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技巧 >

车内的这个东西变黑就换?多少公里换一次?不注意分分钟毁车!

  机油发动机的“血液”,它除了能保护发动机、让发动机寿命更加长久以外,还可以减少发动机出现故障的几率,以及节省燃油的开销。如果使用不当,同样也会引起车辆故障。

  1.机油发黑是否要马上更换?

  变黑的机油并不意味着已经变质,现在市面上销售的品牌正品机油的质量都相当高,能在高温条件下保持润滑功能。一般来说,加入新的机油后,机件上的油泥和积碳等沉积物分散于油中,一定时间后就会导致机油的颜色变黑。有经验的师傅会通过机油的粘度来判别是否需要更换,而非观察到机油颜色变黑,就断定需要更换。

更换机油更换机油

  2.换机油是看里程数还是看保质期?

  正常情况下,车主可以根据机油使用里程和保质期,来确定是否需要更换。普通机油5000公里更换,半合成机油7500公里更换,全合成机油10000公里更换。在经常堵车或高温、寒冷等用车环境下,应该缩短更换周期。此外,如果机油超过其有效期限,即使没有达到更换周期的里程也应该更换。机油机油

  3.机油是不是越贵越好?

  如今机油品牌众多,每个牌子的机油还分为多个级别。机油标号还有将近20种标号。究竟哪一种机油才适合自己的车呢?是不是越贵的机油质量就越好呢?其实,机油并非是越贵就越好,选择适合自己爱车的机油才最重要。最简单的方法,便是参照购车时配给的车辆保养使用手册。车主按照手册上要求的机油类型进行更换即可。

  不需要盲目追求高价位机油,以免浪费钱。 只有对于一些行驶里程比较长的老旧车辆,车主可以适当增加使用机油的粘度,填补长年磨损产生的间隙,提升气密性。

根据实际情况使用机油依据自己实际情况使用机油

  4.机油没有问题为什么会变黑?

  机油变黑的原因基本有2种:

  ①发动机内积碳过多;

  ②换机油时没有放干净旧机油; 其实,只要机滤系统正常,机油变黑是不影响使用的。

  但最好定期清洗油路,保证机油处于理想的工作环境。

机油变黑的原因机油变黑的原因

  5.机油添加剂是否有用?

  目前,市面上流行各种机油添加剂,都宣称能有效降低机件磨损,降低油耗,但是机油添加剂是不能乱加的,机油和添加剂之间可能存在不相溶或化学反应的情况。 若车主往机油中加入不适合的添加剂,将会引起机油润滑性质的改变。不仅不会降低机件磨损,反而还会对车辆造成更严重的伤害。

  机油在汽车保养中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并不只是润滑那么简单,所以能够在使用中避免这些误区,对于家用车主来说是很好的保养常识,也只有注意了这些地方,才能延长爱车的使用寿命。好车的质量固然重要,懂得爱护和保养同样很重要。

来源:伟华集团 作者:责编
文章关键词: 机油 货车 更换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