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技巧 >

配置再高的牵引车,都有可能“栽跟头”!有EBS未必安全

  有的车主十分不解,一些牵引车的配置都非常的高,甚至很多带有EBS主动安全配置的车型,但还是出现了推头翻车的事故。

  主车配置EBS而挂车啥也没有,这样的现象在国内物流企业里十分常见。

配置EBS也避免不了翻车配置EBS也避免不了翻车

  ● 配置再高也会翻车

  事故是卡车的天敌,如何预防和减少事故一直都是头等大事。从ABS系统到现在的主动安全系统EBS,这些辅助装置使卡车的安全性有了提高。

从ABS系统到现在的主动安全系统EBS,这些辅助装置使卡车的安全性有了提高。多种辅助装置来提高卡车的安全性

  首先EBS不是万能的,虽然可以纠正一些误操作带来的后果,但它不是无限制的。并且这些事故里都有一个重要因素,那就是主车安全配置高,而挂车的安全配置却几乎为零。这就造成了牵引车的制动效能高,而挂车的制动效能低下,主挂之间的制动失衡,产生推头在所难免。

  ● EBS是个什么?

  简单点说,EBS就是ABS制动防抱死、ASR牵引力控制和ESC车身稳定系统的集合体,被奉为高大上的自适应ACC,也是需要建立在EBS系统之上。

EBS制动EBS制动

  所以EBS不是一个系统,而是一系列系统的及集合体,在这些电子辅助装置的相互配合下,使车辆的制动安全性大幅度提高。

  ● 主车挂车待遇不一样

  EBS对于行车安全确实是有很大的帮助,不过EBS相对价格较贵,购置成本较高,目前基本是作为选配,出现在国内销售的卡车上。再者一些物流企业对安全也比较重视,对于车辆的安全配置也舍得花钱,这本是好事。

牵引车配置EBS,而挂车不配,就会出现主车制动好于挂车的现象,这样悬殊的安全配置,就是造成这种事故的重要原因之一。因制动而引发的交通事故

  对制动有一定了解的车主都应该知道,主车的制动好于挂车,就会产生一些安全隐患,最典型的表现就是推头。牵引车配置EBS,而挂车不配,就会出现主车制动好于挂车的现象,这样悬殊的安全配置,就是造成这种事故的重要原因之一。

牵引车配置EBS  挂车不配 安全设备不能缺失

  所以,在主车上你投入再多的安全设备,而挂车却像个光板一样啥也没有,这样的配置方式出现事故是迟早的问题。您就是再不济,起码也要保证挂车的ABS能正常工作,这样也能缓解一部分主挂配置不平衡所带来的麻烦。

  ● 正确方法

  如果说牵引车是大老婆,那挂车就是小老婆,很多人认为只要大老婆能镇住小老婆,小老婆就不会闹事儿。殊不知挂车的制动是一个协调的整体,如果只是单方面的拔尖,破坏了主挂之间的平衡,照样达不到安全的效果。

如果觉得主挂都配置EBS的购置成本太高,起码您也得保证您挂车的ABS能有效的工作,这样虽不能完全解决问题,起码也能减轻一些由于制动不平衡带来的安全隐患,当然最好还是能一视同仁,让主挂之间更协调才能更加的安全。安全出行是第一位

  如果觉得主挂都配置EBS的购置成本太高,起码您也得保证您挂车的ABS能有效的工作,这样虽不能完全解决问题,起码也能减轻一些由于制动不平衡带来的安全隐患,当然最好还是能一视同仁,让主挂之间更协调才能更加的安全。

来源:卡车维修第一站 作者:chinatruck011
文章关键词: 卡车 挂车 EBS制动系统 翻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