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物流用户首页 >> 行车故事 >> [天然气卡车纪实2]致富新“利刃”!

[天然气卡车纪实2]致富新“利刃”!

2013-01-10  作者:赵媛  来源:卡车网  文字大小:【】【】【

  新疆是我国的煤炭资源大省,煤炭资源预测总量2.19万亿吨,占中国煤炭预测总量的40%以上,居全国首位。预测资源量超过100亿吨的煤田有24个,约占预测总资源量的98%。丰富的煤炭资源依托成熟的煤变电技术,让新疆成为了全国最大的煤电产出基地。

  能源产业的发展也带动了周边产业的复苏,尤其是与其密切相关的物流业更是呈现出蓬勃发展之势。新疆昌吉市钰峰商贸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钰峰商贸")就是众多受惠物流运输企业之一。

  钰峰商贸所在的昌吉市位于举世闻名的"丝绸之路"上,是新北道通往中亚、欧洲诸国的必经之路。同时,其所在的准东产业带地下蕴藏着3900亿吨煤炭,是名副其实的"煤海"。这里是第14个国家能源建设基地,是新疆四大煤电基地之首。大量的煤电煤化工企业分布于此,给像钰峰商贸这样的物流运输企业带来了滚滚财源。

  对于物流运输企业来说,卡车就是他们创造财富的工具。"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这句话对于钰峰商贸的总经理赵玉刚来说就是企业生存的真理,没有好的卡车,再多的财富也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被别人拉走。所以在选车上,赵总有着自己的坚持。

  钰峰商贸成立近10年,公司现在有100多辆重卡,其中43辆是陕汽的LNG重卡。"最初也是听说陕汽的LNG重卡不错,省钱又耐用,所以买了几台试用,结果还真是比烧油的省出1/3-1/4燃料费,这以后我们但凡更新车辆都是陕汽的。"如此看来,能带领这样一家颇具规模的物流运输企业在行业里驰骋十年之久,不仅需要在业务上持续的开拓,"节流"也是守住"家业"的关键环节。据赵总介绍,今年以来,受国家经济大环境影响,整个煤炭产业的效益都在下滑,再加上国家环保政策的推行,以及水电力度的加大,煤电行业也受到了一定影响,开工率明显不足。上游行业的不景气自然波及到了运输物流这样的物流产业。"'开源'受到限制的情况下,'节流'就更加重要了,我们现在有近半数的陕汽LNG重卡,将来也要逐步更换,多节省运费就等同于在给企业创收啊!"赵总深有感触地说。

  正是基于拥有像赵总一样用户的高度信任,以及新疆运输经济的巨大发展空间,2011年,陕汽集团5万辆重卡新疆基地开建,项目总投资13.6亿元,位于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总体规划为年产5万辆重型卡车,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生产规模为年生产重型卡车2万辆、专用车1万辆;二期项目于2014年底建成,生产规模为年生产重型卡车3.6万辆。"听说陕汽在乌鲁木齐那边建了生产基地,那以后买车就更方便了。我正琢磨着要加快车辆更新速度呢,陕汽就在新疆建了生产基地,看来我们钰峰和陕汽还真是有缘啊。"多年的合作已经让陕汽成为赵总最信任的重卡品牌。

  或许,LNG重卡推广的道路还有很长,但是用户的期盼与信任就是企业不顾一切、勇往直前的前进动力。而陕汽LNG卡车也成了赵总前进道路上劈开荆棘的"利刃",让其更快、更好的到达致富快速道!

[责任编辑:刘文林]

信息交流

 
信息交流: 信息交流通道 电 话: *
校验码: 传 真: *
您的姓名: * 通讯地址: *
您的单位: * 邮政编码:
您的职务: E_mail: *
 
请您简短留言
*
更多

卡车专题

更多

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