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促销 >

冬季来临车保护了你那你怎么保护车

冬天的步伐越来越近,面对着即将到来的狂风暴雪,车主们得打起十二分精神小心保养爱车。冬天爱车保养需要注意哪些技巧呢?下文就来和你聊聊,希望车主们的爱车能安心度过整个冬天。1开车关键一步:热车

现在的汽车技术非常先进,比如一键启停、无钥匙进入,甚至都出现了半自动、全自动驾驶汽车,不少车主就认为是不是可以不用热车了?其实不然,虽然车子的辅助功能在不断进步,但大部分车的发动机工作原理还是和以往一样的。引擎机件部份的磨损,多数是在冷车发动后三分钟内造成的。所以,热车十分关键。

正确的热车方法是:在发动后30秒至一分钟后上路且勿以高转速行驶,应保持在低车速,引擎转速保持2000转左右。

2换冬季机油

冬季汽车润滑的要求高,如果你所在的地方冬天比较低温需要更换冬季机油。机油都有编号,例如0W40、5W30这样,W前的数字越小表示润滑油在低温时的流动性越好,机油粘度越低,发动机的启动转速越大,同时机油的倾点越低,可以更快捷的到达润滑部位减少硬摩擦。怎么选?看完下面这张图你就知道了。

选择时可应尽量选择冬夏通用机油。通用机油无论温度如何变化都能保持较稳定的润滑性能,对发动机起到较好的保护作用。

3及时更换防冻液

大部分家用轿车都是每两年或者每四万公里更换一次防冻液,当然这只是一个参考的更换周期,还是要根据汽车的使用情况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建议,如果有条件的话一年一换是最好的。理由很简单,现在人们用车强度比之前要大很多,耗损也大,而且真正能达到-45度冰点的防冻液其实也不多。反过来想想,换发动机的成本可比防冻液成本高多了吧!4时刻关注轮胎情况

俗话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而轮胎就是汽车的“脚”。冬季行车,部分严寒地区甚至可能出现轮胎开裂现象。所以冬季要更加关注轮胎情况,保证轮胎充气压力、加强防护轮胎清洁、关注轮胎磨损标记等。5清洁空调系统

随着气温逐渐降低,我们使用空调的次数越来越少,汽车空调中的制冷剂在制冷系统停止工作后,会与制冷系统中分离出来的水分化合,生成腐蚀性很强的氟酸,腐蚀蒸发器、冷凝器等金属部件。另外,空调的风道内会存有较多的灰尘、细菌等,这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也非常不利。所以建议车主们,要定期做好空调系统的清洁工作。6使用雨刮和玻璃水都要注意

如果清晨出门发现雨刮器被雪水粘在风挡玻璃上的话,不要用热水直接冲洗,这样容易使车窗因为温度变化而炸裂、雨刮器变形。应将空调开至热风,吹风模式为前风挡,待雨刮器自然化开。

玻璃水也需要换上冬天专用的,冬季专用玻璃水对车辆的正常使用和驾驶安全非常重要。车主在购买玻璃水时,要求尽可能选择具备快速融雪融冰和防眩光、防雾气、防静电功效的产品。

7车身保养

冬季寒冷,清洗车辆次数应减少,洗车最好选择温水,尽量避免冷水直接冲洗,因为发动机升温后车前部温度较高,冷水冲洗易造成急速降温,对车表面油漆造成伤害。打蜡是保养车漆的好对策,所以有条件的话不妨给自己的爱车镀一层保护膜吧。温馨提示

冬季开车以“慢”为主,尤其是雾霾、雨雪天气,要及时打开雾灯,小心慢行。同时,开车时尽量少穿雪地靴,雪地靴会影响脚掌与踏板的触感,难以准确判断油门、刹车的深浅,紧急情况下可能会出现偏差。

冬季来临,雨雪天出行安全第一,

希望车主们提前关注爱车入冬保养,

及时行动,让爱车温暖过冬!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