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国Ⅲ以下外地二手车 禁转入杭州

  继对新车上牌设限、黄标车限行之后,杭州环保又对外地车辆转入杭州设了最低门槛:从23日起,外地牌照的机动车辆,转入杭州,都必须达到国家第三阶段排放控制要求(以下简称“国Ⅲ”标准)。低于国Ⅲ标准(不含)的,不予办理转入手续。据了解,这是杭州市根据“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复评和大气污染专项整治要求,以早日实现还市民蓝天白云为目标,在今年将采取的四项措施之一。

  其他三项措施还包括:6月1日扩大黄标车限行范围;加速淘汰高污染车辆;推行简易工况法检测。

  “除了对本地车辆进行限制,杭州开始对外地转入杭州的低排放标准车设限。”杭州环保局机排处机排科科长高利说,杭州从2008年7月1日起,对新车上牌必须达到国Ⅲ标准。于是,有些不法车辆经销商将未达到新车上牌标准的车通过渠道出售到外地再转回杭州,使之变得合法。通过提高这一门槛,可有效杜绝这一投机取巧行为。

  近两年,从外地转入杭州的二手机动车,绝大部分是“国Ⅰ”和“国Ⅱ”车,其中转入的货车有90%是“国Ⅱ”以下的车,如果要控制杭州城市机动车排气污染,必须将这些车拒之门外。

  如果不清楚自己的车是否达到国Ⅲ标准,可以先去车管所查询,也可以拨打车管所问询热线:88942000。

  此次实施的范围,包含整个杭州地区,包括五县市和萧山、余杭两区。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晏利扬 赵红燕
文章关键词: 国Ⅲ 二手车 黄标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