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技巧 >

老司机总是腰酸背痛?职业病其实自己就能治!

  长时间地久坐驾驶,让老司机们身上的职业病也是随着职业生涯逐渐增加…腰酸背痛什么的都是经常的事儿,头昏脑胀也时不时发作,那么,除了依靠药力治愈以外,老司机们该如何缓解这些职业病呢?做好以下几点,相信老司机们肯定会神清气爽很多啦~
长时间地久坐驾驶,让老司机们身上的职业病也是随着职业生涯逐渐增加…腰酸背痛什么的都是经常的事儿,头昏脑胀也时不时发作,那么,除了依靠药力治愈以外,老司机们该如何缓解这些职业病呢?做好以下几点,相信老司机们肯定会神清气爽很多啦~老司机的腰酸背痛如何自我缓解?

  注意驾驶坐姿

  要保持座椅向前移在一个合适的倾斜角度上,使膝盖能高过臀部,同时右脚不能完全伸展才是正确位置。假期开长途车时,要适当变换座椅的形态。正确的开车坐姿应该把座位前提,坐垫适当地移向方向盘,使方向盘尽量靠近胸前,同时膝关节屈曲,并使之超过髋关节的高度。

正确的开车坐姿应该把座位前提,坐垫适当地移向方向盘,使方向盘尽量靠近胸前,同时膝关节屈曲,并使之超过髋关节的高度。选择正确的驾驶姿势

  堵车等灯做操

  大家出门前请先查询路况信息,避免拥堵。如遇爆堵,可听听抒情音乐,坐正身体,挺胸收腹,抓紧时间做做保健操,你若是不好意思站起来,坐着耸动耸动双肩也是可以的,只要别一动不动就行。

  注意饮食

  腰痛的老司机们真得要多吃维生素和纤维素,在生活中可以适当喝些牛奶,多食米糠、麸皮、胡萝卜等新鲜蔬菜和水果来补充身体所需。

腰痛的老司机们真得要多吃维生素和纤维素,在生活中可以适当喝些牛奶,多食米糠、麸皮、胡萝卜等新鲜蔬菜和水果来补充身体所需。注意饮食

  倒走缓解腰痛

  找个平整的地方倒退走,走的时候尽量不要让膝盖弯曲,腰部放松,两手握拳,用其余四指包住拇指,走的时候手臂自然摆动。每次逆行大约100到200步,每天走2到3次。姿势不当者多重心靠前,倒走时能强制人体重心后移,矫正脊柱的过度弯曲。倒走时要选择安全的场地,如到达运输目的地后,选择宽阔的场地进行倒走,穿平底鞋,小步子慢走效果最好。

  老司机们,职业病不可怕,只要在坚持治疗的同时,锻炼自身强壮的体魄,改掉不正确的驾驶姿势,注意饮食与休息,缠人的职业病很快就会离开的~

来源: 乘龙汽车 作者:chinatruck011
文章关键词: 卡车 老司机 腰酸背痛 职业病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