,欧航欧马可新能源产品市场占有率持续领跑,销量增长 36.2%,长沙市场作为南方战略的重要支点销量占有率双提升,销量同比增长173.1%,占有率同比增长3.5%,持续助推城市货运绿色化转型。抢占新能源风口 欧航欧马可新能源产品开年销量增长54.7%

欧马可智蓝系列产品

纯电动产品深度定制 丰富产品组合满足用户需求

在行业加速新能源化的进程中,新能源轻卡产品规模位居行业前列。数据显示,2023年新能源轻卡(总质量4.5吨)总销量达到42967辆,同比增长15.38%,渗透率突破10%,进入快速增长期。

随着物流运输行业的发展,城市货运场景不断细分。面对卡友群体更高性能的需求,欧马可正向开发全新一代纯电平台,不仅实现整车架构与核心三电模块全面升级,更针对用户核心需求打造“超能电驱链”,在提升整车轻量化、可靠性的同时,以更长续航赋予用户更高运营价值。
抢占新能源风口 欧航欧马可新能源产品开年销量增长54.7%

欧马可智蓝ES1纯电轻卡

立足不同场景、工况需求,欧马可推出智蓝ES、EX两大系列纯电轻卡产品。其中欧马可智蓝ES系列纯电轻卡产品以大电量、长续航的显著优势,满足快递、冷链、商超配送等城市高效货运用户需求;EX系列则针对日用百货、搬家等对于通过性要求更高的用户需求定制打造;欧马可智蓝纯电产品拥有双排、单排多种车身,涵盖64Kw、77Kw、81Kw、100Kw等多种电量配置,满足不同工况场景作业需求。

欧航欧马可在物流运输领域持续深耕,将丰富的产品组合与技术优势,延伸拓展至专用车领域。针对城市环卫场景打造欧航智蓝中卡,构建涵盖混动、纯电、氢燃料全技术路线的中卡专用车产品;针对清障作业场景打造欧马可智蓝纯电清障车等多款轻卡专用车产品。丰富的产品组合叠加公共领域电动化的政策利好,欧航欧马可新能源专用车成为市场新宠,1-2月期间,专用车市场喜报连连,为新能源销量突破锦上添花。
抢占新能源风口 欧航欧马可新能源产品开年销量增长54.7%

欧马可智蓝EX纯电轻卡

多技术路线布局 混动路线全面发力

当下,商用车新能源市场纯电动产品虽然依旧是市场主流,但从市场整体反馈来看,混动技术路线无论是销量还是市场占比均实现了跨越式增长。以今年1月的数据为例,混动轻卡市场占比从去年的3.17%增至9.04%,领涨新能源轻卡市场。

新能源混动路线快速增长的背后是商用车产品复杂的使用场景。不同于乘用车,商用车生产工具的属性决定了运营价值才是最关键的指标。究竟选择哪条技术路线,由应用场景所决定。目前,在商用车新能源化的趋势下,根据细分应用场景选择技术路线、打造产品,已经成为所有企业的共识。

欧马可依托福田汽车领先技术资源,率先发力混动技术路线。针对商贸配送、快递运输等运输场景,以PS混动技术构型为核心打造欧马可智蓝HS1·600混动轻卡产品,配装103kw欧康A2动力,运输更高效,能耗表现更优,完美契合商超配送高频次作业的特点及其低运营成本的刚需。针对冷链、酒水粮油、建材等运输场景,欧马可以P2混动技术构型为核心打造欧马可智蓝HS1·750混动轻卡产品,搭载132kw的欧康F2.5发动机,配合98马力的电机双擎驱动匹配6档AMT混动变速箱,动力性能显著提升,轻松满足山路等复杂工况下的动力需求。
抢占新能源风口 欧航欧马可新能源产品开年销量增长54.7%

欧马可智蓝HS1混动轻卡

2024年,在福田汽车“FHS智混平台”的加持下,欧马可智蓝HS混动产品动力、油耗、智能化等多项性能再次进阶,赢得广大卡友的信赖和选择。1-2月,欧马可智蓝HS系列混动轻卡喜迎“开门红”,销量持续提升,市场占有率达30.7%,斩获行业第一桂冠。

随着经济的持续向好,商用车新能源市场未来可期。欧航欧马可在高效智能、安全可靠的新能源系列产品加持下,也必将延续开年增长之势,不断创造销量新纪录,持续助推城市货运绿色转型!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福田欧航欧马可 作者:君君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欧航欧马可,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福田欧航欧马可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