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行业 >

奥巴马限排量提案对美国汽车商造成冲击

  奥巴马政府将于周二公布关于汽车排放与油耗的全国性新标准的提案。这些更严格的标准旨在降低汽车燃油消耗、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而这也将对在财务困境挣扎的美国三大汽车巨头造成冲击。

  美国《纽约时报》18日称,该标准主要针对小汽车和轻型卡车,如果该提案在国会获得通过,将于2012年开始实行,它首次把排放和里程油耗挂钩,要求到2016年时,美国车辆油耗平均水平达到每加仑(约为3.7升)35.5英里(1英里约合1.6公里),预计可节省18亿桶原油,减少的废气排放量相当于停驶1.77亿辆汽车。美国汽车制造商联盟主席麦可迪称,奥巴马政府的新标准终结了长达7年之久的关于联邦政府是否应该规范汽车排放的争论。

  分析人士认为,新标准如果通过,将对目前处境艰难的底特律三大汽车巨头造成重大影响,但各大车商却对新规反应积极。据法新社18日报道,通用汽车CEO亨德森说:“奥巴马的决定有利于整个国家和汽车行业”,“对全美的汽车消费者也有利”。克莱斯勒也对该标准的出台表示欢迎,称公司将集中全力研制和生产符合新标准的环保汽车。但分析人士认为,如果此提案获得通过,美国三大车商要转变当前的生产线、加速研发节能环保的汽车引擎,将面临更大压力。▲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陆乐
文章关键词: 奥巴马 轻卡 油耗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