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开着庆铃五十铃纯电轻卡EVM100的追风少年

“随风奔跑自由是方向,追逐雷和闪电的力量。”

喜欢奔跑的少年总是喜欢随风飞翔有梦作翅膀,敢爱敢做勇敢闯一闯。开着庆铃五十铃纯电轻卡EVM100的张俊,就是一位喜欢奔跑的少年。

张俊来自贵州,他目前开的庆铃五十铃纯电轻卡EVM100是公司的车,行驶里程已经超过8000公里。在接受笔者采访时,张俊直言是第一次接触电动轻卡,此前开的都是燃油车。虽说是“大姑娘上轿头一回”,但张俊却说这辆庆铃五十铃纯电轻卡EVM100开起来比油车还爽,真是挣大发了,让自己更加演绎出追风少年的真谛。

张俊使用庆铃五十铃纯电轻卡EVM100是给公司运输建材,以贵阳为出发点,主要运往黔东南的凯里或者黔南的都匀,单边运输距离在200公里左右,途中可能走高速,也可能走国道。在张俊的用车印象中,最深刻的就是庆铃五十铃纯电轻卡EVM100速度嗖嗖快,动力丝毫不亚于油车,而且,路权更广。

“如果满载一车建材上高速往凯里走的话,速度上一百迈不在话下。我感觉,庆铃五十铃纯电轻卡EVM100爬坡能力要高于其他车。”据张俊介绍,从贵阳出发往凯里走的高速路上,上坡路程很多,庆铃五十铃纯电轻卡EVM100起步快,超车能力强。“即使是跑山区国道上山路段,车子爆发力也很迅猛,开起来就是比别的车有劲。”

据笔者了解,张俊的庆铃五十铃纯电轻卡EVM100搭载167KW一流电机,可以适应贵州复杂多变的山路变化,此外,超强电机的动力输出下,车子额定装载最大爬坡度大于30%,重载最大爬坡度大于20%,最大程度提供澎湃动力,使得张俊更能在路上自由随风奔跑。

庆铃五十铃纯电轻卡EVM100给张俊的印象,还有续航能力强,能耗低。“满充能充100度电,1度电跑国道的话能干3公里多,比好多车要多跑半公里。现在贵阳周边充电站普及率很高,用电车不用担心充不上电。”

按照张俊的说法,他的这台庆铃五十铃纯电轻卡EVM100能够跑300公里的山区国道,电耗是一公里用0.33度电,超强续航与超低能耗的能力可见一斑。

庆铃五十铃纯电轻卡EVM100兼具超强续航与低电耗的优点,是因为搭载的电池与电驱桥绝非“凡夫俗子”。据笔者了解,张俊的这辆庆铃五十铃纯电轻卡EVM100搭载庆铃五十铃自主研发的电驱桥,单单“自主研发”便在纯电轻卡品牌中遥遥领先。其中,这款电驱桥还搭载了双级减速器、扁线电机以及SiC控制器,不仅驱动系统效率更高,而且节能省电,耐造更可靠。

在电池方面,搭载的则是宁德时代磷酸铁锂单包长效电池,电池容量为100度电,等速法续航领先国内同级车型。再加上,这款庆铃EVM100搭载了如轻量化、外观设计等多维度的低风阻技术,并匹配了集成热管理系统,大大提高了整车的能量利用率。多方面领先技术的优化整合,大幅度提高了整车的续航和省电能力。

“这对于像我们这种跑山区城市倒短的用户来说,满足了长续航高效出勤的运输需求,能够以更低的电耗创造更大的收益。”张俊告诉笔者,“这款车支持快充,一小时左右可充满电,更节省充电时间,提升了出勤效率。”

在张俊看来,庆铃五十铃纯电轻卡EVM100在山区的承载力非常出色。“贵州地无三尺平,轻卡如果承载能力不够出色,想平稳通行的难度很高,庆铃五十铃纯电轻卡EVM100在装重货的情况下跑起来不会晃晃荡荡,很四平八稳,不会因为是跑山路就吓破胆。”

庆铃五十铃纯电轻卡EVM100高承载力是因为采用高强钢等应力轻量化结构车架,配置了高强度钢QSTE700TM,满载状态承载能力可以达到8T级。其中,电驱桥采用高强度材料,产品经过100万次疲劳耐久振动试验,可靠性领先行业水平,完全满足张俊在山区跑运输的重载需求。

追风少年追的是速度、风度与激情。开上庆铃五十铃纯电轻卡EVM100后,张俊一边上演速度与激情,一边展示风度和自信。他也愿意在这种与风的奔跑中去实现更多人生的价值,去发现更多的无限可能。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君君
文章关键词: 庆铃五十铃 EVM100 纯电轻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