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物流用户首页 >> 行车故事 >> 解放江苏用户:J6牵引车省油是比出来的

解放江苏用户:J6牵引车省油是比出来的

2011-12-14  作者:佚名  来源:互联网  文字大小:【】【】【

  解放J6作为一汽解放的第六代产品,自上市以来迅速得到市场认可和用户追捧,销量快速提升,尤其是在被称为中国汽车界“诺贝尔奖”的“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奖”评选活动中,解放J6被评为该奖项设置以来的首个特等奖,更是受到全行业的瞩目,现已成为解放公司的主打产品。

  江苏沭阳的葛攀勇告诉记者,他2010年31岁,有10多年的驾龄。考取驾照后,先当司机给别人开车,过去开过长头解放车,140马力、160马力、180马力、260马力的长头车他都开过。他说,在沭阳这边,解放车特别多,多数人买车选择解放品牌。他第一次购车,是在2006年,与朋友合伙买了一辆6×2双前转向带浮动桥的解放卡车,而2010年他又买了J6牵引车。

  多年开解放卡车的经历,使他对解放品牌有较高的忠诚度。但他也不是盲从的人,别人说哪种车好,他并不轻信,而是在仔细观察、多方求证,在与其他品牌同类车型进行对比的基础上,认为要买的车确实物有所值,才会最后决定出手买看好的车。

  2010年,葛攀勇的一位亲戚买了一辆11升排量、375马力的解放J6牵引车,告诉他这款车各方面表现都不错,不仅出勤率高,而且特别省油。当时葛攀勇正在考虑自己买一辆车,经这位亲戚推荐,他开始关注J6牵引车的性能。

  葛攀勇驾龄长,开过的车也很多,但多数时间是给别人当司机。虽然2006年有过一次购车的经历,但那是与别人合伙买车,而且最后将车留给了合作伙伴,他又成了与千千万万普通卡车司机一样的人。白手起家,准备买一辆属于自己的车,他不得不仔细琢磨琢磨。

  由于有过多年为别人开车的经历,他对山西、内蒙古、陕西、广东、云南、贵州一带的货运行情和沿途路况比较了解,可以说是熟门熟道。经过认真考虑,他认为,自己将驾车行驶的线路,动辄就是上千公里甚至几千公里的路程,地势多种多样,路况相当复杂,山路多、坡路多,而且装载的货物较重,因此,11升排量车型比较适合他的使用工况。

  2010年春节过后,375马力的解放J6牵引车相当紧俏,很难买到,当他听说解放有一款11升排量、390马力的牵引车时,喜出望外。他认为,这一动力段的重型车非常符合跑长线运输的要求,动力既不小,又不过大,既能满足长途运输的需要,油耗又比较低,是理想的车型。于是,在2010年3月,他高高兴兴地买了一辆自己相中的解放卡车J6。

  “自己的钱花出去了,到底省不省油,心里要有个数,所以一定要和其他同类车型比较一下。一次在山西朔州拉煤运到云南大理附近的临沧,我的车和一辆亲戚开的320马力牵引车同行,装的都是石墨电极,我装37吨,那辆车装36吨,加同样多的油,走一样的路。结果,只是这一个单趟3400公里左右的路程,就比那辆车节省3000多元油费。油耗一下就比出来了。这条线山路多,要是走平路,比那辆车节油还要多。”葛攀勇说。

  葛攀勇表示,跑长途线路油耗明显低,跑中长途也一样省油。一次从长春到沈阳,对比车型是一款国内主流企业的336马力牵引车,速比都是4.11,结果单趟少花油费近200元。

  “这款车的经济时速是85公里,我跑车时,根据路况,一般将时速控制在80~90公里。我注意到,85公里的时速,发动机转速是每分钟1200转左右,而350马力的另一款牵引车转速在1500转左右。我的车比那款车发动机每分钟少转300转。”葛攀勇说的这番话,让记者颇感意外,没想到他对经济时速下的发动机转速观察得如此细致。“发动机少转300转,就是每分钟节省300转的油钱。”他说。

  葛攀勇告诉记者,解放J6驾驶室的操控台上,有一个发动机工作模式转换拨轮,有3个档位,驾驶员根据实际路况选择放在适合的档位,可以起到省油的作用。虽然解放J6牵引车比其他品牌车型的新车价格略高一点,但单凭节油这一项,一个多月就能把多出的这部分费用赚回来。“解放品牌二手车的残值是最高的,用几年转让出去,也比其他品牌车型多赚几万元钱。所以,买这款车真是太值了。”葛攀勇说。

[责任编辑:rodin]

信息交流

 
信息交流: 信息交流通道 电 话: *
校验码: 传 真: *
您的姓名: * 通讯地址: *
您的单位: * 邮政编码:
您的职务: E_mail: *
 
请您简短留言
*
更多

卡车专题

更多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