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行业 >

北京16日起开始返还养路费 下月可查是否到账

  机动车在奥运期间单双号限行和奥运后每周停驶一天的养路费,北京市16日起开始返还,15日则是变更养路费返还方式的最后一天。目前,北京市办理变更返还方式的车主并不多,具体数据将在15日16时以后予以统计。记者昨天在位于南三环草桥附近的丰台区养路费征收稽查处看到,窗口前排起了三五人的小队,比起一个月前的“空无一人”来说,大厅内算是有了点“人气”。现场办理变更返还方式的张女士表示,她忘记了牡丹交通卡的密码,而去银行办理挂失还要等一段时间。“过了明天就办不了了,这才急着来变更。”

  征稽处的工作人员表示,前来变更返还方式的人并不多。记者看到,办理业务的车主多数是为了日后顺利退费,前来补缴曾经欠缴的养路费。此外,也有车主咨询过户后的车辆如何返还养路费的问题。

  从4月16日至4月30日,市交通路政部门将对个人机动车进行集中返还,主要针对持有牡丹交通卡的机动车所有人,且同一户名下不超过两辆机动车,机动车所有人无需提供任何手续,即可将应返还的养路费直接转账至机动车所有人名下的牡丹交通卡账户。

  据悉,机动车所有人可在5月15日后登录www.ylfzhj.bj.cn查询资金到账信息,也可查询工商银行信用卡对账单或致电95588查询。

  符合集中返还条件但不愿采用集中返还方式的机动车所有人,在2009年4月15日16时前,携带本人第二代身份证、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到各养路费征稽点变更返还方式。他人代办的还需提供代办人的第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未登记变更的均采用集中返还方式,登记变更后将在第二阶段进行返还。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文章关键词: 养路费 返还 北京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