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物流用户首页 >> 行车故事 >> 50万公里无大修 瑞沃工程车让用户省心舒心

50万公里无大修 瑞沃工程车让用户省心舒心

2012-02-29  作者:王雨  来源:卡车网[www.chinatruck.org]  文字大小:【】【】【
关键字:瑞沃 诸城福田
  2012年2月的一个清早,承德平泉县的王国强吃完早饭、收拾妥当,照例开始了一天的运输工作。正在启动车的一刹那,王师傅不经意间撇到,这辆跟随他近7年的瑞沃180马力工程车的里程表已经显示到四十七万八千零五十三公里。一时间,王师傅很感慨,7年的朝夕相处,可以说早就和这辆车有了感情。7年间,这辆车无怨无悔、一直没有"生过大病",让王师傅很欣慰。
50万公里无大修  瑞沃工程车让用户省心舒心

  50万公里无大修 堪称奇迹

  在承德平泉县从事煤矿运输的王国强于2005年购买了一台瑞沃180马力工程车,在其使用的近7年的时间里,共行驶了50万公里。据王师傅向记者介绍:“我的车每天的工作就是拉煤,平均每天每车要往返两个来回,单程大约在100公里左右。有时候时间紧、任务重,我们就需要多拉一点。再加上我们这的路况也很不好,都是崎岖不平山路、土路。可是,即使是这样,我的车一次也没有给我掉过链子。”

  “行驶50万公里无大修?”当记者听完王师傅的介绍随即产生了疑问。根据记者的常识,像王师傅这样的运输条件,一般的车行驶50万公里后正常使用和运输就已经是奇迹了,而王师傅的瑞沃180马力工程车不仅能够正常运转,还依然保持着无大修的记录,更是奇迹中的奇迹!为了消除记者的疑问,王师傅带着记者来到他那辆2005年购买的瑞沃180马力工程车跟前,继续向记者介绍道:“使用了这么多年的瑞沃工程车,我最大的一点体会就是瑞沃工程车的质量真是没得说。您看,这辆车我已经使用了7年了,我这车的货箱、大梁都依然没有变形。再看车的驾驶室,可以说是经过了风吹雨打了,依然没有上锈。不是吹牛,我这车好好清洗一遍,拿出去,看上去还是八成新呢。”耳听为虚,眼见为实,通过王师傅介绍,打消了记者的疑虑。

  据记者了解,张家口平泉县煤矿、铁矿等矿产资源丰富,很多居民以运输矿产资源为生。石头、沙子、铁矿石、煤矿都是他们运输的主要货物。由于有些矿物质质地坚硬,再加上超载、路况等等因素,对车的磨损非常严重。因此对于车的质量要求也非常高。平泉县以运输矿产资源为主,运输距离短,平均距离在100公里以内,因此平泉县的卡车多以中卡和轻卡为主。而80%的工程车为瑞沃品牌,可见,瑞沃在这个地区很受用户欢迎。
瑞沃180马力工程车实景图
瑞沃180马力工程车实景图

  与瑞沃工程车结缘

  王国强原本是平泉县杨树岭村的一位普普通通的农民。2003年,一次偶然的机会,让王国强萌生了从事煤炭运输行业念头。于是,拿出了家中大部分的积蓄,买了一台解放牌142型工程车,开始跑起了煤炭运输。两年之后,由于车辆需要更新,王师傅萌生了再次购车的念头。与第一次购车不同的是,两年的用车经验,已经使王师傅从一开始只会看车的外观和听任销售员介绍的门外汉发展到对于车的配置、性能等内在条件有了直观的感受的业内人士。

  “经过比较,我看中了马力大、货箱大、款式新颖的瑞沃180马力工程车,我当时感觉这款车很适合我。事实也证明,我当时的选择没有错,经过3年的使用,瑞沃车的使用效果非常好。尽管路况差,又时不时的有超载的情况,瑞沃车的表现依然非常良好。不仅如此,瑞沃的售后服务也是没得说。有一次,我需要一个零件,恰巧当时服务站没有。我又非常着急。服务站的工作人员连夜从其他的服务站给我调件过来,这才没影响我第二天的运输。还有一次,我记得非常清楚,有一年的冬天下着大雪,我的车在运输的途中抛锚了,我给瑞沃服务站的工作人员打电话。结果人家二话没说,立即出发赶到了现场。那天特别的冷,可是瑞沃工作人员的热心服务让我很温暖。”
   
  就这样,凭借着优质的产品和优异的服务,王师傅和瑞沃工程车结下了不解之缘。2008年5月,王师傅再次购车,依然选择了瑞沃,购买了一台瑞沃190马力工程车。并且一直使用到现在。

  把车当朋友,对它好,它自然就对你好

  能够达到50万公里无大修,可以说车本身的质量过硬是起决定性作用的因素。不过,用户对车的正确保养也是非常重要的。当记者问到王师傅有什么保养车的秘诀的时候,王师傅憨厚的笑着说:“其实也没有什么秘诀。就是对车勤检查,每天运输工作完成之后,我有时间的话,就检查检查发动机的空气滤芯、柴油滤芯这些,我都按时更换。另外,我也会定期去瑞沃的服务站做保养,每次保养,服务站的工作人员都会对发动机、变速箱、后桥这些重要零部件进行检查和保养。”
   
  “要把保养做在平时,不能平时只管用车,不管保养。等到车出现问题了再找原因,等到那时候就晚了。可以说,有一个特别简单的道理,就是把卡车当朋友,对它好,它自然就对你好了。” 王师傅深有感触的说。

  从2003年至今的九年间,王师傅从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到现在拥有2辆工程车的煤炭运输小老板。可以说,正是凭借着自己辛勤的劳动和对于车的正确选择和使用,才使得王师傅打造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小天地。当记者问道,现在您搞煤矿运输,觉得最重要的因素是什么?王师傅笑呵呵的对记者说:“当然是选对一部好车啊。”记者相信,一部好的卡车,不仅仅是帮助用户创造财富、实现梦想的工具,同时也是像瑞沃等很多卡车品牌追逐的梦想!
[责任编辑:rodin]

信息交流

 
信息交流: 信息交流通道 电 话: *
校验码: 传 真: *
您的姓名: * 通讯地址: *
您的单位: * 邮政编码:
您的职务: E_mail: *
 
请您简短留言
*
更多

卡车专题

更多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