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技巧 >

卡友注意啦!夏季用车小贴士

  夏天已悄悄地来到,火红的太阳常挂在天上,车辆常在高温状态下运行,驾驶员也更容易疲惫,这里有几个小提示需要大家注意,可有效提高夏季行车的安全性和舒适度。

  关注轮胎变化

  车辆长时间在炎热夏季的公路上行驶,由于热胀冷缩原理,所以极易发生爆胎事故。尤其是长距离运输时候,出发前对轮胎的保养检查绝对不容忽视。

轮胎保养轮胎保养

  那么如何防止爆胎呢?

  作为车辆唯一与地面接触的轮胎,必不可少的一个检查环节就是测量轮胎的气压,保证轮胎气压在正常范围内,不能过高或过低。其次检查轮胎的磨损、老化情况,以及清理轮胎沟槽中的异物,必要时应及时更换新胎,以确保安全行车。

  发动机保养

  夏天气温高、雨水多,长期用车对于发动机的正常运转是个不小的挑战,发动机保养不能忽视。

发动机柴油发动机

  及时更换机油能对发动机起到润滑、冷却、清洁、密封、防锈等作用,可以有效减轻发动机长期的工作负荷以及零部件的磨损,同时还能提高燃油经济性。另外,小保养过程中还需及时更换机油滤芯,同时定期检查冷却液、刹车液等各种油液状态,并严格按照里程进行全面保养。

  隔热膜

  贴膜是绝大部分人购买座驾后做的第一件事。

  隔热膜虽然单薄,但却是由多种金属原料制成的高密度膜层,对降低驾驶室温度及紫外线有很好作用,有助于提升驾乘舒适度。

东风天龙贴隔热膜东风天龙贴隔热膜

  给爱车贴上隔热膜也能减少来自太阳光的“恶意”,保护自己皮肤不被晒伤,同时也可避免驾驶室温度上高过快!不过大家要注意不能选影响咱们视线的深色隔热膜!

  遮阳挡

  隔热膜是减少阳光透过率,遮阳挡则避免驾驶室被阳光直射导致座椅、方向盘、换挡杆“滚烫”,防止零部件加速老化。

东风天锦东风天锦遮阳板

  需要注意的是,遮阳挡的最正确使用方式并非是在车内使用,而是固定在车外,才能真正起到隔热作用。

  通风坐垫

  虽然驾驶室内有空调降温,但是有一个部位——臀部,却很难享受到空调的作用,长时间驾驶仍会感觉到不适。

通风座垫通风座垫

  咱们卡车又不能像豪华桥车那样配备一个通风座椅,但是咱们可以自己买一个通风坐垫:带电风扇的坐垫。一般用点烟器接口取电,驱动内置的风扇,虽然本身并无制冷功能,但身体可以明显感受到坐垫吹来的风,效果还是很不错的。

  车用纱窗

  随遇而安,对咱们卡友来说是再平常不过了,在某个地区停下车来或是长时间的等待卸货又或是为了节省金钱,选择在驾驶室休息,开车窗享受一波自然风是再惬意不过的。但是就怕蚊虫、苍蝇什么的不答应啊!

车用纱窗车用纱窗

  这时能有纱窗就好了,虽然卡车标配没有这一项,不过机智的卡友们可以自己加装一个,成本低廉的纱窗还是非常实用的。

  车载空调

  对舒适性要求高而且不差钱的卡友来说,就可以直接上驻车空调了,停车休息时,关上车门打开空调就可以睡个安稳觉!

车载空调车载空调

  在炎炎夏日里开车,使用最频繁的肯定就是空调系统了,但空调经过冬季与春季的长期停用,再加上夏季气温和湿度的不断上升,冷凝器、蒸发器以及通风管道等部位都会积攒大量细菌、污垢,散发出一股难闻的酸臭味,严重危害车内人员的呼吸健康。

  所以,在夏季使用空调前应针对空调系统进行清洗,无论对车还是对人都很有必要,比如清洗或更换空调滤芯,或者清洗空调冷凝器和蒸发器。

  以上就是夏季行车小贴士,各位卡友在炎热的夏季不用心浮,不用气躁,稳稳妥妥地将各项措施做到位,一定可以舒适、安全地度过炎热的夏天,速度不减,运量不减!

来源:东风康明斯DCEC 作者:责编
文章关键词: 东风 发动机 轮胎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