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技巧 >

从80km/h到0km/h 请给卡车多一点时间

  在路上,由于卡车自重大,侧面、后面视野不足的情况下,我们开车是要和卡车保持一定距离。但是,总有些朋友气性大,总和卡车挑衅。甚至去卡车前,别卡车。这些动作实际上非常的危险。为什么呢?我们来给您说说这其中的奥秘!

  卡车的加速有多难?

  卡车的载重不同,轮胎数什么的也不一样。在当前这个情况下,超载可能也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因此,对于大货车的压力也是比较大的。从0km/h到80km/h一般要2-3公里的距离才能完成。所以啊,大车加速是比一般车辆要更难,更费劲的。

卡车在高速路上行驶
卡车在高速路上行驶

  卡车刹车有多费劲?

  曾经,网上有一种说法,说的是卡车碰见小车,即便出事,也不会刹车。那就纯属是扯淡了!卡车一定会刹车,但是,关键问题是刹不住车!从80km/h,完全停下来,一般是500米左右。有些时候,撞到你可能还没大问题,但是倒了压上你,那问题就来了!

  如何跟卡车和平相处?

  卡车司机一般看左侧的后视镜要多于右侧,因此,大家超车的时候最好从左侧超车。因为卡车一般都走高速,在高速一般靠最右侧车道行驶,司机也习惯看左侧的后视镜。

卡车后视镜视野
卡车后视镜视野

  第二点,卡车司机一般来说都容易疲劳驾驶,因为驾驶卡车的疲劳度和小车完全不是一个level的。所以,我们跟大车,一定不要跟的太紧,如果发生什么情况,大车司机的反应不见得快!因此,事故发生的概率就会大大增加!

车祸事故现场
车祸事故现场

  如果发现卡车突然刹车,那您也赶紧刹车。如果有可能的话变道,如果车辆这时倒下,那对您的车辆会造成伤害。

来源:润迪环保 作者:leo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