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技巧 >

静电到底有多危险,这是司机必看常识

  在加油的时候,咱们都知道吸烟和接打电话都是很危险的行为。但是在寒冷干燥的冬季,有一个危险的“家伙”很容易被人忽视,那就是无处不在的静电!在我们身边,静电导致的事故时有发生。

  有人做过实验,100%真丝不会产生静电,全棉的衣物也不会起静电。但是现在的衣服多数都是复合成分,腈纶、涤纶、人造丝等材质,容易起静电。

加油站静电消除设备加油站静电消除设备

  目前,不少自助加油机上都设置了消除静电设备。司机只要轻按一下,就能消除静电。

  小小的静电威力竟如此惊人,请康粉们多多注意,在下车时,可先触碰车钥匙或其他金属,人体携带的静电会瞬间有效释放,关车门的时候不会再有过电的感觉。

  值得一提的是,在已经接地的金属键盘上确认加油信息,也可以进一步释放静电。

  除了用上述方法消除静电之外,还要注意的是两点:

  1: 导除静电后,绝对不能再用手拍打拉拽自己的衣服,否则静电会重新出现。

  2: 加油时切忌回到车内。因为加油前已经释放了静电,若在加油时回到车内,可能会使身上再次吸附上静电。

来源:康明斯 作者:责编
文章关键词: 加油机 静电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