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物流用户首页 >> 行车故事 >> 覃海南:不离不弃华菱车

覃海南:不离不弃华菱车

2011-12-26  作者:金 易  来源:汽车周报  文字大小:【】【】【

  在广州,笔者第一个接触的华菱车的终端客户是覃海南。

  覃海南只有三十几岁,但他从十几岁就开始在广州创业,经过近20年的打拼,如今已拥有两个建材公司。一个是他独资拥有的广州南威建材公司,另一个是他与别人合股的广州金砂建材公司。两个公司都颇具规模,单是他独资的南威公司不仅有自己的混凝土搅拌站,还拥有重型卡车20多辆。

  他的两个建材公司一是自己生产混凝土,二是从事建筑材料运输,这就离不开重型卡车。那么,他购置的是哪个品牌的重卡呢?覃海南毫不含糊地告诉笔者,用的全部是华菱车。

  早在2005年华菱车刚面世不久,在广州他就第一个买进了两辆华菱牵引车。对一个客户来说,花几十万元买一辆新上市的车,是具有一定风险性的。为什么在众多老牌国产重卡中覃海南敢于选择新上市的华菱车呢?覃海南毫不掩饰地说:“我最初看中的是华菱车的外观。”

  从2005年开始到现在,公司只要购置新车,他就毫不犹豫地选择华菱,他的南威公司,一个车队20多辆车全部是华菱。他的金砂建材公司有100多辆挂靠重卡,这100多辆也全部是华菱品牌。

  听到这里,笔立刻问道:“是不是你们公司有规定,必须买华菱车才允许客户挂靠?”

  覃海南回答道:“我们没有这个规定,只是向他们推荐,买不买由他自己选择。但是他们都买了华菱,为什么?是因为华菱具有日系车的品质,却是国产车的价格,是性价比促使他们买华菱。”

  覃海南还告诉笔者,他不仅向挂靠司机推荐华菱,而且还向他的亲戚、朋友推荐华菱。这些年来,在他的推荐下当地有将近300辆华菱车卖了出去。

  听了这话,笔者笑着说;“你有这么多的人脉,完全可以兼做华菱车的经销商了。”

  他也笑着说:“各做各的生意嘛,一个人不能什么钱都想赚嘛。”

  覃海南是华菱车忠实的客户,也是华菱车热心的宣传员。基于华菱车实实在在的品质,加上许许多多像覃海南这样的终端客户,华菱车在短短的6年时间里,就在广东省拥有了3万多辆的保有量。

 

[责任编辑:rodin]

信息交流

 
信息交流: 信息交流通道 电 话: *
校验码: 传 真: *
您的姓名: * 通讯地址: *
您的单位: * 邮政编码:
您的职务: E_mail: *
 
请您简短留言
*
更多

卡车专题

更多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