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保障奥运货物供应 北京审批发放商业货车通行证

  为保障奥运会、残奥会期间的商业货物供应,7月7日,北京市商务局开始审批商业企业货物运输车辆通行证,并明确指出,生活必需品和奥运场馆周边商业网点商品的运输是限行期间通行证核发的重点。配发通行证的货车可不受7月20日起实行的单双号限制。

  按照北京市车辆限行管理规定,7月1日至9月20日,禁止货运机动车、拖拉机、低速载货汽车等运输车辆在北京市行政区域内行驶,但运送鲜活农产品的车辆、邮政专用货车等除外。

  从7月1日车辆开始限行后,何时、如何办理货运车通行证成了超市、粮油企业等商家期待解决的问题。昨日,市商务局公共服务窗口开始办理商业货运机动车通行证的审核,各区(县)商务局同时启动本地区商业货运机动车通行证的初审工作。

  在商务局下发的《关于奥运期间商业货物运输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中明确了审批程序: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奥运期间申请使用商业货运机动车通行证的企业(或个人),需到申请企业注册地(或个人住所地)所在区(县)商务局提交申请,区(县)商务局根据本区(县)的实际情况,对申请企业进行初审;经审核,确实需要6时到24时进入六环路以内的运送生活必需品等商品的车辆,区(县)商务局可以出具审批证明;通过区(县)商务局初审的单位,可以持区(县)商务局出具的同意证明,到市商务局办证窗口办理货车通行证审核手续。

  企业(或个人)需向属地商业主管部门提出办理商业货车通行证申请,在通过市商务局审核后,还要由市商务局向市联合服务窗口统一提出申请,通过市联合服务窗口审查后,商业企业才可在市商务局领到货车通行证。据了解,按照道路货物运输保障的相关规定,粮食、百货、副食等商品的货车通行证将得到重点保障。

  另外,对于企业比较关心的单双号限行问题,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商业企业的货运机动车通行证不受7月20日开始实行的单双号限制,可以照常行驶。

  为保证大型商业企业商品对市场的供应,市粮食局、一商集团、二商集团、王府井百货集团、新燕莎集团、物美集团等大型商业集团,可以将本单位用证车辆进行汇总后,直接到市商务局办证,但其他商业企业须按照货车通行证的办理程序,逐级申请办理。

  记者连线物美物流配送中心吕经理时,他正在汇总集团货运车的行驶证复印件、运输许可证复印件等材料。“我们向商务局申报了90多个运输粮油等车辆通行证,但实际会批下多少个还要等待审核结果。”吕经理表示。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ImgZoom(Id)//重新设置图片大小 防止撑破表格 { var w = $(Id).width; var m = 550; if(w < m) { return; } else { var h = $(Id).height; $(Id).height = parseInt(h*m/w); $(Id).width = m; } }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Imgs = $("content123").getElementsByTagName("img"); var i=0; for(;i
来源:卡车网 作者:
文章关键词: 货车通行证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