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物流用户首页 >> 行车故事 >> [天然气卡车纪实5]紧跟行业主流造就企业优势

[天然气卡车纪实5]紧跟行业主流造就企业优势

2013-01-18  作者:张凤玲  来源:卡车网  文字大小:【】【】【

  不知道什么时候,山西长治地区运输车辆出现了这种加气的卡车。王海兵偶然间注意到这种现象。有一天在路上遇见几台这样的车,便走过去向司机师傅询问:“这车不是烧柴油的吧,烧气么?”司机师傅听到他这样问,有些不屑的回答道:“你不是开车的吧,看你这身装扮就不像。这车是天然气卡车,不喝柴油改喝气——天然气,天然气价格比柴油价格低很多呢,而且还节能环保!现在全国各地很多地区都用天然气卡车。”王海兵有些尴尬的说到,“现在山西很多地方都在用么?“”我这车是陕汽的,就是陕西西安产的车,那个厂早就开始生产天然气的车了,离你这里这么近都不知道,你消息也太闭塞了。”

  在山西长信工业集团工作十几年的王海兵,一直负责长信的钢铁运输车辆的采购与管理,兢兢业业的致力于公司的发展。老王一时间有些晕头:很多新事物一时半刻都传不到这里?难道长治这个地区真的信息很闭塞?

如今山西长信的天然气卡车车队已小有规模

如今山西长信的天然气卡车车队已小有规模

  回到办公室后,王海兵找到办公室的小李让她在网上查了一些天然气卡车的资料,在小李的帮助下。老王了解到目前国内主要卡车企业都有天然气车,天然气价格每立方米4元左右,油价每升目前达到8元。百公里天然气车消耗45立方,柴油油耗需40升,仔细算来,天然气车比柴油车省大约140元/百公里,这组数据让他一下子来了精气神。目前公司的钢铁运输路线中,塘沽线最热门,这一段路线目前已经有一些加气站了,而且已经有部分天然气车在这条路线上运营。看到这些内容后一种愧疚感萌生心头,但同时他对自己说,现在“亡羊补牢”应该还算得上“为时不晚”吧。为了保障及时的“亡羊补牢”,王海兵可谓是煞费苦心。

  他亲自走访了山西使用天然气卡车的几家运输公司,尽管天然气车只有5、6台,但在这为数不多的天然气车中使用的都是陕汽的。一位运输公司的人对王海兵说:“从技术水平以及研发历史看,陕汽天然气卡车都更占据一定的优势,配置的潍柴天然气发动机,和烧柴油的一样,劲儿挺大的。”为了进一步证实天然气卡车性能以及该选择哪种品牌车辆更适合,王海兵还亲自跟车,亲自开天然气车,感受不同品牌车辆性能的区别。他更相信自己的切身感受。

  经过两个月的实践调查评估,经公司领导审批,王海兵在2012年6月批量购买了10台陕汽德龙M3000LNG轻量化重卡。M3000LNG轻量化重卡是陕汽今年新上市的产品,不仅自重轻能多拉货物而且烧的是天然气,经过实际跑货验证比烧柴油节省了足足有1/3的燃料费。今年经济形式不好,长信集团也受到了一些影响。但这些“喝气的家伙”还真是让王海兵省了不少心,也给长信集团的发展增加了一份力量。

  因为是第一次使用天然气卡车,陕汽服务站的工作人员都会定期来到王海兵这里做车检以及一些指导工作。让司机师傅们更快的熟悉适应天然气车辆的性能,随着当地天然气车越来越多,运输线路上建起了更多的加气站,加气更方便了。王海兵真正尝到了甜头,2012年11月王海兵又订了10辆陕汽德龙M3000LNG重卡,为长信集团的发展又注入了一份新的力量。

[责任编辑:刘文林]

信息交流

 
信息交流: 信息交流通道 电 话: *
校验码: 传 真: *
您的姓名: * 通讯地址: *
您的单位: * 邮政编码:
您的职务: E_mail: *
 
请您简短留言
*
更多

卡车专题

更多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