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技巧 >

货车司机常见的几大职业病,如何预防?

  截止2017年,货车司机从业人员已达到3000万。因为他们经常“久坐”,体内代谢物堆积、血液循环变差,随即而来的就是一连串的职业病。每年司机师傅们因为职业病的困扰花费在医院的钱更是不在少数。提前预防很重要,前提是你要了解这些病的成因,才能知道如何去防治它。
卡车行驶在路上的卡车

  警钟1:前列腺炎、尿路结石

  病因:饮水少,久坐憋尿。

  毫无疑问,货车司机是前列腺炎的高发人群。由于长时间固定在座位上,无法进行放松活动,极易对下尿路造成压迫,影响其血液循环,造成前列腺炎症的发生。此外,由于司机饮水少却又经常憋尿等,对尿路造成直接刺激,也容易使前列腺炎的症状加重,从而出现尿频、排尿困难、尿潴留等症状,合并感染时还会出现尿频、尿急、尿痛等膀胱炎症状。

  警钟2:颈椎病、肩周炎

  病因:长时间久坐、不动。

  货车司机在开车的时候,长时间一个姿势,而且眼睛盯牢前方脖子挺直,容易导致颈部肌肉痉挛,发生颈椎微错位,压迫、刺激神经,出现头部、肩部、上肢等处疼痛、发胀,开车时间越长,得颈椎病的几率越高。

  警钟3:心脏病

  病因:心脏受到外来或机体内在因素作用而致病。

  司机生活不规律。一则长期紧张工作状态,心律失常,影响心跳,刺激心脏病发作。另外,司机长途劳累,吸烟人士比较多。而香烟中的尼古丁等会损害心脏血管,若血管出现裂痕,则容易堆积胆固醇,引发心脏病。此外,司机长期坐卧姿势,运动较少等,引发部分肥胖等使得心脏病多发。

  警钟4:胃病、胆结石

  病因:紧张、饮食不规律。

  货车司机是胃病的高发人群。司机开车时精神高度紧张,如果这种紧张状态长期得不到缓解,极易造成神经系统和内分泌系统功能紊乱。内分泌系统紊乱时,易造成胃、十二指肠壁血管痉挛,供血减少,从而促成胃病的发生。

  警钟5:脂肪肝

  病因:不按时吃饭,暴饮暴食。

  脂肪肝几乎是货车司机的通病,它的成因是吃饭时间不规律,暴饮暴食。而货运周期比较短的时期,生活节奏更快、更灵活。吃饭时间不正常,食用油腻食物,缺少运动,很容易得脂肪肝。

  亲爱的卡友们,为了我们身体的健康,为了家人的放心,请一定要保持一个好身体,在努力赚钱的同时身体也一定要注意,卡友们为了我们的腰包一直都能鼓鼓的,从现在开始跟我一起锻炼吧!

来源:卡车网 作者:万年船
文章关键词: 职业病 货车 司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