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行业 >

战略目标、变革、行业预测.....陕汽商用车2023商务年会都有哪些看点?

2022年2月2日,陕汽商用车2023商务年会正式开启。

五年时间突破10万辆(其中新能源占比40%)、2023年要卖25000辆、依靠变革不断精进、全新一代产品即将亮相、全新标识“SAGMOTO”亮相......

陕汽商用车本次年会的看点真不少。

看点一:五年时间突破10万辆 新能源占比40%

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宏明在现场公布了陕汽商用车的战略目标:五年时间突破10万辆,新能源占比突破40%。

具体来看,2023年要达成销量2.5万辆,新能源0.2万辆;2024年要达成销量4万辆,新能能源0.5万辆;2025年要达成销量6万辆,新能源1万辆;2026年要达成销量8万辆,新能源2万辆;2027年要达成销量10万辆,新能源4万辆。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要达成的25000辆销售目标中,含有中重卡11000辆,轻卡12000辆,新能源2000辆。

对此,陕汽集团商用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郭攀表示:“要以目标为导向,产品、渠道、品牌、资源、服务、金融与团队同步发展,保障目标落地。”

看点二:变革

变革一词也是本次陕汽商用车年会的一大看点。

郭攀现场对“变革”给出了定义。他表示:“我们的变革,不是全面否认,不是新官不理旧账;我们的变革,是突出问题导向,针对问题解决问题;我们的变革,是以客户满意为宗旨,满足客户需求。”

据了解,陕汽商用车总体的变革思路是,明确中长期战略,深化组织变革,打造以客户为中心的先进营销理念,实现“双轮驱动”大发展。

这里包含了战略明确、组织变革、去库存与双聚焦四方面。

明确中长期战略目标指的是,抛弃短期行为,根据公司战略目标,制定中长期营销战略,坚定执行。具体来看,2023年陕汽商用车将通过产品聚焦、细分突破、品牌完善、打造口碑等方式,快速建立营销能力,销量达到2.5万辆,进入行业前十;2025年随着陕汽商用车产品完善、渠道发展、品牌成长、口碑形成、营销能力多元化,实现销量达到6万辆,进入行业前七;2027年陕汽商用车实现营销能力三位一体化,销量达到10万辆,进入行业前五。

团队组织变革指的是,压缩层级,扁平化管理,全面围绕市场一线和产品竞争干,先干到天花板,再干到捅破天花板。

去库存是陕汽商用车今年核心重点工作,毕竟只有甩掉包袱,轻装上阵,才能全力干事。

双聚焦指的是产品聚焦与市场聚焦。据了解,2023年陕汽商用车将聚焦15款主销产品,聚焦9个重点细分市场。

看点三:预测2023重中轻卡(不含N1类)销量159万辆

2023年,一切都在朝着有利于商用车恢复的利好方向发展。这里的增量因素包括宏观经济恢复、扩大内需拉动、新增运输要求与存量动力替换四个方面。

根据陕汽商用车预测,2023年预测重中轻卡(不含N1类)销量在159万辆的水平,同比增长23%。其中,中重卡85万辆,轻卡(不含N1类)70万辆,新能源4万辆。

看点四:全新一代产品要来了

会场外,41款陕汽商用车最新整车(含底盘)产品亮相。

这还不算完。

据了解,陕汽商用车全新一代的中重卡和轻卡产品将在2023年12月正式亮相,全新一代新能源产品将于2024年中亮相。

看点五:全新标识“SAGMOTO”亮相

本次商务年会上,陕汽商用车正式对外发布全新英文标识:“SAGMOTO”。

值得一提的是,会场外的展车几乎都采用了“SAGMOTO”全新标识。

笔者认为,全新标识的发布预示着陕汽商用车将以一个全新的姿态亮相。

结束语:

五年时间销量突破10万辆,新能源占比突破40%。

陕汽商用车正在大步流星,朝着目标前进。

来源:卡车网 作者:涟漪
文章关键词: 陕汽商用车 商务年会 SAGMOTO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